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學校發的厚本,薄本關於報考的書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厚本應該是各高校在你地區招生的錄取分數統計(2009—2023年);這本書匯集了近三年各高校在你地區的錄取分數(一般包括最高分、平均分、最低分及各分數段的錄取人數等資訊),這本書叫『歷年錄取分數統計」

薄本乙個是2023年各高校在你地區的招生計畫,是「2023年招生計畫」;另乙個應該是報考指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本書分別是《招生目錄》、《招生章程》、《錄取統計資料》。各地區書名可能會不一樣,但內容形式基本一致。

《高校招生專業目錄》是填報志願的唯一依據和權威參考,內容要點包括:招生各高校的詳細專業和人數、學校代號(個別院校可能較上一年有調整)、收費標準等;

《招生章程》是了解目標高校資訊最重要的途徑之一,內容包括學校名稱、辦學性質、位址、主管部門、收費標準、辦學型別及層次,還有家長學生必須了解的招生政策,比如加分政策、限報專業說明等等。

《錄取統計資料》彙編了過去三年各高校錄取分數詳細分布情況,是考生選報高校及專業的直接依據,主要內容高考各批次錄取控制線、各高校各專業各志願錄取結果的各分數段人數分布情況等。

在志願選擇過程中,各資料應配合使用,常用方法為結合自身高考成績預估和興趣參考《錄取統計資料》初步篩選各批次目標高校,要注意第一第二志願報考及錄取人數以估算命中機率,還要留意高校錄取分數分布情況中的極高極低分數往往屬於特殊情況,不具有參考價值,期間應對比當年的《招生專業目錄》檢視目標高校各專業招生人數有無大的起伏,這將關係到當年錄取分數的可能變化,然後翻閱《招生章程》詳細了解學校資訊及專業特點,縮小目標範圍,迴圈反覆直至精確圈定志願目標。

3樓:

《高考天地》,關於學校報考的各類資訊,

高考,每年高考後發的那本大厚書叫什麼名字?

4樓:青山綠水我愛你

那本書是抄方便考生填報志願用的bai,每個學校的老師都會組織自du己zhi的學生去買,有點貴就是了.裡面包含了dao近三年來各個學校的收分線和調檔線,還有對本年高考分數線的乙個估測,同時他裡面包括了每個學校的各類專業,供考生家長及本人去選擇,所以這類書很受歡迎.這本書通常在高考結束後才出版.

07的也有賣的,你可以到大型書店去諮詢,那裡一般都有很多種這類書.

5樓:天使的喵

大厚書的名字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在x招生錄取分數分布統計(y科)》

其中x是各省的簡稱,y是代表「文」或者「理「

購買這本書可以在學校直接購買,或者在**購買。

6樓:紫依_嫣然

報考指南,一般有三本書.高考後才發的.高三上個學期的時候,學校就會組織訂閱的.去考生班主任那問問看.07年的應該還會有存貨.但是每一年的每個學校的招生都不一樣哦.

高考完後發一本全是學校名字的書讓報志願,那個本書的名字叫什麼呀?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本書叫 20**年普通高考招生計畫 省份不同出版社不同 例如 河北考生用的是 河北教育考試院編 河北人民出版社 出版

與之相輔的還有一本叫 報考指南 的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高考時就有了,樓下說的就是

高考志願填報的兩本書分別是講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書要在學校老師通知了就訂購下來。去另乙個學校補習的話,你要知道你以前的高中或者想辦法得到補習學校訂書機會。

10樓:川岳散人

我們當時是學bai校發的,上面

du有報考的學校

的**zhi

,專業的**dao,每個學校近幾年內的錄取容分數線,每個專業的學費;每個專業還有那些特殊要求(比如視力,是否色弱等等),很關鍵的兩本書,不過不買也可以和你的同學共用,到填志願的時候,和你成績差不多的同學商量著來填志願,還可以一同去個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講的是學校的招生計畫,包括專業,人數,歷年的分數另一本是講大學的簡介招生簡章之類。那個分數的會有用的,不過也可以從你們上屆的學生那裡借。借的那個就是會沒有你們上屆學生考的大學的分數統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指南:講bai的是填報志願的du方zhi法、技巧,是指導考生填報dao志願的;

2、招生版計畫:權匯集了所有在你地區招生的學校,包括學校是幾本,招生的專業,招生總人數、分專業招生人數,學制(上幾年學),學費;

其次應該還有兩本,

3、歷年分數統計:各個招生學校近三年(2009、2010、2023年)分專業的錄取分數(包括錄取最低分、最高分、平均分),每個分數段有幾個人,有多少人報等資訊。

4、招生簡章:匯集了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主要是講學校對考生的要求。

其中2、3、4是你高考填報志願的依據,是必須看的,如果你對填報志願比較了解,報考指南可有可無。這幾本書只在填志願的那幾天有用,但如果沒有你的志願就沒法填,建議全買。(那幾天大家都在用,想借用都難)。

13樓:夢幻使者智智

一本書是報考指南、另外一本是招生計畫書。基本上涵蓋了很多學校了。

你可以在這裡測試性格興趣等,然後找到並了解自己喜歡的專業

t.cn/aic7kvud

高考填志願需要的那本書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與指南》

什麼是高考志願填報

填報高考志願是指考生在選擇自己希望就讀的高校與專業時,按當地規定的形式和時間向招生部門和招生院校就自己的決定所表達的書面意見。

高考志願填報的基本方式是什麼

我國高考志願填報的基本方式大致分為三種:高考前的猜分填報志願,高考後的估分填報志願和據分填報志願。分批次填報志願的,一般是上述某兩種的結合使用。

所謂猜分填報志願,是指填報高考志願的時間主要在5月中下旬,即高考還未進行之前,考生只能根據自己的平時學習情況和模考成績猜測高考分數,據此填報高考志願。2023年,北京市和上海市採取的是高考前猜分填報志願。

所謂估分填報志願,是指填報高考志願的時間主要在6月中旬,即高考剛剛結束,但考分究竟是多少還不知道,其他重要資訊也不知道,考生只能根據對自己高考成績的估計來填報志願。2023年,天津市、山西省、遼寧省、黑龍江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共5個省市區採取的是高考後估分填報志願。

所謂據分填報志願(有的地方將其稱之為看分填報、出分填報或知分填報),是指填報高考志願的時間主要在6月下旬及7月上旬,即高考考試分數已經知道,各科類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及考生的排序位置等重要資訊也已經知道,考生可以綜合考慮上述情況填報高考志願。2023年,江蘇省、山東省、湖北省、湖南省、海南省、河北省、浙江省、福建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川省、雲南省、青海省、**自治區、重慶市、江西省、安徽省、廣東省、吉林省、甘肅省、貴州省、河南省、陝西省共24個省市區採取的是高考後據分填報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的途徑是什麼

我國高考志願填報有兩種途徑:填塗志願卡(表)和網上填報。從目前來看,網上填報志願的地方已多於填塗志願卡(表)的地方;從長遠來看,網上填報志願無疑會全部取代填塗志願卡(表)。

高考志願分為哪幾個批次

高考志願通常按錄取順序依次分為:提前批次本科錄取院校志願,自主選拔錄取合格考生、藝術特長生及高水平運動員志願(有的地方沒有單列),本科一批次錄取院校志願(有的地方還將本科一批分為a、b類錄取院校),本科一批次徵集志願,本科二批次錄取院校志願(有的地方還將本科二批分為a、b類錄取院校),本科二批次徵集志願,本科三批次錄取院校志願(有的地方還將本科三批分為a、b類錄取院校),本科三批次徵集志願,高職高專提前錄取院校志願,高職高專批次a階段錄取院校志願,高職高專批次b階段錄取院校志願,高職高專批次徵集志願等。

文理兼收的含義是什麼

文理兼收有兩種含義:一是指普通高校的招生計畫中有些專業既可以招收文科生,又可以招收理科生,也就是文科、理科考生都可以報考。二是指招生的學校文科、理科考生都可以報考。

重考試、輕報考的危害在**

大家都非常重視高考的考試,希望通過努力使考分盡可能高一點,這是很正常的,也是有必要的。但是,有些考生和家長卻對高考志願填報過於輕視,這樣的危害就是:運氣稍強一點的可能是能上更好的學校或專業卻上了普通的學校或專業,浪費了幾十分高考分數;運氣稍差一些的則可能會名落孫山。

每年各地的許多高分復讀生不就是因為不重視高考志願填報而葬送了自己的全部考分嗎!

填報高考志願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除了學習成績外,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前需要做的準備主要分為兩個方面:(1)政策資訊的準備。包括:

①認真閱讀、領會當地當年發布的有關高校招生的各類資訊,熟悉招生政策和規定。②仔細閱讀當地當年的招生專刊上刊登的招生專業目錄以及考生填報志願須知等,了解院校的辦學性質、收費標準、所屬批次,掌握填報志願的其他要求等。③通過有關院校的**和宣傳資料,了解高校的辦學地點、專業設定、辦學特色、師資力量、培養方向等。

④仔細查閱有關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對進檔考生的排序辦法、錄取規則等(詳見本書"高階制勝篇")。⑤了解《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等檔案及院校招生章程中有關院校和專業對考生身體健康狀況的要求,避免因身體原因填報不當造成院校退檔(詳見《高考志願填報勝經2011》之"中級實戰篇")。(2)報考技巧的準備,包括掌握**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及專業線的方法。

在此基礎上,綜合考慮、全面分析確定各批次各院校志願及專業志願,並填報好志願草表。

15樓:留語詩

我們幫辦過很多轉學轉專業和高考錄取,這個書應該是高考報考指南吧,你可以跟學校的老師打聽一下,

16樓:戴陽煦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與指南

這書學校在高考完之後會發到學生手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與指南,一般學校都會發的

18樓:tky原地徘徊

我知道兩本。一本是《報考指南》,另一本是《專業計畫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與指南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都畢業了,幫不了你

高考完會發一本填志願的書,那一本書叫什麼名字

21樓:

1、不同省份這本書的名字可能是不相同的,比如遼寧省是叫普通高考報考指導。

2、一般來說,這本書都是叫高考報考指南或報考指導,裡面會有最近三年的各院校錄取分數線,考生要參考這些資料填報志願。

關於高考需要戶口本,高考報考需要戶口本嗎

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r n第 一 檢視你是不是高考移民,也就是從高考錄取率低的到高考錄取率高的地方。r n第 二 檢視你有沒有報考資格 r n第 三 核實你的各類資訊,以便進行資訊採集 r n第四 核實你的家庭成員資訊,並進行政審 有無犯罪,違法 特別是一些軍事 警察院校,會核實這些。r n第 五 一...

高考報考 普通一本和二本學校有什麼區別

六斤雨 一本專業學校,多是國家或省市納入重點建設的高校。這個能納入所謂 重點建設 表明其 一是學校綜合或部分學科達到一定的實力,二是符合扶持發展的方向,三是納入重點扶持後,會給與資金和政策支援,能促進學校更好更快地發展。985 211工程,乃至地方立項的重點大學,大體都體現上述三個方面。這是在學校條...

河南高考理科501分能報考哪些二本學校?

城建學院 年年招不滿人,只要過提檔線 必進 補錄也有一定希望。鄭大農林分校 加二十分提檔錄人。洛陽師院 這個有些危險 可以搏一搏。高考 您好 我是河南考生 理科 576 不知道哪些二本學校好?能否推薦一下?河師大是河南二本中的第一,其次是正大,河大的二本專業,這些收的分都比較高,可想而知價效比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