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人頭上有圈圈,其中背對五人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10-18 00:23:08

1樓:y神級第六人

與眾不同

跟大家不一樣。

[拼音]

yǔ zhòng bù tóng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這是今日令中第乙個古人,必須出類拔萃,與眾不同,才覺有趣。」

[例句]

他常常獨具隻眼地發表與眾不同的意見。

[近義]

獨出心裁 獨闢蹊徑 領異標新 匠心獨運 ...

[反義]

司空見慣 習以為常 平淡無奇

一張**有六個人其中乙個在旁邊猜成語人頭上有小園圈

2樓:民生為本

人云亦云

[讀音][rén yún yì yún]

[解釋]雲:說;亦:也。人家怎麼說,自己也跟著怎麼說。指沒有主見,只會隨聲附和。

[出處]金·蔡松年《槽聲同彥高賦》詩:「槽床過竹春泉句;他日人雲吾亦雲。」

[例句]1. 所以我們管~叫「鸚鵡學舌」。

3樓:

根據謎面分析一下,六個人頭上都有小圓圈的**。謎底成語就是人云亦云。

4樓:翁格虎嘉悅

虎頭虎腦

hǔtóu

hǔnǎo

【解釋】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出處】無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多用於兒童;表示一種可愛之情。一般作狀語。

【辨形】腦;不能寫作「惱」。

【反義詞】猴頭猴腦

【例句】小男孩長得~;非常結實。

五個人頭上有圓圈,旁邊還有乙個人頭上有圓圈打一成語

5樓:0熊小乖

人云亦云(解析:五個人都這麼想,另乙個人也隨著大眾的想法)拼音:【rén yún yì yún】

釋義:意思是指沒有主見,只會隨聲附和。

出處:出自金·蔡松年《槽聲同彥高賦》。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沒有主見。

造句:(1)即使通過自己的努力知道一半的道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要好。

(2)通過自己的努力即使知道一半真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要好得多。

(3)悠悠之口,亦是人云亦云,你又何苦讓我想起舊日情懷。

猜成語六個小人一人頭上乙個圈

6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人云亦云」。

【解題過程】頭上的圈代表個

人的想法,五個人的一樣,剩下自己乙個的,雖然感覺驚訝卻也表示了一樣的看法;意為沒有自己的主見。

【讀音】rén yún yì yún

【釋義】人家怎麼說,自己也跟著怎麼說。形容沒有主見。 亦:也。雲:說。

【出處】金·蔡松年《槽聲同彥高賦》詩:「槽床過竹春泉句;他日人雲吾亦雲。」

【近義詞】

亦步亦趨 [ yì bù yì qū ] 意思是老師走學生也走,老師跑學生也跑。比喻自己沒有主張,或為了討好,每件事都效仿或依從別人,跟著人家行事。

出 處:《莊子·田子方》:「夫子步亦步,夫子趨亦趨,夫子馳亦馳,夫子奔逸絕塵,而回瞠若乎後矣。」

【反義詞】

力排眾議 [ lì pái zhòng yì ] 竭力排除各種意見,使自己的主張占上風。

出 處:宋·蘇轍《上皇帝書》:「臣以不識忌諱;得罪於有司;仁宗哀其狂愚;力排眾議;使臣得不遂棄於世。」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枯木逢春kū mù féng chūn

[釋義] 枯:枯萎;木:樹木;逢:遇上。枯樹遇上春天又有了生機。比喻經歷挫折又獲得生機。

[語出]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正音] 逢;不能讀作「fènɡ」。

[辨形] 逢;不能寫作「蓬」。

[近義] 枯樹生花 絕處逢生

[反義] 暗無天日 生不逢時

8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參圈成語000000

好多人頭上冒圈圈打一成語

左邊五個人右邊乙個人頭上有圈打一成語

9樓:夢裡心落

【解釋】每個人的頭頂都是一樣的,就說每個人說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人說什麼,他也說什麼,就是人云亦云。

【讀音】rén yún yì yún

【釋義】人家怎麼說,自己也跟著怎麼說。形容沒有主見。金蔡松年《槽聲同彥高賦》:「槽床過竹春泉句,他日人雲吾亦雲。」 亦:也。雲:說。

【出處】金·蔡松年《槽聲同彥高賦》詩:「槽床過竹春泉句;他日人雲吾亦雲。」

【近義詞】

隨聲附和 [ suí shēng fù hè ] 自己沒有主見,人家說什麼,也跟著說什麼。和(hè)。

出 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崇侯虎不過隨聲附和;實非本心。」

【反義詞】

自成一家 [ zì chéng yī jiā ] 在某種學問上或技術上有獨創的見解或獨特的做法,能自成體系。

出 處:《北史·祖瑩傳》:「作文須自出機杼,成一家風骨。」

兩個人夾個包 頭上圈裡有三個點是什麼成語

10樓:曙光_曙光

無言以對

這樣的形容其實挺抽象的,如果把這句話想象成一幅漫畫就容易多了。頭版上圈裡三個點權最先想到漫畫裡最常用的無語的意思,類似動畫片裡飛過的烏鴉身後帶著三個點飛過。然後由於是兩個人,夾著包站到一起,什麼話都不說,所以聯想到無言以對。

無言以對形容沒有理由反駁,表示啞口無言,沒有話說。

拼音,wú yán yǐ duì

網路上挺流行的網路詞叫,我竟無言以對。也可以造句,面對罪犯在法庭上一系列振振有詞的陳述,讓法官語言以對。

11樓:民生為本

內外夾擊

[ nèi wài jiā jī ]

從裡、外兩方面配合同時進攻

出處《洪波曲》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言以對

解釋:完全沒有理由來用語言反駁。

拼音:[wú yán yǐ duì]

兩個圓圈,乙個有五人,乙個有三人,打一成語?

13樓:龍耀九洲

三五成群

【解釋】:幾個人、幾個人在一起。

【出自】:明·餘繼登《典故紀聞》卷十二:「三五成群,高談嬉笑。」

【示例】:一般也有輕薄少年及兒童之輩,見他又挑柴,又讀書,~,把他嘲笑戲侮。

◎明·馮夢龍《古今**》卷二十七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用於人群的分散

14樓:劍王牙

三五成群 幾個人、幾個人在一起。

求此案啊啊啊

人頭上有旋和頭上有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同

尓康 對於多旋者都有一致的看法,就是與周圍的人總顯得有些不一樣。現實生活也確實如此,那些多旋的夥伴不是特別調皮搗蛋,就是非常的聰明。髮旋其實一種自然的生長規律,與人的性格根本就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而性格是受成長環境和教育後天形成的,和旋多旋少是風馬牛不相及也。而有的人天生就沒頭髮,看不出發旋來。這又...

人頭上有好字和壞字猜一成語,一個人頭上有好字和一個壞字猜一成語

不識好歹 b sh h o d i 解釋 不知好壞。指愚蠢,缺乏識別能力。結構 動賓式。用法 指人不辨是非 或不懂別人好意。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好 不能讀作 h o 辨形 歹 不能寫作 夕 近義詞 不識抬舉 混淆黑白 是非不分 反義詞 是非分明 辨析 和 不識抬舉 都可表示不明白別人對自己的好意...

為什麼有人頭上會長兩個旋渦,為什麼有的人頭上長兩個旋?

發兔冷知識 不知道小夥伴們有沒有注意到過,我們每個人的頭上都會有一個或者兩個旋。這種發旋是每個人一出生就會有的,也有少部分的人是因為後天的傷害造成的。 通常人都有一個發旋,多位於頭頂部,或偏左偏右。少數人有兩個或三個發旋,亦有位於頭前部的發旋,形成特殊毛流。發旋的位置對做髮型也有一定的影響。老人們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