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裡那千變萬化的圖案花樣是我最早的抽象,美的啟迪者吧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時間 2021-10-20 05:16:28

1樓:sunny柔石

「萬花筒裡那千變萬化的圖案花樣是我最早的抽象,美的啟迪者吧用了!」採用了映襯的手法,萬花筒曾給童年的我帶來莫大的幸福,父親對兒子的關愛更為突出地躍然紙上。

這句話出自:《父愛之舟》,是作者吳冠中所寫的散文體裁的文學作品。全文以「舟」為線索,按照時間順序,從夢中醒來開始,以淚溼枕邊結束,回憶了父親在日常生活中和求學路上疼愛「我」的事,表現出父愛的偉大與深沉,以及「我」對父親的懷念和深深的感激。

寫到父親在船艙中彎腰低頭替我縫補的背影時,作者又將朱自清的名作《背影》中那充滿父愛的背影與之相映襯,而魯迅筆底的烏蓬船,也與承載父愛的姑爹的小小漁船一般親切,難忘。

正因使用了映襯的手法,更顯出了父愛之深摯,以及父愛之舟在我心頭留下的難忘的影子。而在表達方式上,該文是以敘述描寫為主,在描寫方面,可謂是工筆與白描相結合,疏密有致地刻畫了慈父的形象,體現了畫家的寫作功力。

2樓:越磨越光芒

是非常美的,我小時候還做過萬花筒

3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把圖案花樣當**(啟迪者)

文學藝術美的生成體現

西方文學史上關於美的本質的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斯多德在《詩學》中指出藝術的本質是對現實的摹仿,文學藝術是真實的。為西文現實主義奠定基礎。

在西方美學史上,關於美的本質的理論眾說紛紜,但從哲學的出發點看,基本上不外兩種:一種從客觀物質的屬性中去尋找美的根源;另一種從精神中去尋找美的根源。此外,還有游移於上述兩者之間的各種折衷、含混的說法。

馬克思主義主張從人對客觀物質世界的實踐改造中去尋找美的根源。

(一)從精神上探索美的根源

1  柏拉圖

1.1 美學觀點:「美的本質就是美的理式」。理式(理念、美)—-現實(影子)—藝術(影子的影子)

2  康德

2.1 美學觀點:美「只能是主觀的」。美感是一種不計較利害的自由的快感,在趣味判斷中,美具有無目的而又合目的性的形式。

3 黑格爾

3.1 美學觀點:認為「美是理念的感性顯現」,自然不能顯現理念,只有藝術才能充分地顯現理念。

嚴格地說只有藝術才能算是真正的美,因此他研究的「並非一般的美,而只是藝術的美。」所以黑格爾把美學也稱為「藝術哲學」或「美的藝術的哲學」。

(二)從客觀物質屬性上探索美的根源

1  亞里斯多德

1.1 美學觀點:他認為美在事物本身,主要是在事物的「秩序、勻稱與明確」的形式方面,主要靠事物的「體積與安排」,要見出事物的「整一性」。

2  達文西

美學觀點:他認為美不是什麼神意的體現,而是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是可以用感官認識到的事物的性質。他認為「美感完全建立在各部分之間神聖的比例關係上」,如《蒙娜麗莎》像,整體的每一部分都和整體成比例。

在他看來人體是自然界中最美的東西。

3  狄德羅

美學觀點:美是關係。他把美分為實在美和相對美,屬於客觀事物本身形式方面的秩序、對稱、安排的關係稱為實在美。屬於物件與其他事物相比較的聯絡,稱為相對美。

(三)從社會生活來探索美的根源

車爾尼雪夫斯基

1、美學觀點:美是生活。

論美時有兩點:

a、美包含一種可愛的、寶貴的東西。

b、美是活生生的事物,是多樣的物件。

文學真實美的解釋

5樓:原創**夢工廠

是說,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

也就是說,文學含有一種固有的屬性,這種屬性就是美的屬性,文學作品是可以被「審美」的。

文學的審美含義的脫穎而出,在中國大致是魏晉時期。

求一些寫得美的名家文學作品

6樓:673332198雨

冰心的bai,朱自清 《荷塘月du色》 何其芳zhi

《雨前》梁實秋《雅舍》餘dao秋雨 《西湖夢回》劉墉。著有《螢窗答

小語》、《螢窗隨筆》、《真正的寧靜》、《點一盞心燈》 林清玄《蓮花開落》《冷月鐘笛》《溫一壺月光下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在夢的遠方》《在雲上》《心田上的百合花》《菠蘿蜜》《用歲月在蓮上寫詩,席慕容 :七里香

7樓:玖嬋

推薦一本《穆斯林的葬禮》,建議去新華書店轉轉,名家的基本都美……

文學如何給人精神享受,美的薰陶?

8樓:江淮一楠

仔細品味文學美bai的語du言,讓人在詞句鑑賞中受到中華zhi文化dao博大精深美的薰專陶,塑造人熱愛祖國和中華屬文明的品格。

中華民族語言博大精深,語意豐富、色彩絢麗,極富感染力,給人以美的享受。它引導人仔細品味這些美的語言,讓人在詞句鑑賞中感受到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美的薰陶,從而熱愛祖國和中華文化。

文學作品給人以美的感受,在文學翻譯中,僅僅把意思翻譯出來是不夠的,還要注意到語言美的傳遞,請從語言 50

9樓:煩躁的林醬

好的語言是能夠讓人產生身臨其境,未到此處確能將此處的景致領略一番的,而直譯會將這種美感磨去,只剩下冷冰冰的句子。

10樓:秋凡桃合白

秀美的山川是自古以來都是人們共同賞談的。巍峨的山峰聳入雲端,清澈的河流看得見河底。兩岸邊的石壁,被太陽照得反射出各種顏色交相輝映。

青翠的樹林和翠綠的竹林,四個季節都具備。清晨的霧將要消散,猿啼鳥不斷地鳴叫,聲音此起彼伏。傍晚的夕陽即將要落下,潛游在水中的魚爭相著從水中躍起。

這實在是人間的仙境!自從康樂公謝靈運以來,不再有能融入到山川美麗奇妙景色中的人了。

求帶有古典美的流行歌曲,或者有文學美,自然美的歌曲

11樓:圖圖

眉佳的《江南雨》,很久的一首歌了,樓主可以聽聽,希望喜歡

12樓:漫漫旅行者

河圖的 還有就是宮崎駿動畫裡的背景**

13樓:匿名使用者

許嵩的歌很多都符合樓主的要求,像清明雨上什麼的。

成語接龍千變萬化,千變萬化的成語接龍 越多越好

化險為夷 化整為零 化性起偽 化外之民 化為泡影 化民成俗 化若偃草 化鴟為鳳 化腐為奇 化梟為鳩 化及豚魚 化民易俗 化為烏有 化腐成奇 化日光天 化險為夷 夷然自若 若有所喪 喪心病狂 狂犬吠日 日落千丈 丈二和尚 尚虛中饋 饋貧之糧 糧盡援絕絕長補短 短見薄識 識字知書 書空咄咄 咄嗟之間 間...

流行的裝修風格千變萬化,不想讓裝修過時,有哪些百搭的裝修風格

想必大家都有發現,不同的家有不同的裝修風格,每個人都不想讓自己家的裝修過時,那麼有哪些百搭的裝修風格呢?簡約並不意味著簡單,所以不要為了省錢而敷衍了事,或者需要給自己乙個不同的家。混搭風格的裝飾可以突出階級感,也可以很有藝術性。成本主要取決於設計的複雜性。還有後續的建築和造型,也注重強調空間的整體性...

人的一生都是千變萬化的,有誰可以預料到自己未來呢?

有得必有失,每個人當面臨選擇的時候,都會希望魚能得,熊掌亦能得。但是如果沒有失去而得到的東西,會不會覺得太輕易了,也更加無法證明它的價值。其實有了魚和熊掌的選擇,才更能體現你擇的價值。所以在做任何事情之情,一定要先考慮清楚。哪樣值得你為它付出。值得你珍惜。珍惜眼前 知足常樂我很喜歡看 大話西遊 每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