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背靠背的付款方式,什麼叫做背靠背式付款?

時間 2021-10-15 09:21:34

1樓:

1、背靠背條款,一般對應的英文為“pay when paid”或“pay if paid”,是指雙方在合同中約定,付款方的付款時間、金額、方式等以第三方支付給付款方為條件。

2、所謂的“背靠背”,並非法定概念,實為行業內的慣常說法。總承包商採用此條款的目的,在於確保其所承包的專案能夠維持健康的現金流,力求量入為出。“背靠背”條款不止是存在於總承包商與分包商的合同中,在分包商的再分包合同中,也同樣存在。

例如專業分包、勞務分包等。

3、背靠背合同通常出現中介關係當中,中介人與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各簽訂一份合同,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是不能見面的,中介人同時受這兩份合同的約束,三方之間的付款就是背靠背付款。背靠背條款在各類合同中均可能出現,實踐中尤其在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中最為典型。

2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一、背靠背條款

一般對應的英文為“pay when paid”或“pay if paid”,是指雙方在合同中約定,付款方的付款時間、金額、方式等以第三方支付給付款方為條件。

二、案例

1:建設工程總包方與分包方在合同中約定,“在業主向總承包商支付工程款一定期限後,總承包商向分包商支付相應工程款。若業主延遲或拒付工程款時,總承包商的付款義務相應延期。”

2:無船承運業務經營者一方面向船公司訂艙,與船公司簽定運輸合同,接受船公司簽發的提單,雙方法律關係受合同(主要體現在提單)約束。同時,無船承運業務經營者接受他人訂艙,並簽發自己的提單。

因此,無船承運業務經營者在一次貨物運輸中受兩份合同約束,這就是通常所說的“背靠背合同”。

1、所謂的“背靠背”,並非法定概念,實為行業內的慣常說法。總承包商採用此條款的目的,在於確保其所承包的專案能夠維持健康的現金流,力求量入為出。“背靠背”條款不止是存在於總承包商與分包商的合同中,在分包商的再分包合同中,也同樣存在。

例如專業分包、勞務分包等。

2、背靠背合同通常出現中介關係當中,中介人與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各簽訂一份合同,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是不能見面的,中介人同時受這兩份合同的約束,三方之間的付款就是背靠背付款。背靠背條款在各類合同中均可能出現,實踐中尤其在建設工程施工合同中最為典型。

3樓:夏日絕

背靠背的付款是指背靠背合同**現的付款,背靠背合同通常出現中介關係當中,中介人與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各簽訂一份合同,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是不能見面的,中介人同時受這兩份合同的約束,三方之間的付款就是背靠背付款。

4樓:匿名使用者

例一:甲是乙的客戶,丙是甲的客戶,乙通過甲做丙的業務,甲收到丙的業務款再付給乙方。例二:甲是乙的客戶,丙通過乙做甲的專案,乙收到的錢再支付丙。

背靠背方式付款條款一般會這樣寫:甲方收到終極xx使用者付款後再支付給乙方,甲方有權按照終端使用者付款比例給乙方進行支付...

結果:除了客戶正常付款外,隱藏著合同詐騙,合同三角債導致收不到錢,簽訂前好好好考慮,把話說這麼明白算是做了一件功德事吧。

希望採納我一看就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背靠背合同,就是a與b 簽訂合同,b與c簽訂合同,但是合同所涉及的標的是同一物品。a與c之間是不見面的,就是背靠背。比如說租船。

b相對於船東c,他們是租船人;而相對於真正的租船人a,他們又是船東。自己既做船東又做租船人。但實際上他們卻又以租船經紀人自居。

這種背靠背合同表面看起來沒有任何風險:除了運費,其他條款都一樣,如果產生糾紛而遭到索賠,他可以從另一方獲得賠償。但實際上他們的風險比普通的租船經紀人所要承擔的風險要大的多。:

現在,他們已經不是真正的經紀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背對背付款是指在背對背合同中的付款,背對背合同通常發生在中介關係中,中介人和委託人和第三方簽訂合同,客戶和第三方不能滿足,中介也受到約束。這兩個合同,三方之間的付款回到了後面。還款。

例如,一方非承運人經營者對船舶公司作出保留,與船舶公司簽訂運輸合同,接受船舶公司簽發的提單,雙方的法律關係受合同約定。(主要在提單中)。同時,無船承運人接受其他旅客的訂艙並簽發自己的提單。

因此,無船承運人在貨物運輸中受兩個合同的約束,通常稱為“背對背合同”。

什麼叫做背靠背式付款?

7樓:仙人掌的憂傷

背靠背的付款是指背靠背合同**現的付款,背靠背合同通常出現中介關係當中,中介人與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各簽訂一份合同,委託人和第三人之間是不能見面的,中介人同時受這兩份合同的約束,三方之間的付款就是背靠背付款。

例如:無船承運業務經營者一方面向船公司訂艙,與船公司簽定運輸合同,接受船公司簽發的提單,雙方法律關係受合同(主要體現在提單)約束。同時,無船承運業務經營者接受他人訂艙,並簽發自己的提單。

8樓:wandou陽

背靠背合同,就是a與b 簽訂合同,b與c簽訂合同,但是合同所涉及的標的是同一物品。a與c之間是不見面的,就是背靠背。比如說租船。

b相對於船東c,他們是租船人;而相對於真正的租船人a,他們又是船東。自己既做船東又做租船人。但實際上他們卻又以租船經紀人自居。

這種背靠背合同表面看起來沒有任何風險:除了運費,其他條款都一樣,如果產生糾紛而遭到索賠,他可以從另一方獲得賠償。但實際上他們的風險比普通的租船經紀人所要望採納謝謝!

承擔的風險要大的多。

背靠背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是背靠背

麥1姚 背靠背 源自英文 back to back 的直譯,意思是連續兩次。廣義上講,球隊連續兩天作戰,就是背靠背的比賽,在nba比賽中提到 背靠背 一般是指球隊連續兩天客場作戰。一般來講,背靠背 是指球隊連續兩天客場作戰,而且是在不同的城市!這種賽制是對球隊體能和實力的極大考驗!為了讓比賽更加緊湊...

NBA比賽中的背靠背是什麼意思,在NBA中,背靠背賽程是什麼意思?

小葉子的小弟 就是說球隊連續兩天有比賽打比賽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問題,比如時差,有時情況會很糟,但實時差異非常小。一般來說,當你安排一場比賽時,如果你遇到一場連續的客場比賽,你將總是在西部或同時在東部,所以如果你繼續橫穿東部和西部,沒有大的時間差。交通部還可以發現,在連續客場比賽中,實際上受到挑戰的球隊...

想打掉牆,做背靠背的衣櫃,有什麼辦法能做到隔音效果

羅蘭木門衣櫃 1.這種有牆的情況下,盡量不敲,除非設計上的需求。就我的問題,次臥的衣櫃深度55cm,很多鄰居沒敲掉,用石膏板或者其他板材封出5cm即可。2.隔音問題,想到很多辦法,但都有利弊。a.用隔音棉,市場上最常見,黃色的。但是有毒,很多人接觸後會 過敏,癢或者氣泡。免漆板老闆推薦 b.泡棉,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