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的好詞好句少字數,描寫風的好詞好句?

時間 2022-01-11 05:40:07

1樓:海棠盈香

描寫風的好詞:

狂風暴雨、春風送暖、風雨交加、斜風細雨、暴風驟雨、風捲殘雲、風起雲湧、晚風習習、冬風、東風、狂嘯、春風、南風、勁風、黑風、風平浪靜、風急浪高、風雨交加、風雲突變、寒風肅殺、風捲殘雲、和風細雨、風調雨順

描寫風的好句:

1、狂怒的風掃蕩著一切,紙片、樹枝甚至小石子,都被風裹挾著飛上半空。

2、颱風一來,小閣樓會搖晃,會漏雨,會停電,會有嚇人的風雨聲。

3、迎面便是一陣飽含著清晨芳香的風,吹動了我的頭髮,我的衣襟,純淨的,柔柔的,吹得我心都醉了。

4、一夜之間,春風來了,春風吹化了積雪,吹開了冰河,吹綠了原野和樹上的枝條。

5、風,隨心所欲地刮著,你看那樹梢、花朵、青草,都被刮得彎了腰。

6、暖暖的春風,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小姑娘的臉。

7、微風吹來,湖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波紋。

8、忽然狂風大作,霎時,飛沙走石,遮天蓋地。

9、北風呼嘯,吹打在人臉上像針扎一樣疼。

10、秋風沙沙地吹來,染黃了田野,染紅了楓葉,帶來了一絲涼意。

11、風兒攜著一朵朵潔白地柳絮去明淨的天空中飄盪,好似在作自由自在的旅行。

12、呼——呼——狂風好像一頭髮了瘋的獅子在吼叫,發出陣陣震耳欲聾的聲音。

13、大樹被風刮得痛苦地搖著頭,嗚嗚地哀鳴。

14、小草被卷得難過地埋下頭,吱吱地哭泣。

15、路邊的大楊樹被風刮得東倒西歪,發出刷刷的響聲,好像在說:「風啊,你別走得那麼急。」

2樓:不知所措

微風輕輕的吹過我的臉頰

描寫風的好詞好句?

3樓:部行

風和日麗。微風習習。狂風暴雨。凜冽寒風。北風呼呼地刮,風景優美。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句:1、微風吹來,湖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波紋。

2、你說過的話,我做過的夢,都已飄散在風中。

3、漫步在春風中,盡情享受著春的美好,一切都是那樣美麗。

4、鍾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

5、微微的輕風,輕微如嬰兒的鼻息,從森林裡吹來,從樹木上拂下一滴滴的露水。

6、東風吹雨過青山,卻望千門草色閒。

7、一縷青煙,似乎是等待的憂傷,在風中惆悵。

8、風吹過,是葉的凋落,樹的落寞,影的沉默。

9、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

10、山村裡正月的旋風,像個不請自來的夜客,愛在黑地里敲門,門環兒搭搭地響了一陣,屋子裡就都是風的聲音了。

11、東風吹水日銜山,春來長是閒。

12、梅花歡喜漫天雪,大地微微暖氣吹。

13、風兒攜著一朵朵潔白地柳絮去明淨的天空中飄盪,好似在作自由自在的旅行。

14、微風吹過的時候,自然界的風已然黏稠、停滯,唯一的涼風只源於家裡的風扇。

15、秋天的風是秋姑娘的使者,她帶著清涼和美麗,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地把秋天帶來了!

16、你像一陣春風,拂過了我的生命。

17、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出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18、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19、秋風沙沙地吹來,染黃了田野,染紅了楓葉,帶來了一絲涼意。

20、便覺眼前生意滿,東風吹水綠參差。

21、一切隨風,煙消雲散。

22、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23、風把悲傷揚起,它在青灰色天空下,跳著,不倦的舞蹈。

24、暖暖的春風,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小姑娘的臉。

25、東風兮東風,為我吹行雲使西來。

26、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笑容。

27、一陣風吹過,粉白的花瓣簌簌飄落,飛花若雪。

28、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29、一陣陰涼的秋風吹來,樹葉發出蕭蕭颯颯的響聲,像是在悲哀地哭泣。

30、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31、聽見風吹過,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

32、東風搖曳垂楊線,游絲牽惹桃花片。

33、春風像乙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34、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裡飛舞,吹打著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

35、風捲著沙,不時打在窗櫺上,發出「沙啦啦沙啦啦」有節奏的響聲。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風兒胡秉言

風兒來了去、去了來

她一直不願意把你離開

帶著美麗的雲彩

在你身邊慢慢地徘徊

她笑看著紅塵

心裡藏著多情的愛

走在相思的季節裡

想把你來愛

一季的熱情為你和藹

一片的美麗隱藏著無奈

為何你不理解

只在那裡無動痴呆

我很勁的搖動

你就是不懂我的痴愛

我撫琴釋放情懷

你卻痴痴看那傻玩

我鍥而不捨地重複我的愛

終於你還是聽懂了我的表白

於是你向我追來

讓心與心纏綿在一塊

描寫雪的好詞好句

6樓:萬家小公舉

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鵝內

毛大雪、白雪皚容

皚、白雪難和、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蟬不知雪、風雪交加、饕風虐雪、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白雪陽春。

描寫雪的好句:

1、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 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2、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

3、雪灑向人間,灑向漆黑的角落,酒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

4、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5、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

6、揚揚灑灑的雪花,伴著冬日的瑟瑟冷風,驅走冬日枝枯葉敗的蕭條,讓人真親切體會冬日獨有的樂趣。

7、雪花飄飄蕩蕩,千姿百態。如仙女下凡,個個披上了漂亮的婚紗。所有的行人,頭戴繁花,換上花色衣服。

8、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9、隔窗望去,天地之間因突然多了這白色的小精靈而愈發顯得美麗。

7樓:無名之人

1、 盼望了乙個冬抄天的雪襲花,下午終於飄bai飄灑灑、滿天飛舞般降落du。同事們也如孩子zhi般奔向辦公dao室的走廊,欣喜地用手去接冰涼的小雪花、再用盆子收攏些飄舞的小雪花。隔窗望去,天地之間因突然多了這白色的小精靈而愈發顯得美麗。

2、 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

3、 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4、 雪,靜靜地飄灑,紛紛揚揚,輕盈地旋轉這那嬌小妙曼的身軀,劃下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好比是蝶兒的化身。

5、 我喜歡這潔白的雪花!皚皚白雪漫天飛舞,美麗的雪花,是神奇的大自然給人類的奇特風景!

6、 這一天一直都在下雪,雪花旋轉著撒到我們村的每乙個角落,旋轉的雪花就好像好多位芭蕾舞演員在空中跳舞。這是我想起了一句詩「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7、 這時的雪像梨花,像柳絮,紛紛揚揚:似窗花,似星星,似仙女千姿百態,形狀不一。他好輕,好柔。落在地上,彷彿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

8、 滿天的雪花如精靈般快樂地飄落,她們舒展著自己細柔的白色身軀,輕捋著晶瑩的長髮,投入大地的懷抱。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雪的好詞:

雪浪  雪景  殘雪  雪粒  雪團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6631  雪片  江天暮雪

雪霧  雪堆  冰雪   雪沫  雪被  雪野  斷橋殘雪

雪花飛舞  漫天飛雪  風雪交加  彌天大雪  漫天雪花、

雪花飛揚  大雪紛飛  大雪紛揚  冰雪封路  玉琢銀裝、

雪花、 飛雪、 白雪、 瑞雪  風雪、 積雪、 萬里雪飄、

耀眼潔白的雪花、 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 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白茫茫、

白皚皚、 白雪飛舞、 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 粉妝玉砌、 潔白素裝、

鵝毛大 雪、 狂風暴雪、 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 大雪盈尺、 瑞雪豐年、

紛紛揚揚、 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 玉樹瓊枝、 銀裝世界、  風消雪停

關於雪的好句:

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碾冰轍 -- 白居易《賣炭翁》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詠青松 》

孤洲蓑蒞翁, 獨釣寒江雪。

瑞雪兆豐年。

1、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2、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

看,快看,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3、雪跳完了舞,累了,便落到了屋頂上、樹上、花草上、孩子的手心裡。

4、雪如紗,那樣的透明,那樣的好似純白的潔淨,可是,紗卻沒有雪般的柔滑,沒有雪在白色之下透出的粉色溫柔。

5、公路旁、行人路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6、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

7、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而落。

8、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

9、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千樹萬樹好似開遍了梨花,塊塊麥田猶如蓋上了銀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壯麗的山河多麼雄偉壯美!

10、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杆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託著一團團的雪,紅瓦屋頂上的雪和紅瓦紅白相間,分外耀眼,令人驚喜,讚嘆不絕。

9樓:阿鹿小小仙女

1、燈光下的雪最令人驚訝,強烈的光線照射在雪上,雪就像小鏡子一樣,內閃閃發亮;又容好像有許多許多的小眼睛在看著這神奇的世界。

2、雪花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

3、看,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

4、晶瑩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飛舞,街道上灑滿了雪,房屋上落滿了雪,就連樹枝上也掛滿了雪,整個大地變成了銀白的世界。

5、雪, 一團團像鬆軟的鵝毛,把白日裡被攪得一片混亂的沙灘,又鋪成平展展的。

6、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撒落了幾個細碎的花瓣。

7、世界,被厚重的雪包裹了。雪毯真重啊,把樹枝壓彎了腰,不時,一坨子一坨子的白雪散落下來,揚起一團雪霧……

描寫秋雨的好詞好句,描寫鴿子的好詞好句

我這風景獨好 好詞 秋雨綿綿 秋雨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秋夜 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秋聲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色 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秋月 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秋菊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思...

描寫智慧型的好詞好句,描寫鴿子的好詞好句

菩提不是樹,明鏡不是臺,心裡無一物,何處染塵埃!智慧型詩中最有名的大概是這首,有好多版本這是其中之一。另一版本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相傳為少林六祖慧能偈語。這首詩是頓悟流派的代表作,他師兄呢是漸悟流派的。當時他們的老師不知把木棉加袈紗傳給誰,就出了考題。他不識字,是接師兄...

描寫人物鼻子的好詞好句,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

挺直 小巧 秀美 微翹 塌鼻 高鼻 紅鼻 鷹鼻 鼻頭 鼻樑 鼻冀 鼻尖 鼻腔 尖鼻子 獅子鼻 塌鼻樑 酒糟鼻 蒜頭鼻 鷹鈞鼻 朝天鼻 高鼻樑 高鼻子 扁鼻子 鼻似彎鉤 鼻子端正 鼻子扁闊 鼻子粗短 鼻尖扁平 鼻頭微句 鼻孔飽滿 鼻孔朝天 鼻青臉腫 鼻歪臉腫 鼻樑挺直 鼻直口方 挺鼻如峰 端莊秀麗 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