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是什麼字?讀什麼,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

“曌”(zhào) 字為武則天特別欣賞,拿過來作為自己的名字專用,任何人不得使用這字。從字形上看,“曌”象徵著日月當空,象徵著女皇君臨天下的氣勢。“曌”字拆開來看,又成“明空”。

或“空明”,頗含幾分佛理禪機,切合武則天向佛的心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曌zhào

(1) ㄓㄠˋ

(2) 同“照”,中國唐代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造的字。

(3) 鄭碼:kqwb,u:66cc,gbk:95d7(4) 筆畫數:16,部首:日,筆順編號:2511351144534121

3樓:悠然淺笑

zhào (讀四聲 照)

武則天稱帝后自創的

曌”象徵著日月當空,象徵著女皇君臨天下的氣勢。“曌”字拆開來看,又成“明空”。或“空明”,頗含幾分佛理禪機,切合武則天向佛的心意。

4樓:精神心理之家

zhao,四聲,是明月當空的意思,那個明月當然指的是她自己了

5樓:初學者

“曌”(zhào)這個字是武則天創造的,是她的名字。

6樓:

zhao念第四聲。是武則天給自己取的名字。象徵日月當空的意思。

7樓:葡萄芝士

"曌”(zhào) 同“照”。唐代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造的字。

澔,什麼字什麼意思讀音,曌,什麼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最愛萌基小吃貨 澔古同 浩 讀音是h o 澔表示水大,引申為大和多的意思。一 澔h o組詞 澔旰 h o g n 意思是盛貌。澔涆 h o h n 意思也是盛貌。澔澔 h o h o 盛貌的意思。澔汗 h o h n h o h n 澔汗 亦作 澔涆 1.盛貌。2 遼闊廣大貌。澔澔涆涆 h o h ...

淦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淦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啊?拼音是什麼?

鯨娛文化 淦原本是水滲入到船中的意思,不過因為它的發音和 幹 很像,所以就和 幹 一樣,成為了語氣用詞,用來表達自己的強烈情緒。比如一個人在玩遊戲的時候,被對手一路碾壓最後輸掉了比賽,這時他就會說 淦,這局匹配的對手也太強大了吧。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淦拼音 g n 淦 釋義 1.淦水,水名,在江...

擷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擷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謎之第三間 擷xi 擷 拼音 xi 繁體 擷 部首 扌 部首筆劃 3 字意五行 木 簡體筆劃 15 臺灣筆劃 未知 康熙筆劃 19拼音輸入 xie 五筆輸入 rfkm 筆順 橫豎橫橫豎橫豎折橫橫撇豎折撇捺 動 形聲。從手,頡 xi 聲。本義 採摘 同本義 pick pluck 放翁日婆娑其間,掇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