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姓的男女不能結婚嗎,同姓男女可以結婚嗎?

時間 2021-10-15 14: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同姓根本不是問題 ,同性才是問題。

“同姓不婚”是我國封建社會遺留的習俗 。所謂“男女同姓,其生不蕃”,有一定道理但不能以偏概全。我國古代的婚姻制度禁止近親、同宗、同姓結婚,是因為當時的條件不可能對優生優育問題有正確、完整的認識,因而對同宗同姓結婚一概禁止。

現在婚姻法明確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我國婚姻法只是不允許近親結婚,同姓和近親是兩碼事。

婚姻法明確規定婚姻自由:只要是獨身且達到法定婚齡,雙方自願,沒有患有不應結婚的疾病,從自己這輩往上推算3代,如果不是近親,同姓結婚從科學上和法律上說是完全可以的。

不管是同姓與否或八字相合與否,只要雙方都是真真心心相愛,彼此寬容真心都可以生活幸福。任何人以任何理由阻止你們結婚都是不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認為同姓的人就是同一個家族的人,而同一個家族的人是不允許結婚的。如果不是同一個家族,同姓結婚的還是比較多的。我們這兒就有許多同姓的人結婚。

在**《豔陽天》中,也有同姓結婚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3代不能結婚...........會影響後代.........................比如白血病等等.......同姓可以結婚..............

同姓男女可以結婚嗎?

4樓:藝述史

我國古代有一個說法是“娶妻不娶同姓之人”,這是一條婚姻禁忌。這個規定是在周朝創立的,到了唐朝還被規定進了法律條文裡那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呢?大概有三種說法,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歷史 男人 女人 婚姻 孩子

5樓:員良那冰珍

為什麼不能?又不是近親結婚,怕什麼?反而更好啊,孩子不用爭執跟誰姓。不過在酒樓擺酒的時候,如:黃黃聯婚。就不太好聽了。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您雖然和您的女朋友同姓,但沒有血緣關係,那麼現在只要您們雙方已經符合法定的結婚年齡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了。建議您們雙方在結婚登記前,做個婚前檢查,這也是您們互相負責任的表現。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男女同姓可以結婚嗎?

7樓:猴筆痙

在法律嚴格時期 同姓婚是被禁止的...但是現在,由於人員流動過於頻繁,血緣關係已經十分疏遠,只要不是直系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就行了; 到了現代中國,因為人口眾多而姓氏卻只有數千。導致同姓的人過多,比如李姓為全世界第一大姓,全球李姓人口超過1.

3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朝鮮,越南等,實際上已經沒有了古代人們所擔心的近親結婚因素,更何況,很多姓族的產生是因為古代族人避禍改姓、換字,畢竟很多族群雖然是同姓,但實際上是完全無宗族關係的人群。還有,比如唐朝皇帝姓李,唐朝很多外姓的功臣被皇帝賜封國姓李,甚至很多少數民族也被賜封李姓,更有很多少數民族被漢化拋棄原來的複雜的少數民族姓氏,改姓漢姓,如回族的祖先來自阿拉伯‘伊朗地區,現在基本全部漢化為姓李,馬,張等,實際上很多同姓的人根本沒有任何血緣關係,更不會影響結婚生子繁衍後代。茲舉例部分同姓結婚的名人:

陳凱歌vs陳紅,陳倩&陳華東,李相和&李芯 ,劉欣欣&劉華 ,王海一&王薇 ,李湘&李厚霖 ,張衛健和張茜等等,實際上我們身邊同姓結婚的也比比皆是,尤其是李王張這樣的全球性大姓,同姓結婚的更是比比皆是。我國《婚姻法》第7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l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父母和子女,親兄弟姐妹,親堂兄妹,親表兄弟姐妹,姑姑叔叔阿姨與外甥、侄子);2.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若是不屬於上述兩種禁止結婚的情形的,都是可以結婚的。

8樓:找法網

可以,但是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可以結婚。男女雙方以自身為一代向上數,父母為一代,祖父母、外祖父母為一代,祖父母、外祖父母生育的子女及孫子女、外孫子女屬於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9樓:對聯老字號

同姓結婚可以嗎,這副對聯:批准了

10樓:戈恆史樂

呵呵,樓主現在對於婚姻的要求已經不再那麼腐朽了,只要必須相愛就可以!謝謝!希望樓主能採納!

11樓:米宜章白風

絕對沒這回事,不要相信阿,有情人終成眷屬。祝你幸福。

同姓氏的一對男女結婚有什麼不好嗎?

男女同姓可以結婚嗎,同姓男女可以結婚嗎?

猴筆痙 在法律嚴格時期 同姓婚是被禁止的.但是現在,由於人員流動過於頻繁,血緣關係已經十分疏遠,只要不是直系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就行了 到了現代中國,因為人口眾多而姓氏卻只有數千。導致同姓的人過多,比如李姓為全世界第一大姓,全球李姓人口超過1.3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朝鮮,越南等,實際上已...

同族,同姓,直系血緣,能結婚嗎,同族,同姓,直系血緣,能結婚嗎? 5

我國婚姻法第七條第一項規定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禁止結婚。直系親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 孫...

同姓的戀人是不是不能結婚哦是近親嗎

初舞袖白雪 3代以內的血親 才算是近親 乙個姓氏就是近親了?那中國不能結婚的人太多了 同姓不一定是近親,近親也不一定同姓。姓和近親沒有什麼關係。近親是指 直系5代內,旁系3代內,法律上規定的近親。直系是指父子,母子,爺爺孫子,姥姥外孫,同父或同母兄弟姐妹等直接的血緣關係。旁系是指向上追述,3代以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