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感感情古詩詞,表達傷感感情的古詩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虞美人 · 春花秋月何時了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表達傷感感情的古詩詞有哪些?

2樓:錦瑟霏雨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進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韋莊《女冠子二首其一》

嗟余只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天不老,情難盡。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看江頭江水聲。-李商隱《深秋獨遊曲江》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未幾情。-納蘭性德《攤破浣溪沙》

獸爐沈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進相思傳。-張可久《塞鴻秋》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感情傷感的詩句

感情,傷感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2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4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5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6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7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9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4樓:通訊產品呢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秋天傷感的古詩詞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思吳江歌(張翰)

秋風起兮佳景時,吳江水兮鱸魚肥。

三千里兮家未歸,恨難得兮仰天悲。

晚秋(庾信)

淒清臨晚景,疎索望寒階。

溼庭凝墜露,摶風捲落槐。

日氣斜還冷,雲峰晚更霾。

可憐數行雁,點點遠空排。

最傷感的愛情詩句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1、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7樓:零落依塵

1、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2、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3、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4、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5、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1、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原文】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譯文】

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的脫下羅綢外裳,乙個人獨自躺上眠床。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卷處,誰會將錦書寄來?

正是雁群排成「人」字,一行行南歸時候。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

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2、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

【原文】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譯文】

我長時間倚靠在高樓的欄杆上,微風拂面一絲絲一細細,望不盡的春日離愁,沮喪憂愁從遙遠無邊的天際公升起。碧綠的草色,飄忽繚繞的雲靄霧氣掩映在落日餘暉裡,默默無言誰理解我靠在欄杆上的心情。

打算把**不羈的心情給灌醉,舉杯高歌,勉強歡笑反而覺得毫無意味。我日漸消瘦下去卻始終不感到懊悔,寧願為她消瘦得精神萎靡神色憔悴。

3、蝶戀花·春景

【原文】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譯文】

春天將盡,百花凋零,杏樹上已經長出了青澀的果實。燕子飛過天空,清澈的河流圍繞著村落人家。柳枝上的柳絮已被吹得越來越少,但不要擔心,到處都可見茂盛的芳草。

圍牆裡面,有一位少女正在盪鞦韆,少女發出動聽的笑聲,牆外的行人都可聽見。慢慢地,圍牆裡邊的笑聲就聽不見了,行人惘然若失,彷彿多情的自己被無情的少女所傷害。

4、錦瑟

【原文】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譯文】

錦瑟呀,你為何竟有五十條弦?每弦每節,都令人懷思**華年。我心如莊子,為蝴蝶曉夢而迷惘;又如望帝化杜鵑,寄託春心哀怨。

滄海明月高照,鮫人泣淚皆成珠。藍田紅日和暖,可看到良玉生煙。悲歡離合之情,豈待今日來追憶,只是當年卻漫不經心,早已惘然。

讀者儘管難以明了《錦瑟》詩的思想內容,但那可供神遊的詩境,卻很容易在腦子裡浮現。

5、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原文】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譯文】

見面的機會真是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兼東風將收的暮春天氣,百花殘謝,更加使人傷感。

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女子早晨妝扮照鏡,只擔憂豐盛如雲的鬢髮改變顏色,青春的容顏消失。男子晚上長吟不寐,必然感到冷月侵人。

對方的住處就在不遠的蓬萊山,卻無路可通,可望而不可及。希望有青鳥一樣的使者殷勤地為我去探看情人。

8樓:不說不錯

未見你時,

我不悲傷,更不嘆息,

見到你時,也不失掉我的理智,

但在長久的日月裡不再見你,

我的心靈就像有什麼喪失,

我在懷念的心緒中自問:

這是友誼呢,還是愛情!

周遭的變遷,未曾改變我對你的思念

曼曼長夜,無不被你的身影所縈繞

我在這個冬季許下乙個心願

愛讓整個冬天充滿陽光

你的微笑總浮現在眼前

時時激起對你的思念

love you forever

9樓:添宇好個秋

與最愛的人相忘與江湖

與慈愛的人相濡以沫

10樓:何之荷

漁歌子 傷悲 胡秉言 秋風微涼雁南飛,霜花枯草柳悽催。寒菊瘦,冷荷虧,芬芳美麗已傷悲。

11樓:有嗨咩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無題》

共眠一舸聽秋雨,小簟輕裘各自寒(朱彝尊《桂殿秋》)何其百煉鋼,化為繞指柔。

話到英雄失路,忽涼風索索(陳維崧《好事近》)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立盡黃昏淚幾行,一片鴉啼月(夏完淳《卜運算元》)

形容「悲傷情感」的古詩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1、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3、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4、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5、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6、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8、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描寫悲傷感情的詩句有什麼?

13樓:小蟲的肉肉

1、宋·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2、宋·蘇軾《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3、 宋·柳永《雨霖鈴》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4、清·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5、宋·范仲淹《蘇幕遮·懷舊》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14樓:你的父親來了

1、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3、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4、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5、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6、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8、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9、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1、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2、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3、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4、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5、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6、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7、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8、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9、我本將心比明月,奈何明月照清渠。

10、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11、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些古詩詞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詩詞中所表達的思想感情都有哪些分類如思鄉等

1 這個 卜運算元有很多首,你能不能說一下里面的句子或作者 2 這是一首勸學詩,也是一首惜時詩。它希望每個人抓住時間學習,積極進取,才不至於老來後悔。前8句作鋪墊,最後2句點明主題。3 通過擬人手法,表達憂愁與痛苦 4 邊關戰爭不斷,將士還未歸來。但只要有衛青 李廣那樣的將軍,就不會讓敵人的戰馬越過...

求個性簽名 網名傷感古詩詞的,傷感古詩詞個性簽名

風夕繁 網名 竹林聽雨 簽名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呵 蝶翼撲閃閃 夜已深,曲未終,人已散,情未了,緣已斷,流年漸逝,漫長時光裡誰不曾為誰等待!夜微涼,心如水,彈指間,情斷腸,回眸中,淺然一笑,紅塵路上有誰不曾為愛痴狂!今夜,我只為你低唱淺吟。今生,我絕世的容顏和傾城...

關於傷心古詩詞,關於傷感的古詩

初人江驥 長恨歌 唐 白居易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承歡侍宴無閒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