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陶瓷刀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它會不會像普通的陶瓷器皿一樣碎掉

時間 2021-11-01 06:58:22

1樓:向日葵

不會,用料並不是陶瓷。

陶瓷刀大多是用一種奈米材料“氧化鋯”加工而成。用氧化鋯+氧化鋁粉末用300噸的重壓配上模具壓制成刀坯,2000攝氏度燒結,然後用金剛石打磨之後配上刀柄就做成了成品陶瓷刀。

陶瓷刀片是採用高科技奈米技術製作的新型刀片,鋒利度是鋼刀的十倍以上,因此陶瓷刀具備了高硬度、高密度、耐高溫,抗磁化、抗氧化等特點。

陶瓷刀的幾大功效

1、環保健康,對於嬰幼兒尤其重要陶瓷刀可耐各種酸鹼有機物,不會被水果與蔬菜中的酸和油所腐蝕,不會有食物的味道殘留在刀上,更不會串味。

嬰幼兒腸胃脆弱,身體抵抗力較差,這時餵食的水果、蔬菜與肉類應儘量避免接觸到細菌,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故陶瓷刀是最佳的選擇。

2、快刀斬亂麻,鎖住食物營養使用陶瓷刀切食肉,肉汁不會流出,完好的保留了食物的營養成分。切水果時效果更加明顯。

3、抗氧化,無異味

金屬刀具用一陣子後會有洗不掉的異味兒,金屬表面有微型坑洞,殘留細菌聚集於此,產生化學變化,生成有害物質,陶瓷刀表面也有微型坑洞,但比普通刀少多了。

4、易於清洗

陶瓷製品質地細膩,表面幾乎沒有空隙,容易清洗。

2樓:布樂正

不會。陶瓷刀並非普通陶瓷,帶陶瓷刀肯定過不了機場的安檢。陶瓷刀是氧化鋯+鋁粉末經2000 攝氏度燒結而成,表面看像陶瓷,但實際上硬度極高(氧化鋯的硬度僅次於金剛石),原本應用於工業。

普通陶瓷的硬度、鋒利足夠,但太脆,韌性差,氧化鋯在燒結過程中,體積會膨脹7—9%,韌度大大提升,但表面會有微弱坑洞,易生細菌,此外只能刺、切、削,不能砍剁,否則有折斷的可能。陶瓷刀如從一米以上高處掉下來,即有折斷刀刃的可能。

如切割時,刀刃接觸不鏽鋼、玻璃等材質,可能會造成部分刀刃產生肉眼無法看到的小缺口,小磨損。建議使用pp材質、竹木材質的菜板,這種材質具有吸能的作用,能夠較好地保護刀刃;

使用陶瓷刀進行砍、剁、剔以及有角度的挖、剜等使用模式,易對陶瓷刀的刃口處產生一定的損害。一般來說,陶瓷刀只適合平面的切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陶瓷刀是採用陶瓷粉料經過超高溫燒結制成,它的質地要比普通的陶瓷緊密得多,相應可以耐受大得多的壓力。就算是金屬刀,當不小心掉到地上的時候,不巧還是刀尖著地,那麼刀尖就會損壞。對於這種情況,陶瓷刀可以通過廠家的重新磨製,如果不是人為損壞的,金昭公司可以免費為您修復,如果不屬於這種情況,比如說用陶瓷刀砍、砸、撬堅硬物體,那也不要緊,我們也可以幫您修復,不過會收取適當的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陶瓷刀是採用陶瓷粉料壓制成型,經過超高溫燒結制成,它的質地要比普通陶瓷緊密的多,可以耐受大的多的壓力,不易碎,金屬刀掉到地上的時候,刀刃有時候也會損壞捲翹,陶瓷刀擅長用於切削水果蔬菜,不宜用於砍、砸、撬堅硬物體。

用陶瓷刀切肉,放在什麼樣的切肉板上最合適?

5樓:手機使用者

q. 陶瓷刀都用來做什麼?

a. 陶瓷刀可以像普通刀那樣使用,但是不會像普通的金屬刀那樣刀刃容易磨損,變鈍。而且對於需要化學效能十分穩定,抗磁化,電絕緣,高潔淨度的場合十分適用。

q. 當陶瓷刀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它會不會像普通的陶瓷器皿一樣碎掉?

a. 不會的,因為陶瓷刀是採用陶瓷粉料經過超高溫燒結制成,它的質地要比普通的陶瓷緊密得多,相應可以耐受大得多的壓力。就算是金屬刀,當不小心掉到地上的時候,不巧還是刀尖著地,那麼刀尖就會損壞。

對於這種情況,陶瓷刀可以通過廠家的重新磨製,如果不是人為損壞的,金昭公司可以免費為您修復,如果不屬於這種情況,比如說用陶瓷刀砍、砸、撬堅硬物體,那也不要緊,我們也可以幫您修復,不過會收取適當的費用。

q. 能用陶瓷刀來砍和撬嗎?

a. 您所購買的陶瓷刀,如果用來做切削的工作,將會十分勝任。要是您想用它做砍骨頭之類的事情,最好是在砍骨頭的時候,保持刀刃有一部分時刻都貼在骨頭表面。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想普通金屬刀那樣大力砍砸。像所有的刀一樣,千萬不要用刀刃去撬東西,這樣做會很容易損壞到刀刃。

q. 用陶瓷刀切肉,放在什麼樣的切肉板上最合適?

a. 像普通的刀一樣,木質和聚乙烯切肉板是最合適的了。因為使用它們可以長久保持您的刀刃的鋒利。

儘量不要使用大理石、玻璃、石質、陶瓷等堅硬的表面,因為它們對所有的刀的壽命都有影響。

q. 怎麼來清洗我的陶瓷刀呢?

a. 用清水或者普通的液體清洗劑就可以了。用一般的洗潔精就可以去除陶瓷刀使用中附著的汙物和斑點。

q. 能用洗碗機來清洗我的陶瓷刀嗎?

a. 我們不推薦使用者使用洗碗機來清洗陶瓷刀。由於洗碗機在清洗過程中會使清洗的物品發生碰撞,例如表面堅硬的盤子,會使其他物品表面損壞,當然也包括刀。

同時洗碗機對木質物品的使用壽命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部分陶瓷刀的刀柄是採用木質材料,所以正常使用可以保持很長壽命的刀柄有可能會提前損壞。因為刀刃非常鋒利,在把清洗後的物品從洗碗機中取出的時候,如果不小心,很容易會發生意外。

q. 使用完後,怎麼放置我的陶瓷刀呢?

a. 你可以使用我們隨刀的包裝盒來儲存,如果希望方便取用,也可以放置在刀架、塑料刀鞘上。

q. 在陶瓷刀的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a. 以下情況是在使用陶瓷刀的時候需要注意避免的:

-切割冷凍的食物、骨頭、硬乳酪或者表皮堅硬的麵包;

-刀刃碰撞堅硬表面;

-用刀尖撬東西;

-在洗碗機中清洗;

-作為刮刀來使用;

-敲擊瓷器和刀叉等餐具;

-把刀放在明火中燒;

-使用普通的磨刀器來磨陶瓷刀。

q. 如果陶瓷刀需要磨了,該怎麼辦呢?

a. 陶瓷刀只能用特殊的金剛石磨盤來磨刀刃

-敲擊瓷器和刀叉等餐具;

-把刀放在明火中燒;

-使用普通的磨刀器來磨陶瓷刀。

請問鋼化玻璃水杯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容易摔壞嗎

會摔壞 使用時小心一點就好了 鋼化玻璃杯在不小心打碎的時候不會出現尖角 傷手 而不鋼化的玻璃杯會有尖角易傷手 鋼化玻璃杯比其它玻璃杯要強.不易碎點 看你是從多高的地方掉下來了,如果你家地板是木地板,高度是普通桌子的高度,可能摔不碎,如果是瓷磚地,就肯定會碎。 鋼化玻璃水杯應該沒那麼脆吧。沒有實際經歷...

馬桶水箱上蓋不小心掉在地上摔碎了,陶瓷的那個,就是上面裝按鈕

半闕相思 1 要是馬桶蓋壞了,一般情況是更換新馬桶的。2 普通的馬桶蓋,只要找到馬桶蓋上的螺絲帽,然後再用活搬手將馬桶給卸下來,接著換上新的規格相同的馬桶蓋就可以。3 若是有些螺絲帽其實是乙個很不好找的位置,有在明處也有在暗處的。一般來說螺絲帽,都會在馬桶蓋內部靠水箱的一邊,開啟馬桶蓋,用手伸進去就...

樂phone不小心掉在地上了,是內屏壞了還是外屏壞了

柯真禕 一定是內屏壞了,外屏壞的話還可以操作 當然可以自己買個屏找維修的人換,但是就不怎麼保證了 屏的話,本來就夠貴的,好像得400 500吧 我發現這些人為咩都是不懂裝懂啊?樂瘋2螢幕,外屏只負責觸控,內屏只負責顯示。顯示沒問題內屏就沒壞。你這個只是外屏碎掉了,換一個,聯想售後510,自己換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