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誇獎女孩子字寫的好,怎樣誇別人的字寫的好看

時間 2021-10-14 22:42:59

1樓:annie老師

1、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2、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3、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4、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5、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6、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7、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8、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9、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0、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11、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12、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13、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4、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5、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別人的字寫得好,

如何表達讚美之意?

學學這些書法成語吧!

【寫經換鵝】

釋義:以書寫**來換鵝。形容書法高超。

出處:《晉中興書》:山陰有道士養群鵝,羲之意甚悅。道士雲:「為寫黃庭經,當舉群相贈。」乃為寫訖,籠鵝而去。

【入木三分】

釋義:本謂筆力勁健,後藉以喻描寫或議論深刻。

出處:張懷瓘《書斷·王羲之》:王羲之書祝版,工人削之,筆入木三分。

晉 陸機《平復帖》

【橫掃千軍】

釋義:形容筆力雄健,雄奇奔放,無所匹敵。

出處:杜甫《醉歌行》:詞賦倒傾三峽水,筆陣獨掃千人軍。

【豐筋多力】

釋義:書法有筋骨,筆力雄健。比喻字型結構堅實而豐滿,筆力強勁有餘。

出處:《宣和書譜》:三國之初,字學缺然不講,繇於是為一家法,而議者謂其豐筋多力,有雲遊雨驟之勢。

【力透紙背】

釋義:形容寫字、畫畫筆力遒勁。後可形容詩文等作品深刻有力。

出處:顏真卿 《張長史十二意筆法記》:其用鋒,常欲使其透過紙背,此成巧之極矣。

晉 王羲之《上虞帖》(唐摹本)

【落紙雲煙】

釋義:筆墨落到紙上如同雲煙一樣變幻多姿。形容書法或詩文高超玄妙,變化多姿。

出處:杜甫《飲中八仙歌》:張旭三杯草聖傳,脫帽露頂王公前,揮毫落紙如雲煙。

【美女簪花】

釋義:形容書法娟秀。也比喻詩文清新秀麗。

出處:袁昂《古今書評》:衛常書,如插花美人,舞笑鏡台。

【仙露明珠】

釋義:比喻人風神秀異。也形容書法秀逸圓潤。

出處:唐太宗《三藏聖教序》:松風水月,未足比其清華;仙露明珠,詎能方其朗潤?

晉 王羲之《孔侍中帖》(唐摹本)

【沈著痛快】

釋義:堅勁而流利;遒勁而酣暢。

出處:羊欣《採古來能書人名》:吳人皇象能草,世稱沈著痛快。

【如錐畫沙】

釋義:像用錐子在沙上畫出來似的。形容書法筆力勻整而不露鋒芒。

出處:姜夔《續書譜·用筆》:用筆……如錐畫沙……欲其勻麵藏鋒。

【汪洋閎肆】

釋義:形容文章、言論書法等氣勢豪放,瀟灑自如。同「汪洋自肆」。

出處:宋·汪藻《鮑吏部集序》:欽止少從王氏學,又嘗見眉山蘇公,故其文汪洋閎肆,粹然一本於經,而筆力豪放。

2樓:

怎麼誇乙個人的書法寫的好?見到更多的回答就是「好」、「漂亮」等詞,其實很多書法家對「漂亮」這個詞是有牴觸情緒的。因為一件好的書法作品注重的是內涵,而不是浮於表面的「漂亮」,這樣回答就等於基本否定了其內涵所在,一時會出現尬聊的局面。

下面這些書法術語或能解決這些尷尬!

一、萬毫齊力:指作書時主毫和副毫非常得力,使筆毛一無扭結地聚結運動。形容點畫力量瀰滿,圓健得勢。

二、筆酣墨飽:筆墨運用得很暢快,很充分。多形容書法、詩文酣暢渾厚。

三、計白當黑:形容字的結構和通篇的布局有疏密虛實,有起伏、對比,既矛盾、又和諧,給人良好的藝術情趣。

四、擔夫爭道:意謂略甚狹窄,而又勢在必爭,妙在主次揖讓之間,能違而不犯。形容書法結構布白,偏旁組合,進退參差有致,張弛迎讓有情。

五、力透紙背:形容書法剛勁有力,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

3樓:芮憶南斂皓

你直接說,可不可以給我寫封情書呀?我怕以後分別了想你,知道嗎?我最喜歡你的字了,說不出的漂亮,我想珍藏。

從側面誇

4樓:逢巨集富棟琴

一般形容女孩子寫字漂亮的都用「娟秀」,筆畫分明清晰的也可以誇「雅」,你可以說淡雅~

5樓:崔樂寶貝

字如其人,你的字跟你的人一樣漂亮,我都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字如其人,你長得那麼好看,字果然也好看。

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

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

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

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她拿起筆,刷刷地勾了幾筆,抬眸望去,倒不似她平日裡的風範,恍惚間有種利落的灑脫鐫刻在字裡行間,很有股子別緻的味道,一鉤一劃,清雋有力。

怎樣誇別人的字寫的好看

7樓:何解焦恩俊

字如其人,剛中帶柔!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誇獎別人寫得字好

9樓:楊小平

就說這個字寫得行,雲流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寫的是行書、楷書、隸書還是草書,才能「有的放矢「。以下所列供參考:

行雲流水、俊逸挺秀、雄渾蒼健、清雅自然,圓潤豐滿、筆勢流暢、筆法精緻、氣勢奔放、古色古香、流暢自然、疏可跑馬 密不插針。

11樓:冬蘭奚貝

看到這麼漂亮的字整個人都心情舒暢了

12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筆走龍蛇」「龍飛鳳舞」等等,還要看他寫的是什麼字型,不能一概而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人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懂書法,如不懂:

好字!你一定是練過!

你天生寫的這麼漂亮嗎?

你能幫我寫幾個字嗎?我掛辦公室!

14樓:看山是山

就說你的字寫得好看極了.......

15樓:繁華落實

清新飄逸、蒼勁有力、力透紙背,秀麗頎長、風姿翩翩、隨意布勢,不衫不履、方圓兼備、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

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你寫的真好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字真好

你寫的字太漂亮啦

這是你寫的字嗎,這麼好,真不敢相信。

17樓:夜色如水涼

行雲流水

筆走龍蛇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

前三個是說字寫得瀟灑,後乙個是說筆法遒勁。

妙筆生輝、不同凡響、筆精墨妙、跌宕遒麗、丁真楷草、豐筋多力、鳳泊鸞漂、矯若驚龍、矯若游龍、勁骨豐肌、臨池學書、柳骨顏筋、龍翔鳳舞、龍翔鳳躍、鸞回鳳舞、落紙菸雲、綿裡裹鐵、妙在心手、墨債山積、渴驥奔泉、飄如遊雲、群鴻戲海、善書不擇紙筆、唐臨晉帖、鐵畫銀鉤、文采炳煥、下筆風雷、仙露明珠、寫經換鵝、心正筆正、顏骨柳筋、顏筋柳骨、一字見心、銀鉤蠆尾、銀鉤鐵畫、銀鉤玉唾、右軍習氣、虞褚歐顏、臻微入妙.......等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形容乙個女性的字型優美好看都以表達色彩來稱讚的。姑娘寫的字真帶彩。形容男士一般都是寫的出朝氣來形容。

如果想表達寫字者入筆有神,下筆有力,我們會說「此字型抒寫手法簡直入木三分啊」

19樓:煙火菜鳥

你就說:你寫的字很有特點,看著舒服 這樣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真不是一般的字!

寫出來的壓根不是字!

這是天書呀!

21樓:hello陳曉玢

結合他的字的特點 說出真實想法 不要太恭維

22樓:陳再雨露姬

可叫作:「金鉤銀劃,賞心悅目」

誇別人字寫的好看的句子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小小的鋼筆字竟然被她寫得如同毛筆字一樣龍飛鳳舞,剛勁有力,卻又不失美感

24樓:yy亂夏末藍了海

"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

"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

"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

她拿起筆,刷刷地勾了幾筆,抬眸望去,倒不似她平日裡的風範,恍惚間有種利落的灑脫鐫刻在字裡行間,很有股子別緻的味道,一鉤一劃,清雋有力.

誇女孩子漂亮的話,怎樣誇乙個女孩子漂亮的一段話

blackpink 羅捷 1 智慧型女人是金子,氣質女人是鑽石,聰明女人是寶藏,可愛女人是名畫,據我考證,你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裡面裝滿了金子鑽石名畫 2 只見乙個身穿藕色紗衫的女郎,臉朝著花樹,身形苗條,長髮披向背心,用一根銀色絲帶輕輕挽住.他望著她的背影,只覺這女郎身旁似有煙霞輕籠,當真非塵世中...

怎樣哄女孩子的,怎麼哄女孩子

尋你導師之欣 女孩們有很多情緒,情感上呢也更依賴男朋友,當兩人吵架了,你是怎麼和好的呢?你會哄自己的女朋友嗎? 要幽默一些,讓她高興。女人一般小孩子心性,所以,看孩子怎麼哄你就入門了。 有趣的教育 不要哄。一是對女孩子不要哄,特定場合可以撩一下,那不叫哄!二是還是小孩子,多讀書,多學習 戀愛放第二位...

怎麼跟喜歡的女孩子聊天,怎樣跟喜歡的女孩子聊天啊?

怎麼跟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聊天 1 男生遇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記得首先要大方的做出自我介紹,介紹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自然和大方,不要扭扭捏捏的。跟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聊天,要聊一些她喜歡的事,跟著她的生活的節奏去走,這樣你喜歡的人也會更喜歡你哦。和女孩子和女孩子聊天,首先可以聊一下個人的興趣愛好,還有生活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