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中火命和大海水命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解釋

時間 2021-10-14 23: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海中金:

甲子乙丑海中金:海中金者,寶藏龍宮,珠孕蛟室,出現雖假於空動,成器無藉乎火力,故東方朔以蛤蚌名之,良有理也,妙選有珠藏淵海格。以甲子見癸亥,是不用火,逢空有蚌珠照月格。

以甲子見己未是欲合化互貴,蓋以海金無形,非空動則不能出現。而乙丑金庫,非旺火則不能陶鑄故也。如甲子見戊寅庚午是土生金,乙丑見丙寅丁卯是火制金,又天干逢三奇,此等格局,無有不貴。

舊說甲子乙丑俱喜見爐中火,丙寅旺火不宜木助。丁卯敗火卻宜木助。佛燈山頭山下諸火性微不能鍊金,故宜木助。

天上火不能克金,須假凡火再得水濟,無衝破為佳。霹火就位相剋,性主昏蒙,運如再犯大凶,見木則無造化以此金未能成器不能制物故也。若月日有火而時遇木卻以財論則吉。

井澗溪天河等水,無火俱不宜見。海水亦不宜,然以妙選論之,則為貴格。據理甲子見癸亥,逢生趨乾,何不可有。

路傍屋壁城頭大驛諸土,在日時柱中,天元支辰納音俱無火制主賤,中年夭。佘見亦未然。以庚午辛未,戊寅己卯二土造化有情故也。

如甲子見庚午,坎離相濟,見辛未官星帶貴。乙丑見庚午官貴互換。甲子見戊寅絕地逢生,見己卯天干合化。

乙丑見戊寅亦絕地逢生,見己卯則歸祿帶財。佘土又當仍分年年上祿馬貴人方準。沙土埋金誠不宜見,有火宜不吉。

柱中逢金,沙蠟原未成器,海中又未成器,彼此無益,故無火不宜。劍釵巳成器金相見有助。妙選謂之脫體化神主貴,泊金亦好。

如甲子見甲子乙丑見乙丑同類相資,柱中喜見一寅,見戊寅謂之崑山片玉,如甲子見乙丑謂之干支連珠,非得火煉不可,即子平金神格之義也。

爐中火五行算命中年命的一種,在六十甲子納音五行中,對應丙寅年、丁卯年。

即生於丙寅年、丁卯年的人,都是“爐中火”命。

爐中火:

丙寅丁卯爐中火:爐中火者,天地為爐,陰陽為炭,騰光輝與宇宙,成陶冶於乾坤。此火炎上,喜得木生,平地之木為上以丙寅見己亥謂之天乙貴見戊戍謂之歸庫故吉,丁卯次之。

然丙丁火自生無木庶幾,丁卯火自敗若無木則凶。且此火以金為用,更得金方應化機,但丁卯無木而遇金主勞苦之命。夫寅見木多火炎而無水制則主夭,卯見三四木不妨。

如庚寅辛卯就位相生,壬午癸未化為真火,寅見之多**暴或疾夭。如天地元有水制亦主中壽,丁卯無妨。此火雖喜得金為財,內劍金寅見之稍可丁卯火既自敗又到申酉死絕如何能克非貧既夭。

海中砂蠟諸金須資木生方喜見之,釵泊無用。見土須先有金和木,卻喜土以宿之不至太燥,如城土屋壁皆成器之土方好。見水命中先愛木,不然火多喜逢之。

天上清水寅命遇之為吉,卯中無木則嫌,大海丙寅見壬戍為福庫,見癸亥為官星帶合半凶半吉,井溪流皆凶,有木不在此論。火見同類若日月上衰敗則吉。霹靂火本自無益若得木生更日時有海水則宜無木遇水凶。

天上炎須有屋土遮之,燈火巽風又為鼓舞亡神須兼造化斷,如丙寅丁酉己酉丙寅火為無氣不失大貴。如丙寅甲午己巳丙寅則漂泛不安。

2樓:匿名使用者

爐中火的意思是 以天地為爐 陰陽2氣為爐的火命 一般以年幹確定

火命 火旺於南方和東方 北方因為為水 水克火 一般認為火命人不易去北方 而以4季論 火命旺於春夏兩季 而冬季為水 所以冬季為死寂 所以按照 你出生的四季 就有旺火和快滅之火 又有需要生或克 你沒給月份 所以不好說 把一些簡單的告訴你 你可以自己判夏

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的結合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的.

大海水命能夠海copy納百川,無邊無際bai。而爐中火,以天地為du爐子zhi

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配嗎?? 5

4樓:

巨門.旺 陀羅.陷 天月

左輔 鳳閣

地空地劫

長生 3 15 27 39 51 63 75 官符官府 84 - 93 指背

財帛 己巳

廉貞.平 咸池

天相.廟 天空

祿存.廟

沐浴 2 14 26 38 50 62 74 小耗博士 94 - 103 咸池

子女 庚午

天樑.旺科 蜚廉

擎羊.廟

冠帶 1 13 25 37 49 61 73 大耗力士 104 - 113 月煞

夫妻 辛未

七殺.廟 天廚 解神

天鉞 截路 天巫

封誥孤辰

臨官 12 24 36 48 60 72 84 龍德青龍 114 - 123 亡神

兄弟 壬申

貪狼.廟權 天喜

文昌.得 寡宿

鈴星.陷 天使

養 4 16 28 40 52 64 76 貫索伏兵 74 - 83 天煞

疾厄 戊辰

陰女 金4局 生肖 蛇

列印命盤

定盤日期: 陽曆 西元2023年3月14日午時陰曆 己巳(1989)年2月7日午時

命宮 - 酉 身宮 - 酉

命主 - 文曲 身主 - 天機

天同.平 恩光 龍池

右弼 破碎

火星.得 天官

空亡帝旺 11 23 35 47 59 71 83 白虎小耗 4 - 13 將星

命宮 癸酉

太陰.陷 八座

天貴胎 5 17 29 41 53 65 77 喪門大耗 64 - 73 災煞

遷移 丁卯

武曲.廟祿 天刑

文曲.陷忌 紅鸞

月德衰 10 22 34 46 58 70 82 天德將軍 14 - 23 攀鞍

父母 大限 甲戌

紫微.旺 天福 天姚

天府.廟 天傷 天德

天才天壽

絕 6 18 30 42 54 66 78 晦氣病符 54 - 63 劫煞

交友 流日 丙寅

天機.陷 天哭

華蓋墓 7 19 31 43 55 67 79 歲建喜神 44 - 53 華蓋

事業 流年 丁丑

破軍.廟 陰煞

天魁 臺輔

死 8 20 32 44 56 68 80 病符飛廉 34 - 43 息神

田宅 丙子

太陽.陷 天虛

天馬 三臺

病 9 21 33 45 57 69 81 弔客奏書 24 - 33 歲驛

福德 流月小限 乙亥

5樓:果軍寸聽雲

生肖你們是相合的。五行上面86年是木。83年是水。是相生的。

6樓:房圖閭靜柏

這個是迷信,和這個沒關係的。真愛就行

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是否相剋?

7樓:商業連盟

你問的只是兩個年命。相不相剋要看八字。大海水和爐中火,根本生生克不克的關係。

大海水命跟爐中火命相配嗎?男的是大海水命,女的爐中火命

8樓:

大海水是癸亥年,爐中火是丙寅年。既然提問說到婚配,應該是農曆83和86年。

不過婚配應當看的是四柱,年份的影響雖要考慮在內,重要性並不如日期那麼強。提問給的資訊實在有限。

只從年份上看還是配的,83年屬陰,86年屬陽,若行婚配,在年份上還是陰陽調和的。

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應該生什麼命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松柏木是不錯的,因為水生木,木又生火,順勢相生,正好解決了水克火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周易不懂,這裡很難講清楚涉及到很多,你跟你孩子都是屬兔的,納音雖然看家庭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你朋友提的意見不錯,適合明年,我個人認為你生了比你不生強,不能給你帶來壞運,反而你家庭因為有了孩子你倆感情會更好,個人認為!

祝你家庭快樂!

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配嗎,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配嗎??

巨門.旺 陀羅.陷 天月 左輔 鳳閣 地空地劫 長生 3 15 27 39 51 63 75 官符官府 84 93 指背 財帛 己巳 廉貞.平 咸池 天相.廟 天空 祿存.廟 沐浴 2 14 26 38 50 62 74 小耗博士 94 103 咸池 子女 庚午 天樑.旺科 蜚廉 擎羊.廟 冠帶 1...

爐中火和大海水,怎麼辦,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的結合好嗎

繁翊夏侯銘 你是水命,卻是大海之水 那男孩是火命,卻是爐中火。爐中火在家裡,大海水在海浬,大海水再怎麼猛,也淹不到爐中火 爐中火再兇,也無法把大海水蒸乾。是上上婚啊。 爐中火 跟大海水 不相剋的,相反 還很配。所謂爐中火,不是平凡的爐子,乃天地為爐,陰陽為薪。如果你 是 霹靂火的話,跟大海水 就相剋...

爐中火命和大漠水命夫妻合嗎,大海水命和爐中火命的結合好嗎

水和火是不相容的,因為它們之間一旦相互碰到就會傷害到彼此。但是人類不同,人類之所以是人類是萬物之靈,就是因為人類會控制,人類能夠控制自身的影響力,不給他人造成麻煩。婚姻不是看生辰八字來定是否的。若兩個人真心相愛且不違背道德倫理不違反法律規定就可以結婚。擴充套件資料 1 相生相剋 水生木,木生火,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