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寫出兩句關於雪的詩句,寫出兩句連續的帶雪字的古詩句

時間 2021-10-14 23:13:06

1樓:

玉山亙野,瓊林分道。--南朝宋·範泰《詠雪詩》

2樓:

“畫堂晨起,來報雪花飛墜。”李白《清平樂》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韓愈

“妝點萬家清景,普綻瓊花鮮麗”

“暮雪助消峭,玉塵散林塘”

“才喜門堆巷積,可惜迤邐消殘”

“江南雪,輕素減雲端”

“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

“山南山北雪晴,千里萬里月明”

“誰剪輕瓊作物華,春繞天涯,水繞天涯”

“投宿侵徵騎,飛雪滿孤村”

“亂山殘雪夜,孤獨異鄉人”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李白《北風行》

“黃河捧土尚可塞,北風雨雪恨難裁!”

“戰哭多新鬼,愁吟獨老翁。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杜甫“秦城歲雲暮,大雪滿皇州。雪中退朝者,朱紫盡公侯。貴有風雪興,富無飢寒憂。所營惟第宅,所務在追遊……”

“長安大雪天,鳥雀難相覓。”

“春風千里動,榆塞雪方休”

“江南江北雪漫漫,遙知易水寒”

“瀚海百重波,陰山千里雪。”

“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詩中雪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度�慮�?

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

《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10.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3樓:快樂如風

詩中雪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寫出兩句連續的帶雪字的古詩句

4樓:清風的涼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

卻輸梅一段香

1.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10.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11.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王繳《四氣詩》

12.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早梅》)補充:

1.孤舟蓑翁,獨釣寒江雪。

2.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千里黃雲白日,北風吹雁雪紛紛

4.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5.北風捲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6.大雪滿弓刀

7.柴門聞吠,風雪夜歸人

8.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9.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10.寒川消積雪,凍浦漸通流

11.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

12.大雪紛紛何所有,明月與我何相見

13.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14.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5.夜深知雪驟,時聞折竹聲

16.雲橫秦嶺千秋雪,雪擁藍關馬不前

17.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

18.三巴春霽雪初消,百折千迴向東去

19.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20.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21.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5樓:清清草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氣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宋代 盧梅坡《雪梅》

寫出兩句關於送別的詩句

8樓:聽風之小豬

關於送別的詩句:

1.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 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2.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 王維《渭城曲 》

3.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 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4.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5.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 高適《別董大二首》

6.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 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7.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 李白《贈汪倫》

8.日暮征帆何處泊? 天涯一望斷人腸。 —— 孟浩然《送杜十四之江南》

9.山迴路轉不見君 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9樓:匿名使用者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輪臺東門送君去, 雪上空留馬行處。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11樓:景泰土著

西出陽關,休長三疊。

12樓:再見亦要相忘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 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2.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 王維《渭城曲 》

3.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 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4.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5.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 高適《別董大二首》

6.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 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7.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 李白《贈汪倫》

8.日暮征帆何處泊? 天涯一望斷人腸。 —— 孟浩然《送杜十四之江南》

關於雪的詩句,兩句詩或詞的句子

13樓:西大柚子吖

1、雪粉華,舞梨花,再不見煙村四五家。(摘自元代詩人關漢卿的《大德歌·冬景》)

譯文:大雪像白色的花海,像繽紛的梨花。煙霧籠罩下,依稀可辨那擁有四五戶人家的村莊。(在此,作者既寫出了冬天的特色,又寫出了傍晚的特點。)

2、長安大雪天,鳥雀難相覓。(摘自唐代詩人張孜的《雪詩》)

譯文:長安大雪紛飛,迷茫一片,連鳥雀也迷失了方向。(這句詩說明了季節、天氣和雪大的程度。)

3、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摘自唐代詩人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譯文: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好像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這句詩描寫了早晨起來看到的奇麗雪景。)

4、積雪覆平皋,飢鷹捉寒兔。(摘自唐代詩人孟浩然的《南歸阻雪》)

譯文:積雪覆蓋了近處的田野和遠處的山崗,只有飢餓的老鷹還在尋覓捕捉雪中的野兔。(這句詩描寫了黃昏時茫茫雪原的荒涼景象。)

5、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摘自唐代詩人祖詠的《終南望餘雪》)

譯文:終南山的北面山色秀美,山上的皚皚白雪好似與天上的浮雲相連。(這句詩描寫了終南山雪後的美景。)

14樓:花菱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寫出兩句描寫雪的詩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的詩句

1、最愛東山晴後雪,軟紅光裡湧銀山。——宋·楊萬里《雪後晚晴,四山皆青,惟東山全白》

2、南方雪色由來少,江上今看積翠屏。覓路已驚雙峽斷,插天猶露一峰青。——清·樑佩蘭《端州道中望峽口積雪》

3、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范成大《四時田園雜興·其二》

關於雪的唯美句子

1、我們可不可以像那場雪,一起飄,一起落,一起走到最後。

2、寒冷侵蝕著每個人的肌膚,城市許久沒有雪的蹤跡,就像一個人的眼淚,凝結在心上成了傷口,我們仍然會

3、斷橋是否下過雪,我望著湖面、

16樓:小凡同學呀

1.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翻譯:清晨起來剛一開門,看到山頭已被一場大雪覆蓋。此時,天 空已放晴,初升太陽的光芒,透過淡淡的白雲,也變得寒冷了。

—— 清 鄭燮《山中雪後》

2.溪深古雪在,石斷寒泉流。

翻譯:溪壑深幽有千年積雪,崖石斷裂,寒泉石上流。

—— 唐 李白《尋高鳳石門山中元丹丘》

3.江涵雁影梅花瘦,四無塵、雪飛雲起,夜窗如晝。

翻譯:空中飛過一行大雁,雁影倒映在江水中,江邊梅花凋殘,四野明潔,了無塵土,風起雪飛,潔白的雪色,映照得夜窗一片明淨,恍若白晝。

——宋 盧祖皋《賀新郎·挽住風前柳》

4.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翻譯: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

—— 唐 白居易《夜雪》

5.三春白雪歸青冢,萬里黃河繞黑山。

翻譯:時屆暮春白雪飄飛歸來塞外,萬里奔波渡過黃河繞過黑山。

—— 唐 柳中庸《徵人怨 / 徵怨》

17樓:廢材小小怪

1、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 柳宗元《江雪》

3、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 —— 溫庭筠《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滅》

4、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 杜甫《絕句》

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 范成大《四時田園雜興·其二》

7、牛華抱白雪,陽條熙朔風。—— 南朝宋·鮑照《望孤石詩》

8、雪山萬疊看不厭,雪盡山青又一奇。—— 宋·陸游《春日》其五

9、最愛東山晴後雪,軟紅光裡湧銀山。—— 宋·楊萬里《雪後晚晴,四山皆青,惟東山全白》

10、南方雪色由來少,江上今看積翠屏。覓路已驚雙峽斷,插天猶露一峰青。—— 清·樑佩蘭《端州道中望峽口積雪》

18樓:memories丶羽

描寫雪的詩句有“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和“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出自宋代盧梅坡的《雪梅·其二》,此詩闡述了梅、雪、詩三者的關係,三者缺一不可,只有三者結合在一起,才能組成最美麗的春色。詩人認為如果只有梅花獨放而無飛雪落梅,就顯不出春光的韻味。

若使有梅有雪而沒有詩作,也會使人感到**。從這首詩中,可看出詩人賞雪、賞梅、吟詩的痴迷精神以和高雅的審美情趣。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是李白被賜金放還時所作,詩人用“冰塞川”、“雪滿山”象徵人生道路上的艱難險阻,具有比興的意味。一個懷有偉大政治抱負的人物,在受詔入京、有幸接近皇帝的時候,皇帝卻不能任用,被“賜金還山”,變相攆出了長安,這正像是遇到了冰塞黃河、雪擁太行。

但是,李白並不是那種軟弱的性格,從“拔劍四顧”開始,就表示著不甘消沉,而要繼續追求。

寫出兩句有關讀書的名人名言,請寫出兩句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 請寫出兩句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1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 2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蘇軾3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李苦禪4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顏真卿5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于謙6 書猶藥也...

寫兩句關於珍惜時間的格言,請你寫出兩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買樂安冀鈺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誰對時間最...

寫出描寫兩句秋天的古詩句,描寫秋天的詩句兩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暝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暝 紅藕香殘玉簟秋。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虞世南 蟬 羈旅驛路 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