中國一共有幾個節日 分別是什麼,中國傳統節日共有多少個?分別是哪幾個節日?

時間 2022-01-12 02:25:29

1樓:手機使用者

農曆節日: 正月初一::春節 正月十五::

元宵節 正月十六至二十::侗族蘆笙節 正月二十五::填倉節 正月二十九::

送窮日 二月初一::瑤族忌鳥節 二月初二::春龍節(龍抬頭) 畲族會親節 二月初八::

僳僳族刀杆節 三月十五::佤族播種節 三月十五至二十五::白族三月街 四月初八::

牛王誕 四月中旬:(傣曆六月二十四到二十六日)傣族潑水節 四月十八::錫伯族西遷節 五月初五::

端午節 五月十三::阿昌族潑水節 五月二十二:鄂溫克族公尺闊魯節 五月二十九::

瑤族達努節 六月初六::曬衣服 壯族祭田節 瑤族嘗新節 六月二十四::火把節 七月初七::

女兒節 七夕情人節 七月十三::侗族吃新節 七月十五:中元節 :

盂蘭盆會 普公尺族轉山會 八月十五::中秋節 九月初九:重陽節 十月初一::

祭祖節 十月十六::瑤族盤王節 十一月二十:黎族年、 臘月初八:

臘八節 臘月二十三:小年 臘月最後一天:除夕

中國傳統節日共有多少個?分別是哪幾個節日?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節日?分別是什麼?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節日?

2樓:尛佐佐

中國一年中的節日; 1`元旦 :(公曆)1月1日 ; 2`春節:(農曆)正月初一; 3`元宵節:

(農曆)正月十五; 4`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8日; 5`中國植樹節:(公曆)3月12日; 6`清明節:

(公曆)4月5日; 7`國際勞動節:(公曆)5月1日; 8`中國青年節:(公曆)5月4日; 9`端午節:

(農曆)5月初5; 10`國際兒童節:(公曆)6月1日; 11`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念日:(公曆)7月1日; 12`七夕節:

(農曆)7月初7; 13`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公曆)8月1日; 14`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15`國慶節:

(公曆)10月1日; 以上只是幾個比較傳統的節日,另外;還有一些比較小的節日,那就太多了,可以說是不計其數啊。

一共有幾個星座?分別是什麼,一共有幾個星座?

星網聯盟影視文化傳媒 你說的是全天空的吧。全天空一共有88個星座,分別是 北天拱極星座 小熊座 大熊座 仙后座 天龍座 仙王座。北天星座 蝎虎座 仙女座 鹿豹座 御夫座 獵犬座 狐狸座 天鵝座 小獅座 英仙座 牧夫座 武仙座 後發座 北冕座 天貓座 天琴座 海豚座 飛馬座 三角座 天箭座。黃道十二星...

中國一共有幾個迪士尼樂園,世界上一共有幾個迪斯尼樂園 40

大董小生 共有2個迪士尼樂園,一個在香港,一個在上海。1 香港迪士尼樂園是在2005年9月開業的,是在中國開的第一座迪士尼樂園。2 上海迪士尼樂園於2016年6月16日正式開園。它是中國大陸第一個 亞洲第三個,世界第六個迪士尼主題公園。迪士尼樂園 1 迪士尼樂園由華特 迪士尼一手創辦,除了樂園外,通...

明朝一共有幾個皇帝,分別是誰

1368年朱元璋滅元稱帝,國號大明,歷十二世,傳十六帝。姓名 廟號 諡號 年號 陵墓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 太祖 高皇帝 洪武 1368年 1398年 孝陵 朱允炆 惠宗 成皇帝 建文 1399年 1402年 上金貝古墓 朱棣 成祖 原為太宗 文皇帝 永樂 1403年 1424年 長陵 朱高熾 仁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