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出下列人物分別出自哪部古典文學名著

時間 2021-11-04 18:23:53

1樓:暗黑魔經

1.紫鵑 《紅樓夢》林黛玉的侍婢

2.杜確 《西廂記》白馬將軍杜確

3.周通 《水滸傳》小霸王周通

4.王平 《三國演義》蜀將王平(先前是魏將 後來投降)5.田七郎 《聊齋志異》遼陽名士田七郎

6.楊龍友 《桃花扇》侯方域之友楊龍友

7.宋異人《封神演義》 姜子牙之友宋異人

8.劉全 《宰相劉羅鍋》和珅的管家劉全 《聊齋志異》劉全卷的主角9.程嬰 《趙氏孤兒》演繹悲情的程嬰

10.孫富《杜十娘》惡少孫富

2樓:高樓居士

1、紅樓夢

2、唐代傳奇·鶯鶯。 杜確,代宗時人。

3、水滸傳:小霸王周通

4、三國演義

5、聊齋志異

6、桃花扇

7、封神演義

8、聊齋志異

9、三國演義

10、杜十娘

3樓:鄒光坤

1.紫鵑 ——《紅樓夢》

2.杜確 ——

3.周通 ——《水滸傳》

4.王平 ——《三國演義》

5.田七郎 ——《聊齋志異》

6.楊龍友 ——

7.宋異人 ——《封神演義》

8.劉全 ——《西遊記》

9.程嬰

10.孫富

4樓:來自富春桃源人見人愛的

1.紅樓夢

2.西廂記

3.水滸傳

4.三國演義

5.聊齋志異·田七郎

6.桃花扇

7.封神演義

8.聊齋志異

9.史記·趙世家

10.杜十娘怒沉百寶箱

5樓:

紫鵑 《紅樓夢》

田七郎 《聊齋志異》

宋異人《封神榜》

楊龍友《桃花扇》

程嬰 《趙氏孤兒》

孫富《杜十娘怒沉百寶箱》

杜確《西廂記》

周通《水滸》

王平 《三國演義》「失街亭」

劉全 《聊齋志異》

6樓:墨夷飛文

1.紅樓夢

2.西廂記

3.水滸傳

4.三國演義

5.聊齋志異

6.桃花扇

7.封神榜

8.聊齋志異

9.趙氏孤兒

10.杜十娘

應該是這樣吧

「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苗半枯焦。農夫心內如湯煮,公子王孫把扇搖。」 出自哪部中國古典文學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此詩為施耐庵所作《水滸傳》第十六回《智取生辰綱》中白勝在黃泥崗挑酒時唱的。寫盛夏伏旱時,農民和王孫公子的不同心情、態度的對比,反映當時封建社會的階級矛盾。

8樓:匿名使用者

《智取生辰綱》一節中白勝唱了一首山歌:這首歌精闢地概括了北宋末年地主階級與農民之間深刻對立的狀況。陳獨秀認為此歌道出了《水滸傳》的主旨,看來不無道理。

理解了這一點才會從書中「官軍捉強盜」的打打殺殺的情節中解脫出來,把眼光投向廣闊的社會生活

祝你好運!

9樓:小七

水滸傳,智取生辰綱那段

中國十大古典文學名著?

10樓:天人咊易

神州古典文學,分為詩歌、辭賦(包括駢驪)、散文、戲劇、平話(**)等五大類。要評選出十部最具有代表性的古典文學作品,必然要捨棄很多明作!我國是詩歌帝國,而辭賦與戲曲又是我國特有,不能沒有代表作品。

所以,綜合起來,泰華國族十大文學名著,按照有明確作者的不等來評選,應該是以下十部: 1.李白《太白詩集》; 2.

蘇軾《東坡文集》(《東坡樂府》與東坡散文); 3.杜甫《杜工部詩集》; 4.辛棄疾《稼軒長短句》; 5.

屈原《屈原辭集》; 6.王實甫《西廂記》; 7.湯顯祖《牡丹亭》; 8.

曹雪芹《紅樓夢》; 9.施耐庵《水滸傳》; 10.庾信《庾信集》(辭賦文學代表及詩歌)。

11樓:奧法師杜安

東西三水桃花紅,

官場儒林愛金瓶,

三言二拍贊今古,

聊齋史書西廂鏡。

記住這二十八個字的小詩,便可以牢牢記住十九部中國古典名著。

第一句詩「東西三水桃花紅」。「東」指《東周列國志》;「西」指《西遊記》;「三」指《三國演義》;「水」指《水滸傳》;「桃」指《桃花扇》;「紅」指《紅樓夢》。

第二句詩「官場儒林愛金瓶」。「官場」指《官場現形記》;「儒林」指《儒林外史》;「金瓶」指《金瓶梅》。

第三句詩「三言二拍贊今古」。「三言」即《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二拍」指《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今古」即《今古奇觀》。 ??

第四句詩「聊齋史書西廂鏡」。「聊齋」指《聊齋志異》;「史書」即《史記》;「西廂」即《西廂記》;「鏡」即《鏡花緣》。

12樓:linux百科

中國古典十大名著

一般指《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三言》、《二拍》、《聊齋志異》

一說有《封神演義》、《精忠說岳》。

13樓:席涼

三國演義

紅樓夢西遊記

水滸傳聊齋志異

儒林外史

鏡花緣封神演義

三言二拍

官場現形記

14樓:秣陵雪

大部頭的有:史記,蘭亭集,李太白全集,歐陽文忠公集(這種型別的太多了),夢溪筆談,四庫全書,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

散篇有:滕王閣序、蜀都賦、洛神賦、感甄賦、滿江紅……

有些不算太上檯面的:搜神記、聊齋志異、西廂記、唐宋傳奇集、天工開物、齊民要術、本草綱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錯誤

古典文學名著

指的就是**

例如四大古典文學名著

下面的人物分別出自哪部文學作品

王熙鳳 紅樓夢 曹雪芹。保爾。柯察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奧斯特洛夫斯基。高俅 水滸傳 施耐奄。冉冬陽 女生日記 楊紅櫻。楊志 水滸傳 施耐奄。湯姆索亞 湯姆索亞歷險記 馬克吐溫。孫策 三國演義 羅貫中。巧姐 紅樓夢 曹雪芹。桑桑 草房子 曹文軒。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 莎士比亞。華子良 紅岩 羅廣斌 楊...

以下各圖的人物分別出自哪些動漫,下面三張圖片分別出自哪些動漫?

雨後de彩虹 第一張出自clannad春園陽平 第二張第一個人物是旋風管家桂雛菊 不是十字架與吸血鬼,注意她頭上 第二個人物出自clannad阪上智代,第三個人物肯普法三鄉雫,第四個人物出自學園默示錄毒島冴子,第五個人物出自天才麻將少女竹井久,第六個人物出自angel beats立花奏,第七個人物不...

獅阿育王石柱頭獅身人面像分別出自哪文明古國

斷鷹攀崖 你好!阿育王是頭豬 古印度 獅身人面像 古埃及 列舉四大文明古國產生的地點及代表性貢獻及成就 為誰為誰為 古巴比倫 位於西亞,今伊拉克 古埃及 位於北非,今埃及 古印度 位於南亞,地域範圍包括今印度 巴基斯坦等國 和中國 位於東亞,今中華人民共和國 1 巴比倫王國有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 巴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