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麼畫出物體的質感,素描怎麼畫出物體的質感

時間 2022-01-10 06:50:09

1樓:那個人的那些事

加深明暗交接線,但不要刻意地去畫一條線,那樣會像刀劃過,最好用擦筆擦一下。

陰影加深,靠近物體處要更深一點。

亮部提亮。

過渡面要有。

亮部的邊緣要變灰。

我只能提示你這些了。主要是多練,多練還是關鍵。

2樓:時雨辰心

同學你好,我也是一名美術愛好者,個人有些對素描不成熟的理解拿出來分享一下,共同學習吧~~

素描需要長時間的臨摹和寫生,不斷的思考和探索,才能掌握較高的素描技術。沒有簡單的方法就可以畫出有質感,畫面生動的素描。

素描的基本是素描調子,掌握好調子才是畫好素描的基礎,要多練習各種調子。

素描的各種技法能表現物體的不同的質感,例如:頭髮的質感只要靠擦的,橡皮提高光,小刀提髮絲,其實技術好一張衛生紙,一塊橡皮,一根筆就搞定了。

有幾句話是我幫你找的:從繁到簡。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理解的看,理解的畫。看的整體,畫的整體。看的立體,畫的立體。提煉概括,藝術的表現。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器皿

特點:玻璃器皿,如玻璃杯,越到中間越透明,邊緣處的玻璃在我們視線裡逐漸重合,形成灰灰的顏色。

畫法:畫玻璃器皿看底子。如果底子重,則用亮色提邊緣,逐漸往裡過渡透出重的底子。如果底子亮則用重色提邊緣逐漸往裡過渡變亮透出亮的底子。

注意:注意反光

2,紙特點:彎的時候弧度很圓滑,折的時候則轉折很乾脆。

畫法:形是關鍵,把形起好,注意特點,則稍著明暗則見效果。

注意:有褶皺的紙的明暗是比較多的,注意畫的時候整體處理

3,不鏽鋼

特點:反光很強。明暗交叉,暗部也有很亮的反光,亮部也有很重的反光。

畫法:注意明暗的處理。先區分開黑白灰三個大面,在三個面的統一下找反光,且遵循亮實暗虛的原則。

注意:不鏽鋼的反光是很多的。注意取捨

4,毛髮

特點:蓬鬆,除非刻意塑造髮型否則不規則。

畫法:需要用兩頭尖的線條,來表現明暗。方法也是和一般物體一樣,區分大的亮暗關係,然後深入。尤其是長髮,兩頭尖的調子更容易畫出蓬鬆的感覺。

注意:邊緣不能畫死。最好找出一些變化來,前面的可以找出一些活的線來更好的體現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感,是指畫面物體有「圓雕」感。

(1)要強調物體結構的透視縮變,以符合人前大後小的視覺經驗。

(2)要強調物體表面的明暗虛實的對比,以符合人對立體的視覺經驗。

(3)要強調物體輪廓強弱的節奏變化,以符合人對實物的視覺經驗。

(4)要強調背景與物體的明暗對比,以符合人對物體環境的視覺經驗。

空間感,是指畫面有縱深和前後距離的感覺。

(1)要使畫面物體的形狀有透視變形,以符合人近大遠小的視覺習慣。

(2)要使畫面前後物體的刻畫程度不一樣,以符合人近實遠虛的視覺經驗。

(3)要首先確定和加強畫面前後物體之間的明暗對比,即亮襯暗或暗襯亮,以符合人視覺的要求(4)要將輪廓上、結構上、區域性上每一根邊沿「線」處理得有實有虛,以符合人視覺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觀的就這些:1.線條的方向 2.線條的粗細 3.線條的輕重 4.線條的疏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分出黑白灰三個面,當然還有投影也不要忘記掉,然後根據這個物體的凹凸變化或者你想要某種的光線對打在物體上的光線那塊先留白,然後加深最暗的地方,接下來用灰調子慢慢的有節奏的過度,記住排線也要有技巧點喔,可以連線也可以分線。不要釘子線,除非有個別物體比較特殊的。一遍一遍,一層一層上。

畫一段後走遠看看效果。要把持住整體

7樓:朱曼方

告訴你乙個很好的辦法,畫物體的質感不是說告訴你方法你就能運用好的,建議你平時多注意生活中的東西,注意觀察,培養乙個好的素描感覺,多看看素描的畫畫,這樣自然而然的你就會明白,一點要勤加練習,因為經驗還是要靠自己總結,別人告訴的終究是別人的,平時要多喝老師**,不要害羞,這個還是很關鍵的 一點,和專業老師處理好關係,也對你的水平有幫助,最好,祝你實現你的夢想。

8樓:李曦與

通過明暗關係來表現立體感

素描質感是什麼,素描,物體質感是指什麼

小新 諾 素描質感是通過一定的表現手段,使塑造形像顯示出的各種物體所固有的物理特質,如軟硬 輕重 粗細 糙滑等。質感,是指物體的物質屬性。不同的物質給人以不同的視覺感知,這就是質感。如陶罐的粗糙,玻璃的光潔,絲綢的柔軟,金屬的堅硬等。就拿攝影師來說,運用光線 色彩 線條 明暗等造型手段,使所攝影像不...

素描畫透明玻璃 金屬等物體,素描靜物金屬質感怎麼做?

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順眼就行唄 素描靜物金屬質感怎麼做?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

像素描的時候怎樣畫出立體感,怎樣像素描才能畫出立體感來?

911好棒 素描畫的立體感是通過明暗關係表現的,也就是亮 灰 黑這三種不同灰度的色彩組合構成立體觀感。亮部是高光,代表光線射入方向,比如畫乙個蘋果,左上角有乙個光亮區,說明光源在左上角,有了光線射入角,就可以確定對應的陰影區域,這就是明暗。陰影區域用畫幅中最大的灰度表示,畫得越黑說明明暗關係對比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