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練習書法,有美術一定得美術功底!小的時候也學過書法現在想學毛筆字

時間 2021-11-01 05:11:15

1樓:雲寶彩虹教師

提示1 看看南開大學書法研究生導師田蘊章教授的講座【每日一題,每日一字】,你提到的問題裡面都會找到答案。時間不夠的話,可以有選擇的看。欣賞田大師的書法示範,聽著每乙個書法話題,你對書法將會有乙個整體的了解。

這樣自己才會不盲目,對各種建議作出合理的判斷!提示2學習毛筆書法先從歐顏柳趙四大楷書學起,這是大家的共識。個人建議暫時不選趙體,原因是趙體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楷書,是形楷,先學容易造成字型軟弱,缺乏骨力的壞毛病!

柳體最難學,(名師少,路子窄),顏體較容易,(但學不好容易俗氣),歐體路子寬(田蘊章是當今歐楷最高水平之一)現在最熱門!關鍵還是要看你喜歡哪一類字型。羊毫筆較軟,初學不易掌握,狼毫筆寫字容易生硬,兼毫最好,軟硬適中。

初學大楷建議選大號兼毫筆,20元左右的。墨選一得閣,或紅星的。紙用毛邊紙,便宜。

最後買乙個畫氈(墊在毛邊紙下,用以吸墨的),這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初學者都學顏體的楷書 這個比較好學 基本功也容易打 毛筆一開始用一些普通的羊毫的就可以了 練段時間再根據需要買狼毫或者兔毛的 關鍵是一上來一定要寫大字 這樣基礎才好 而且要站著懸腕練 買本顏真卿的字帖《多寶塔碑》或者《顏勤禮碑》 有美術基礎的 加上練習 肯定可以練好的 祝你成功

3樓:築夢計畫

買名帖臨摹唄。一般都是臨 歐陽詢九成宮 楷體的 比較好上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學書之路

1.臨帖

臨帖是學習書法的最根本的方法。古往今來,沒有乙個書法家是不經臨習而成功的,沒有乙個字寫得好的人是不經過臨帖的。只有臨帖,取法唐楷、晉行、漢隸、秦篆等傳統的東西,才會有所獲。

2.專一

學書首先應師承一家,建立根據地,然後再發展。這就有乙個選帖的問題,選帖的標準:①好帖;②喜歡。

選定帖後專心致志,認真臨習,堅持不懈,直至形同神似。這個時期檢驗你學習得怎樣,首先看臨得像不像,再看筆法筆意。

3.博採眾長

當對一本帖或一家書體臨習達到形同神似之後,就要廣涉其他好帖,取其營養加以吸收消化,融會貫通。

4.字外功夫

練字的同時經常要多讀書,多掌握方方面面的知識,加強自身修養。總之一句話,加強字外功夫的訓練。

在此基礎上,逐步形成自己的風格,便自成一家。

5樓:

恩 歐陽詢吧 入手簡單 也不會像顏體學死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楷書練起吧,一筆一划的來,筆不要太細也不要太粗,「一得閣」的墨還行 挺黑的。買些宣紙,擔心太浪費的話就買張用水寫的多次使用的紙 開始練字最好用有田字格或公尺字格的紙

7樓:匿名使用者

顏體字對於初學者會更容易些,準備帶格的毛邊紙,中峰的善蓮湖筆即可進行臨摹練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顏體開始練起吧,買點毛邊紙,買中長峰的湖筆進行臨摹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楷書練起,不過不要拘泥於一家,用中鋒較好

我現在高一以後想學一門專業。我們學校有書法,**,美術。但是我對**沒興趣,想學書法或者美術可是美

10樓:洪紹幹

用我的看法來,我覺得美術比較好,書法和**作為自己的愛好,因為等你學美術的時候如果司法不到位的話,很可能難以達到那樣的效果,所以專業選為美術。而書法和**能作為自己的業餘愛好,學習美式的話,如果是理科美術,以後可以作為美術老師,設計師,繪按師,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

11樓:靛色幻想

怎麼說呢,其實樓主最喜歡什麼呢?不看經濟因素的話

學建築只有書法功底沒有美術功底能學嗎?

12樓:y_離開

看你的發展方向的~如果是普通的平頂立剖繪製的話~有些基本常識就夠了,主要是繪圖軟體要精通(比如最基本的cad).

出效果的對美術功底可能要求高點~帶點色彩的搭配運用的問題..不過更多的還是軟體(3d ps等).

現在建築設計手繪用的很少..以前學設計的時候手繪要求很高,現在只要電腦操作良好既可,如果你準備學設計以後做設計師的,那麼上學期間學的東西也基本夠你手繪用了(一般高中大學的設計專業還會重新教一遍素描色彩陰影透視之類的基礎課)

建築設計是很嚴謹的工作,一般除了早期概念設計手繪時和手繪效果圖可以不用尺規構圖,其他的圖要求都是很嚴格的,畢竟建築設計明分應該是在工程類專業的~不是藝術類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起碼有點基礎的美術知識,比例透視什麼的都得爛熟

14樓:北北

不太好學吧

畫圖還是要美術功底的

怎麼才能成為一名書法老師?小時候沒有學過書法,現在上高中,考上師範可以麼?........求專業人 10

15樓:卓越聆雪

可以通過藝考來用書法考大學 在大學專業學習書法

16樓:箏語名揚

可以,書法好像是屬於美術一類的,有書畫專業

17樓:china最美字

這樣可以當教師。絕妙五體書法,最經典讀物,天下無二。**【三百千書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感興趣不行,關鍵要有恆心。就業面相當窄。

怎樣畫手繪牆?我是美術生,有一定的美術功底,但是不知道需要準備什麼

為一鳴而沉浮 你好牆繪通常採用丙烯顏料,丙烯特點幹得快,顏色鮮豔,乾後防水。畫色彩是水彩,水彩容易受潮,不適合畫牆繪。步驟是找幾個小碗,畫筆,鉛筆,橡皮或粉筆。圖案的話看你個人喜好,只考慮天藍色的話沒法給你準確的圖案,更別提色彩搭配。1.個人建議那間房子如果是兒童房,就弄點 效果的,藍天白雲加青草然...

就是我有一定書法功底,但柳體字還是第一次接觸,我想請問下如何

王維濤 柳體字作為唐朝楷書的代表作之一,具有法度嚴謹 筆畫勁瘦 骨力勁道的特點,與同朝的顏真卿並稱 顏筋柳骨 其代表作有 玄祕塔碑 神策軍碑 金剛經刻石 等,這些都是學習柳體很好的楷書入門字帖。看一副柳體作品的好壞,先看氣勢,有無柳韻,再看結構,有無柳骨 然後再看筆勢,有無柳法,總之,學習柳公權的楷...

我懷疑我自己有一定的心裡疾病,懂這類的朋友可以幫我看下我是怎麼了嗎?為什麼會這樣?是什麼原因

有點封閉。你到底想要甚?大聲的叫出來會好很多。很有效。還有,開滿水的浴缸,聯絡憋氣。最後還有就是鍛鍊了。拼命的跑步,邊跑邊哭 這個特別有效 以上為方法,分析如下 你可能是受了什麼打擊,或是經常被老師罵。導致你有些自我封閉。不知道分析的對不對 有回憶是件好是,沉浸在兒時的回憶非常正常。我記得有一個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