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戲曲是去是留?正方辯詞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邴茗

戲曲是中國2023年來的文化精髓,在戲曲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中華博大精深的文化,他是我們中華的象徵,他不但一種藝術的傳承,還可以豐富人們的藝術文化生活。所以我認為中國傳統的戲曲非但要保留,還要成為重點藝術保護物件。謝謝,我的發言完了

2樓:綠蓑江上

中國戲曲要保留下來,因為戲曲是中國的國粹,是中國的文化藝術精髓。在俄羅斯有芭蕾舞,在法國有歌劇,那麼在中國也應該有一門屬於中國的藝術。

在戲曲中有許多生動形象的人物,比如:黑臉的包公,表示正直。白臉的曹操表示陰險,狡詐。中國的戲曲教會我們應該怎樣做人,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們不應該因為自己的片面心裡,就否定了這個傳統文化,它傳承了中國數百年的文化,是中國文化,文明的載體也是中國人智慧的結晶。一個沒有獨門藝術的國家是可怕的,因為它沒有悠久的文化歷史。而中國自古以來都是文化大國,禮儀之邦,怎能沒有這項悠久的藝術?

是悠久的歷史文化哺育了我們新一代的中國人,戲劇便是我們的根。儘管如今是一個追隨潮流的時代,但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我們不能忘本!

如何欣賞中國傳統戲曲,如何欣賞戲曲?

戲曲的唱腔 配得好,即使劇本次一點,往往也能常演不衰 戲曲的服裝 程式 舞蹈 雜技等等,也很能吸引眼球,配合劇情使用,效果更佳。戲曲是舞台藝術,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到它的最大魅力,乙個出彩的亮相,便能收穫無數的掌聲,更不用說舞台上飄逸穩健的身段,如蝴蝶翻飛的水袖等等,都是乙個演員 一齣戲的亮點。戲曲是...

反串不能算是中國傳統戲曲的演出方式

反串,首先是中國傳統戲曲,其次是近幾年來,娛樂圈開始流行的一種表演形式,舉例而言,男性的梅蘭芳作為乙個旦行演員,演出女性角色是正常,他曾在 轅門射戟 一劇中演生角的呂布則反而是反串。除了如上述的旦串生之外,生串旦 生串淨 生串醜等情形也都很常見。現在,反串一詞的本來意思已不為大多數人所知,現在通常所...

從古至今中國傳統戲曲 曲藝文化流傳至今,中國傳統文化為何外國人也深受歡迎

中國傳統文化 traditional culture of china 是中華文明演化而匯集成的一種反映民族特質和風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歷史上各種思想文化 觀念形態的總體表徵,是指居住在中國地域內的中華民族及其祖先所創造的 為中華民族世世代代所繼承發展的 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 歷史悠久 內涵博大精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