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夏秋冬的名句有哪些,描寫春夏秋冬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10-16 20:52:07

1樓:懷裡只崽呀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遊園不值》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秋詞》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杜牧《秋夕》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描寫春夏秋冬的句子有哪些?

2樓:夢幻戀想曲

春天:1.春天,必然曾經是這樣的:

從綠意內斂的山頭,一把雪再也撐不住了,噗嗤一聲,將冷麵笑成花面,一首嘶嘶然的歌便從雲端唱到山麓,從山麓唱到低低的荒村,唱入籬落,唱入乙隻小鴨的黃蹼,唱入軟溶溶的春泥__軟如一床新翻的棉被的春泥.

2.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3.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

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夏天:1.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2.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3.初夏的樹液,在我們周圍各處,在野草和藥草,在矮灌木和高樹裡正在看不出的流動。樹液經過環繞葉和莖的幾萬英里微細通道。

我們在想像中竭力摹想這一切會造成多麼煙波浩渺的一片大湖,多麼江流滔滔的一條大江。

秋天:1.秋高氣爽,蔚藍的天像擦拭的一塵不染得的玻璃,綿綿的雲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樣。

2.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起來了

3.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

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

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

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

亮燭成銀灰色了。

冬天:1.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裡,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2.大雪隨著寒冬來了,街道彷彿是銀子鑄成的,那麼亮,那麼有光輝,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簷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3.初冬,像一位美麗的、高貴的、矜持的公主,舞動著她那神奇的面紗,送來陣陣凜冽的寒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春夏秋冬描寫的非常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關於春夏秋冬的名言警句

4樓:強嗎

1、葉子黃了,秋風一吹落葉紛紛落下,像乙隻只蝴蝶在飛舞。

2、走進秋天,凝望那一泓碧水,山雲樹,會重疊了你的身影。

3、秋是安靜的,在這個季節可以靜下心來品味生活的每一段。

4、秋天是一種廓然空闊的心緒,秋天是一種淡然愜意的閒適。

5、秋天帶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6、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乙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7、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8、今年夏天,熱的讓人走在街上,就像進了蒸汽浴室一樣難熬。

9、瑟瑟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它年我欲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

10、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5樓:安娜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牆角數枝梅,嚴寒獨自開。

6樓:

春江水暖鴨先知,夏滿忙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描寫春夏秋冬的詞語,描寫春夏秋冬的成語(各不少於8個)

默默 春回大地 夏日炎炎 秋高氣爽 銀裝素裹 春回大地 春滿人間 萬物復甦春色滿園 春光明媚 春光融融 春光如海 春深似海 春色迷人 春色撩人 春意盎然 枯木逢春 春暖花開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花團錦簇 春花怒放 花紅柳綠 柳暗花明 桃紅柳綠 桃紅李白 桃李爭妍 桃李爭輝 杏雨梨花 百花吐豔 爭芳鬥...

春夏秋冬景色描寫句子?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句子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 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乙個突飛猛進的季...

描寫春夏秋冬事物的的成語,描寫春夏秋冬的成語各八個

andy淉淉 描寫春天的成語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台 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 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大地回春 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