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唯美冬雪的詩句古書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year我不餓

1、京城數尺雪,寒氣倍常年。泯泯都無地,茫茫豈是天。—韓愈《酬藍田崔丞立之詠雪見寄》

2、龍雲玉葉上,鶴雪瑞花新。影亂銅烏吹,光銷玉馬津。—駱賓王 《詠雪》

3、漫天墜,撲地飛,由佔許多田地。凍殺吳民都是你!難道是國家祥瑞?—張鳴善 《落梅風》

4、雪花全似梅花萼。細看不是雪無香,天風吹得香零落。—王旭《踏莎行·雪中看梅花》

5、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元稹《南秦雪》

6、廣寒宮裡,散天花點點空中柳絮。是處樓臺皆似玉,半夜風聲不住。萬里鹽城,千家珠瓦,無認蓬萊處。但呼童且去探梅花攀那樹。――葛長庚《念奴嬌》

2樓:是誰的心那

1、《苑中遇雪應制》唐代:宋之問

紫禁仙輿詰旦來,青旂遙倚望春臺。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

2、《菩薩蠻·梅雪》宋代:周邦彥

銀河宛轉三千曲。浴鳧飛鷺澄波綠。何處是歸舟。夕陽江上樓。天憎梅浪發。故下封枝雪。深院捲簾看。應憐江上寒。

3、《春雪》唐代:韓愈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描寫冬雪的古書

《詩經·小雅·采薇》、《雪賦》、《禮記·月令》、《將進酒》、《世說新語》。

描寫冬雪的段落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一片片小雪花像煙一樣輕,玉一樣純,銀一樣白,飄飄灑灑,紛紛揚揚,從天而降,親吻著久別的大地。

3樓:

《壽陽曲·江天暮雪》元代:馬致遠

天將暮,雪亂舞,半梅花半飄柳絮。

江上晚來堪畫處,釣魚人一蓑歸去。

4樓:禁玥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雨雪瀌瀌,見晛曰消——《詩經·小雅·角弓》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霜風吹落帽,應嘆鬢絲皤。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朔風吹散三更雪,倩魂猶戀桃花月。

去年相送,餘杭門外,飛雪似楊花。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

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山雪,無花只有寒。

三春白雪歸青冢,萬里黃河繞黑山。

描寫夢境的句子唯美,關於「夢」的唯美詩句有哪些?

1 夢,如泡沫般,一碰即碎,所以,不要試著將碎掉的 夢片 拾起來,然後拼接,因為,夢,不會因為你,而改變它的本質。2 夢,是乙個充滿無數美好幻想的字眼。與此同時,它還是虛擬的,還是不真實的。3 夢,它能帶給我太多歡笑,太多快樂,有時候,我寧可活在夢中,因為在夢裡,我沒有任何壓力,我沒有任何煩惱和痛苦...

關於花的唯美詩句,描寫「花」優美的詩句有哪些?

小草觀史 你好,我知道最唯美的一句是李白寫給楊玉環的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這首詩讀起來給人無限遐想。描寫 花 優美的詩句有哪些? 小小醬帥 1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出處 杜甫 絕句 解釋 虐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2 一朵忽先變,百...

冬天的詩句唯美古詩,描寫冬天的唯美詩句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唐代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岑參 唐代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回風。杜甫 唐代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 唐代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白居易 唐代 1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