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很有才華的句子,形容一個人很有才華的句子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zyz克里普特

1.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

2.美貌與智慧並重,英雄和狹義的化身。

3.她那明亮回的眼睛中,盪漾著一池清答波,清波上漂盪著聰明和智慧。

4.經天緯地之才,氣吞山河之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宵古今學貫中西超凡脫俗之人。

5.他那含蓄明澈的眼睛和那寬寬的前額,給人以質樸、聰慧而又深沉的印象。

6.他那雙烏黑晶亮的眼睛,骨碌碌地打轉,顯得很機靈懂事。

7.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秤砣雖小能吊千斤。

8.他就像一盞玲瓏剔透的玻璃燈——一點就明。

9.他真的很有才華,舉止投足間就能看出他的與眾不同。

10.他的辭藻華麗,言談舉止間真是才華橫溢。

11.他的才華不僅僅表現在他的外表上,還有他的內涵。

12.小提琴、日語、圍棋等等,他都很精通,真的很有才華。

13.從他的談吐間就能看出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

14.才華是一種氣質,伴隨一個人的一生。

15.才華不需要過多的說明,和他相處一段時間就能發現。

16.他精通很多才藝,真是一個有才華的人。

2樓:香竹青沐夏

1、溫柔的女人是金子,漂亮的女人是鑽石,聰明的女人是寶藏,可愛的女人是名畫!據考證,你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裡面藏滿了金子、鑽石和名畫!

2、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3、儘管你身材纖弱嬌小,說話柔聲細氣,然而卻很有力量,這是一種真正的精神美!

4、桔紅色的西服自然敞開,展現出紅白相間的絨衣,湖藍色的緊身長褲,襯托出修長的腿,既蒲灑又富有美感。你的裝扮是成功的!

5、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女人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婦女節快樂!

3樓:千愛景達橋

德爰禮智,才兼文雅,學比山成,辯同河瀉,明經擢秀,光朝振野,調儀許中,聲高洛下,含潘度陸,超終邁賈,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詩成驚天地

筆落泣鬼神

飄泊流浪多少年,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來去總在風雨中。

自信天下一支筆

文也縱橫,

武也縱橫。

縱橫天下論英雄

學富五車,

財高八斗。

滿腹經倫,

妙語如珠.

誇一個人有才華的句子有哪些?

4樓:0熊小乖

經天緯地之才,氣吞山河之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宵古今學貫中西超凡脫俗之人。

她那明亮的眼睛中,盪漾著一池清波,清波上漂盪著聰明和智慧。

同學們都佩服他那過人的膽識和聰明,遇到什麼棘手事都喜歡找他幫忙。

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美貌與智慧並重,英雄和狹義的化身。

這道題連中學生也很難解出來,他小小年紀居然能答上來,真令我佩服。

她和她的哥哥一樣,生就一副絕頂聰明的頭腦,心靈得像窗紙,一點就透。

她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鑲了一圈烏黑閃亮的長睫毛,眨動之間,透出一股聰明伶俐勁兒。

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秤砣雖小能吊千斤。

他那含蓄明澈的眼睛和那寬寬的前額,給人以質樸、聰慧而又深沉的印象。

風流倜儻,一表人才,人見人愛,花見花開。我對您的敬仰像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像黃河氾濫一發而不可收拾。

5樓:py可可

1、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美貌與智慧並重,英雄和狹義的化身。

2、這小姑娘啊,就像一盞玲瓏剔透的玻璃燈——一點就明。

3、他那含蓄明澈的眼睛和那寬寬的前額,給人以質樸、聰慧而又深沉的印象。

4、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10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秤砣雖小能吊千斤。

5、聰明的人不是具有廣博知識的人,而是掌握了有用知識的人。

6、經天緯地之才,氣吞山河之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宵古今學貫中西超凡脫俗之人。

7、她和她的哥哥一樣,生就一副絕頂聰明的腦筋,心靈得像窗紙,一點就透。

8、聰明的人不是具有廣博知識的人,而是掌握了有用知識的人。

9、同學們都佩服他那過人的膽識和聰明,遇到什麼棘手事都喜歡找他幫忙。

10、他斜睨雙眼,狡黠的目光看著爸爸,臉上一副得意的神情。

形容一個人很有才華的句子有哪些?

6樓:一生一世董永喜

1、溫柔的女人是金子,漂亮的女人是

鑽石,聰明的女人是寶藏,可愛的女人是名畫!據考證,你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裡面藏滿了金子、鑽石和名畫!

2、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3、儘管你身材纖弱嬌小,說話柔聲細氣,然而卻很有力量,這是一種真正的精神美!

4、桔紅色的西服自然敞開,展現出紅白相間的絨衣,湖藍色的緊身長褲,襯托出修長的腿,既蒲灑又富有美感。你的裝扮是成功的!

5、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女人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婦女節快樂!

形容一個人很有才華的成語

7樓:青草味小童鞋

八斗之才 才貌雙全 才氣過人 出類拔萃 出口成章 德才兼備 登高能賦 棟樑之材

多才多藝 高才疾足 高足** 國士無雙 後起之秀 金聲玉振 金玉滿堂 經天緯地

夢筆生花 面壁功深 能事畢矣 能者多勞 牛刀小試 七步之才 被褐懷玉 巧同造化

三寸之舌 三頭六臂 掃眉才子 淑質英才 騰蛟起鳳 文武雙全下筆成章 下筆千言

賢良方正 雄才大略 秀出班行 一目十行 真才實學 直諒多聞 智勇雙全 卓爾不群

8樓:匿名使用者

博學多才,見多識廣,知識淵博,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博古通今、、博聞強記、多才多藝、才華橫溢、滿腹經綸、學貫中西、著作等身 、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才藝絕倫、經天緯地

9樓:蒲公英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滿腹經綸、博古通今、博學多才 、才識過人。

才華蓋世、才華超眾、才華橫溢。

10樓:艾葉科技

才高八斗

才華超眾

才華橫溢

才華蓋世

11樓:病的不輕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12樓:淳于建設汲媚

驚才絕豔

形容才華驚人,文辭瑰麗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才華橫溢

文才出眾

滿腹經綸

博古通今

博學多才

文江學海

八斗之才

才識過人

見多識廣

才高八斗

形容一個人很有才華的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德爰禮智,才兼文雅,學比山成,辯同河瀉,明經擢秀,光朝振野,調儀許中,聲高洛下,含潘度陸,超終邁賈,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詩成驚天地

筆落泣鬼神

飄泊流浪多少年,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

來去總在風雨中。

自信天下一支筆

文也縱橫,

武也縱橫。

縱橫天下論英雄

學富五車,

財高八斗。

滿腹經倫,

妙語如珠.

14樓:阿離

1、才華橫溢

才華橫溢是一個成語,讀音是cái huá héng yì,意思是很有才華,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與鋒芒畢露不同。原指才華充分顯露;現指在文學藝術方面很有才華。

2、學富五車

學富五車,中國成語。形容學問淵博。語本《莊子·天下》:“惠施多方,其書五車。”

惠施, 戰國中期宋國(今河南商丘)人,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辯客和哲學家,是名家思想的開山鼻祖和主要代表人物。惠施是合縱抗秦的最主要的組織人和支持者,他主張魏國、齊國和楚國聯合起來對抗秦國。

3、才高八斗

才高八斗是一個成語,讀音是cái gāo bā dǒu,意思是形容人文才高超。才,指文才、才華。形容人的文才高,知識豐富。鬥,器具名。

4、德才兼備

“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是我國幹部選拔任用的重要導向。正確理解和貫徹落實這一標準,對於新形勢下更好地貫徹執行黨的幹部路線和幹部政策,提**部道德修養的自覺性,進一步推動全社會道德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5、多才多藝

多才多藝是一個成語,讀音是duō cái duō yì,意思是具有多項文學藝術或文藝技能,出自《尚書·金滕》。具有多方面的才華藝術。

讚美一個人才華的句子

15樓:湘雪晨晨

1、你的學識淵博,你的才氣逼人,這世間有你這樣的男人,真的是萬物皆動情,江河皆仰目。

2、你是一尊象牙雕刻的女神,大方、端莊?柔、姻靜,無一不使男人深深崇拜。

3、才華橫溢的你,在眾多的精英當中,顯得那麼卓然不群。你的才華,無人能及。

4、你也許沒有水汪汪亮晶晶的眼睛,但你的眼神也應該顧盼多情,勾魂攝魄。

5、有才華的人,總是低調的,也是務實進取的,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6、你的想法,很有創意!

7、你的風采依然,氣度不凡呀。

8、你也許沒有一簇櫻脣兩排貝齒,但你的談吐也應該高雅脫俗,機智過人。

9、你娉婷婉約的風姿,嬌豔俏麗的容貌,嫵媚得體的舉止,優雅大方的談吐,一開始就令我刮目相看。

10、這番講話,既有好教訓又說得妙趣橫生,給我們官兵以極深刻的印象。

16樓:六和平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長的是很漂亮,但要看她的性格是怎樣的

19樓:美羅公主

你是個才華橫溢的人,希望你能夠走上自己的舞蹈

20樓:實話實說

教肓子女成才的讚賞語句

形容一個人有才華有內涵的話

21樓:晚夏落飛霜

1、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清新庾開府,俊逸鮑參軍。

出處:唐·杜甫《春日憶李白》

翻譯:李白的詩作無人能敵,他那高超的才思也遠遠地超出一般人。李白的詩作既有庾信詩作的清新之氣,也有鮑照作品那種俊逸之風。

2、綠肥紅瘦有新詞,畫扇文窗遣興時。象管鼠須書草帖,就中幾字勝羲之。

出處:元·元淮《讀李易安文》

翻譯:李清照地筆下總有“綠肥紅瘦”這樣地新詞,偶爾來了興致也會在扇子上畫畫題字。用鼠毛象身地毛筆寫下草書字帖,其中幾個字甚至比王羲之寫得還要好。

3、才逾蘇小,貌並王嬙。韻中生韻,香外生香。

出處:清·阿閣主人《梅蘭佳話》

翻譯:才華超過了蘇小妹,容貌可以和王昭君相比。在風韻之中有著更美妙的風韻,在清香之餘有著格外的香氣。

4、粗繒大布裹生涯,腹有詩書氣自華。

出處:宋·蘇軾《和董傳留別》

翻譯:生活當中身上包裹著粗衣劣布,胸中有學問氣質自然光彩奪人。

5、昔年有狂客,號爾謫仙人。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出處:唐·杜甫《寄李十二白二十韻》

翻譯:當年有位灑脫狂放之人名叫李白,人稱謫仙。看到他落筆,風雨為之感嘆;看到他的詩,鬼神都為之感動哭泣。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才華橫溢

才思敏捷

文思泉湧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

一覽成誦

一目十行

下筆成文

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才辨無雙

出類拔萃

卓爾不群

23樓:匿名使用者

1.愛,應該是先知後行。

杯具點評:度過了年少懵懂的我,看到這句,不僅感慨,也感到些許羞愧„„

2.有才華,性格又溫柔的人往往不漂亮;才貌雙全的,自恃聰明漂亮的人又很難溫柔;

而漂亮溫柔的人多半沒什麼才華。 杯具點評:老師在下面接著寫道: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思量清楚而盲目追求

美貌的伴侶,有可能讓你自己處於和別人的競爭中以及自己的緊張狀態裡,尋找最適合自己

的伴侶才能獲得幸福。

3.不要去恨你愛過的人,不要去等他可能回頭。你失去了不愛你的人,而對方則失去了

愛他的人,他的損失比你大。

杯具點評:擺脫過去的糾纏,轉身去尋找生活中真實的幸福。

4.男人,易承受不住幸福的考驗;女人,易承受不住痛苦的考驗。 杯具點評:身為男人,我無法反駁這句話,但是我會努力讓自己守住幸福。也希望女人

們能夠承受住痛苦。只有這樣的我們,才配得到真正的幸福!

5.不要過於天真和幼稚,因為婚姻不是一個坦白的地方,而是一個外交地。 杯具點評:一針見血!我看到過、聽到過很多情侶,在愛得如膠似漆的時候就把對方當

成天使,將自己過去做過的不好的事情什麼的全都告訴對方,結果反而被甩了,還被拿來當

做公 眾的笑料,羞愧得無地自容。

6.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而不只是為了自己或者只是為了對方。 杯具點評:無論何時,謹記這句話。讓我明白愛情不是奉獻自己毫無所求,而是相互扶

持走到天長地久。善待自己,也要善待對方。

7.那些不假思索就做出決定的人,到關鍵時刻就會溜走。 杯具點評:很久以前就不敢隨口答應別人什麼事情了,嘗過苦頭的同學們都要謹記,更

不要隨便相信別人毫不猶豫的空口承諾。

8.強迫和乞求來的愛情是不牢固的。 杯具點評:如果你為了讓對方和你在一起而奴顏卑膝,而改變自己的個性和原則,而耍

手段、玩陰謀,這樣的“愛情”必然是以破裂為結局。到時候你會發現,你失 去的不僅僅是

愛情,還有你自己的靈魂。

形容人黑的句子,形容乙個人黑的句子?

借我同學一句話 你黑天會隱身.不敢吃黑巧克力 怕咬手.例如 掉進煤堆裡就找不著了 答 形容乙個人心黑 挖空心思。心裡灰暗。形容乙個人面貌黑 油光滿面。黑不溜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你就說他長的跟李唯似的,那基本上就黑的沒藥救。到了晚上,不...

古代夸人有才華的句子,誇一個人有才華的句子有哪些?

誇獎別人有才華的詩句 1 魯中送二從弟赴舉之西京 唐代 李白 復羨二龍去,才華冠世雄。平衢騁高足,逸翰凌長風。舞袖拂秋月,歌筵聞早鴻。譯文令人羨慕的是你們二位前去應舉,真如同二條出淵的膠龍,何況你倆又有冠蓋當世的才情。試場上你們將如賓士在平坦大道上的駿馬,又將像展翅迎風的鯤鵬。酒後禁不住展袖在秋月下...

形容一人擅長文學的詞語,形容乙個人有才華用什麼詞

文藝 文質彬彬 有才氣 高深莫測。文思泉湧。文采煥然。學富五車。才高八斗。形容乙個人有才華用什麼詞 有才華的人,比常人更洞明世事而且敏感,因此,他必須還要有堅強的神經。並且形容乙個人有才華和內涵的話,詞語都是特別多的。例如 才華橫溢 才高八斗 多才多藝和足智多謀 才思敏捷等等詞語來說,形容才華詞語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