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找找言志的宋詞謝謝

時間 2021-10-14 22:25:28

1樓:miss金毛獅王

滿江紅 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2樓: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寸寸山河寸寸金,侉離**力誰任?杜鵑再拜憂天淚,精衛無窮填海心。

心中為念農桑苦,耳裡如聞飢凍聲。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春愁難遣強看山,往事驚心淚欲潸。四百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灣。

原鄉人的血,必須流返原鄉,才會停止沸騰!

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石,故能成其高。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一心忠赤山河見,百戰功名日月知。(吳融)

楚雖三戶能忘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陸游)

3樓:綠蓑江上

北宋初,王禹偁,寇準,蘇軾,賀鑄

北宋末,李綱,岳飛

南宋初,辛棄疾,張元幹,張孝祥,陸游

南宋末,江湖派,劉辰翁,劉克莊,蔣捷

關於托物言志的散文,托物言志的散文

蕢楊氏甕鵑 原文我們是一列樹,立在城市的飛塵裡。許多朋友都說我們是不該站在這裡的,其實這一點,我們知道得比誰還都清楚。我們的家在山上,在不見天日的原始森林裡。而我們居然站在這兒,站在這雙線道的馬路邊,這無疑是一種墮落。我們的同伴都在吸露,都在玩涼涼的雲。而我們呢?我們唯一的裝飾,正如你所見的,是一身...

託物言志的作用,託物言志的特點和作用

定義 託物言志,即將個人之 志 依託在某個具體之 物 上。於是,這個 物 便具有了某種象徵意義,成為作者的志趣 意願或理想的寄託者。作者的個人之 志 藉助於這個具體之 物 表達得更巧妙 更完美 更充分 更富有感染力。如 鬆 竹 梅 歲寒三友,常用於表示高潔的志向 泥土 常用於抒發謙遜的情懷 蠟燭 常...

託物言志的作用,託物言志的特點和作用

壬碧靈喬邦 定義 託物言志,即將個人之 志 依託在某個具體之 物 上。於是,這個 物 便具有了某種象徵意義,成為作者的志趣 意願或理想的寄託者。作者的個人之 志 藉助於這個具體之 物 表達得更巧妙 更完美 更充分 更富有感染力。如 鬆 竹 梅 歲寒三友,常用於表示高潔的志向 泥土 常用於抒發謙遜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