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減字譜求幫忙,古琴減字譜 求幫忙

時間 2021-12-20 11:57:19

1樓:蒼古龍吟

散音 長鎖 四弦

就是在四弦以 抹,挑,抹,勾,剔,抹,挑 彈出七聲散音

具體要根據打出的簡譜或五線譜或錄音

2樓:匿名使用者

長鎖四弦散聲

具體彈法看是在什麼曲子裡,有七聲的,有九聲的用短鎖組合勾剔抹挑等指法,可自行安排

吻合節奏並符合個人習慣即可,不必拘泥

牽絲線古琴減字譜 小白看不太懂減字譜吖,求大神幫忙分解,不勝感激! 10

3樓:李_楚童

樓主 原圖 你還有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入門不先學指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沙的海風吹皺在天地傾斜的盡頭,千年不過一組慢鏡頭。

古琴減字譜中有幾個字怎麼彈

6樓:開小號練級

少息。就是略停頓

七弦大指六二,輪指

次進。就是進完乙個音位後再進到下一音位

落指吟。得音後即開始吟

雙彈。名指摘如一,再借中指剔如一。良宵引裡這個字的彈法有差別,具體根據你學的譜本來。

四弦大指九徽,勾剔

慢。就是彈得稍慢

應合。兩弦同時有聲,一按一散,謂之應合。

上八,略吟。上到八徽,略微吟一下,可以理解為小小地吟一轉

古琴減字譜,求解

7樓:然清如霜

第乙個應該是按音,第二個注到十徽,然後下到十一徽再上到十徽

8樓:

第乙個是中指勾13徽外,然後上十徽,最後散音挑三弦

9樓:蕭浟

第乙個不是十,是卜,徽外。從十徽注到徽外再回到十

10樓:看帖不回專用名

中指十徽注徽外勾一弦,上十徽,散挑三弦

求「滄海一聲笑」古琴減字譜

11樓:小白要快樂哦

圖如下你說的滑音是"卓上",泛音段過後的散音段,每一給小節結尾最後乙個音"撮"指法時"卓上".例如:65321,這個"1"是撮指法,使用卓上的滑音.

12樓:紫狐狸之歌

貌似是這個版本,因為看到後面標了「泛止」。沒有辦法,初學古琴,剛開始學譜子。

求古琴減字譜輸入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東西。現在市面上的古琴書上的譜都是手寫的,要是可以用電腦輸入早就用了

求大神講解一下古琴減字譜

14樓:月底竹外

那個小圓圈表示泛音,在右手勾七弦時,同時左手大拇指在七弦七徽處點一下

古琴這幾個減字譜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1、按三弦x徽剔(按幾徽見上乙個減字),散二如一。就是剔的時候中指要彈響這兩根弦,同時發聲。

2、第二個看不懂(喚?)。建議附上上下文。

3、按六弦x徽(按幾徽見上乙個減字),散五弦,潑剌。潑,右手食中名三指合攏併排往內掃;剌,右手食中名三指合攏併排往外掃。這個指法是兩個動作,先往外再往內,要求都是兩弦出一聲,動作要迅捷有力。

4、掩六弦七徽。左手大指從上方擊下至六弦七徽,得一聲。前乙個字一般是名指按六弦七徽或九徽,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名指不要鬆開。

建議看看琴學備要。裡面基本指法寫得非常詳細。

有沒有古琴大神能把簡譜轉成減字譜

這個是比較難的,需要有一定的演奏訓練和彈奏習慣養成。如果技術有一定的水準,用簡譜甚至比簡字譜更好用。看起來更加直觀,至於如何演奏一定的韻味來,這個就是要靠平時的積累了,尤其是養成自己的風格之後,對彈奏特別的有幫助 流行歌曲簡譜怎麼改編成古琴減字譜?5 雪山飛蚊 如果不來懂古琴 音位圖是 自廢紙一張 ...

求《陽關三疊》古琴減字譜,不知道那個版本更好聽呢

我用的是琴學備要的版本。已發郵箱,請查收。共7p。陽關三疊 王維的原文 低頭向下看 送元二使安西 唐 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的陽關三疊 陽關三疊,據王維送元二使安西詩意譜寫,送元二使安西的詩意 新石家莊 陽關三疊 是根據唐代詩人王維的七言絕句 送元...

求高手幫忙看看,求高手幫忙看看八字

手機使用者 流年流月干支 年份 年庚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1968 戊申 甲寅 乙卯 丙辰 丁巳 戊午 己未 庚申 辛酉 壬戌 癸亥 甲子 乙丑 1969 己酉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乙亥 丙子 丁丑 19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