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著對我說 「過來讓我看看你的馬草改為轉述句)

時間 2021-10-30 09:10:33

1樓:風箏等風

他笑著對我說,過去,讓他看看我的馬草。

轉述句是指直接敘述變為間接敘述,即把別人說的話轉達出來。生活中常用的表達方式,被納入小學、初中語文及英語語法知識課程中。在語文教學中,轉述法被稱之為「直接敘述變間接敘述」,而在英語教學中,被成為「直接引語變間接引語」。

人稱的變化:

1、引述是直接引用別人的話,而轉述則是轉達別人說的話, 因此,引述句改為轉述句時,說話人即第一人稱「 我 」要改 為第三人稱「 他 」 或「 她 」。

如:張童說:「我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

改:張童說,他一定要堅持長跑鍛鍊。

2、當引述內容涉及其他人稱時的改法 。

如:姐姐說:「 你說得對,我就這樣做。」

改:姐姐說,我說得對,她就這樣做 。

上面的例句中涉及了第二人稱,在改為轉述句時就應改為 第一人稱。還應注意,冒號和引號前的內容不變。

3、轉述句改為引述句,第三人稱「 他 」 或 「 她 」應改 為第一人稱「 我 」,說話內容涉及第一人稱應改為第三人稱。

如:老班長說:「 我沒有完成任務,沒把你們照顧好。」

改:老班長說,他沒有完成任務,沒把我們照顧好。

4、再把引述內容改為轉述句中,引述內容中如果有「這」,務必在改為轉述句中把「這」改為「那」。

如:***對何其芳說:「我今天要批這些檔案。」

改:***對何其芳說,他今天要批那些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來咯女took摩托摩托女

我可以看看你的票嗎?用英文翻譯,我可以看看你的票嗎?用英文翻譯 10

樊德文字鳥 cani look your trick?我覺得地道點的翻譯是這樣的 can icheck your trick?我可以檢查你的票嗎?我可以看看你的票嗎?用英文翻譯 10 安之 若素 take a look at 偶梅花象婷 cani look your trick?我覺得地道點的翻譯是...

那首歌裡有親親我的寶貝讓我看看你的眼淚的歌詞

親親我的寶貝 詞曲 周華健 演唱 周華健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海洋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做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控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啦呼啦啦呼啦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啦...

分享看看你是如何讓自己的能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的?

想要依靠自己卻發現有點不靠譜 都想要往前走,卻發現前路漫漫,前有迷茫,後又壓力。但我依然相信一些,我想你也一樣 有野心就去努力,在你跌倒還能站起來的時候,越是尷尬越是要去面對,這樣才能擺脫它。要實現我的 野心 路漫漫其修遠兮。那不妨先趁年輕,既有精力也有熱情,抓緊鞏固實力吧。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