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生結海樓的生 結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潮潮

生就是公升起,結就是結成。

出自:渡荊門送別

朝代:唐

原文: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翻譯:我乘舟渡江來到遙遠的荊門外,來到戰國時期楚國的境內遊覽。

山隨著低平的原野地出現逐漸消失,江水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中奔流。

江面月影好似天上飛來的明鏡,雲層締構城外幻出海市蜃樓。

我依然憐愛這來自故鄉之水,不遠萬里來送我東行的小舟。

2樓:異地丹楓

渡荊門送別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要分析生和結的意思,就必須看該句對偶的前一句,月下飛天鏡,月對雲,下對應生,飛對應結,天境對應海樓。

這樣一分析,答案就很明顯了。

晚上,江面平靜時,俯視月亮在水中的倒影,好象天上飛來一面明鏡似的;日間,仰望天空,雲彩興起,變幻無窮,結成了海市蜃樓般的奇景。

生就是公升起,結就是結成

分析古詩中的字的含義,往往要通過上下文來進行分析。

走繩結是什麼意思,中國結的結是什麼意思?

給乙個紀念的繩結的意思是兩個人永遠不分離。繩結是指以繩打出的各式各樣的 結 結,有多義,用繩所打的 花結 有盤長 方勝等。盤長即 八吉 引申之為 百吉 繩結還可打出很多花樣,用於衣飾什物,並有吉樣之寓意。可參見台灣 漢聲 雜誌社1994年9月出版的 手打中國結 一書 結組 登山運動 登山旅遊的重要安...

一生的故事,結局會是什麼,一生的故事凰鳥有結局嗎

李雪飛天之歌 夏明朗自己也知道今天這脾氣鬧的實在莫名其妙,然而這個認知讓他越發的不爽,果然只要涉及那個男人自己就會失常麼?太特麼鬧心了!陰魂不散的裝逼犯!老夏咬牙切齒的用眼神掃了乙個方向,陸臻順著視線看過去,差點沒笑噴,一整排沿街的店面換湯不換藥的掛著同一塊牌子 藍田玉零售批發!陸臻憋笑憋的極為痛苦...

生的和生的分別是什麼星座哦。他們相配嗎。緣分怎樣呢?麻煩大師指教一下啊

第一個是摩羯座,第二個人可能是雙子座也可能是巨蟹座。去qq星座上就可以看見每個星座的速配指數了。 啦寶寶 自己看吧!星座標誌 星座名稱 英文名稱 出生日期 陽曆 牧羊座 aries 03月21日 04月20日金牛座 taurus 04月21日 05月21日雙子座 gemini 05月22日 06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