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真的能決定人的性格嗎,星座真的能決定乙個人的性格嗎??

時間 2021-10-14 21:16:39

1樓:康靖易

在古老的星象傳說中,將十二星座分成外向與內向,其中屬於外向的是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內向的則是是金牛座,巨蟹座,**座,天蠍座,摩羯座以及雙魚座。

有人基於這個傳說會覺得生於外向星座的人性格偏外向,而生於內向星座的人則偏內向。我不知道這個有沒有實驗能證明是對的,但是我覺得星座對於人性格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我們生活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裡,千人千面,我們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由此我們每乙個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而這個不一樣是有很多種情況造成的,其中性格養成的關鍵是幼時父母給我們的影響,在這之後我們的性格與我們生活的大環境有關,很多性格特徵是我們後天養成的,這與你生在何時何星座的關係真的不大。

但是也不排除有對占星很了解的人覺得我說的不對,因為他們自己喜歡占星,相信星座,他們的性格也是在後天潛移默化慢慢被自己培養成與自己星座一致的性格,也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他們心裡星座所描述樣子,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所以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變化的原因。

我說的這些只是基於我自己的想法,僅僅只代表著我個人的看法,不具有代表性和權威性,若是與您的想法和見解不同還請諒解,若是無意說的讓你不開心了還請多多見諒。

2樓:12月26日魔羯座

星座確實決定乙個人的性格

b型 - 雙魚座

你的性格不正可說是「感覺敏銳型」嗎!對一切的事都表示敏感的反應,有以感情而非理智來捕抓事情的傾向。b型-雙魚座的人有非常纖細的感性,連他人微妙之心的動態,也絕不會看漏。

對他人很用心,在人際關係上容易變成神經質,而對方的一些行動也許也會令其受傷。

容易受周圍的影響,依所交往的人及情況,由想法到性情都會大大的被左右。看了此型的人後,不會浮出明顯的印象,有些莫測高深的地方,但那是由於受周圍的影響,性格可能一再變化所造成的感覺。太過迎合人家也會疲累的。

b型-雙魚座的人,具有悶悶地在意一項失敗的陰沈部分和乾脆想開的爽朗部分。陰的部分是雙魚座性格的呈現,陽的部分是呈現出b型氣質。經常過於卑微地評價自己,或對一些小事懦弱,一下子突然如被風把膽小刮跑了一般,行動忽然充滿積極性,令人吃驚。

你是外向的,同時也是內向的,所以乍見之下,似乎快活樂觀的人,其實在內心中,一定秘藏有神經細膩而放不下心的一面。

你有精神性很強的性格,所以覺得物質慾望低比較好。很多是浪漫主義者及夢想家,也是對藝術感覺敏銳的人,有耽迷於神秘及宗教世界的傾向。相信占卜及迷信,對靈異世界也表示異常的關切,並且有靈能力。

對沒味道的現實生活幾乎不注意,不少是追求美和幻想的藝術家氣質的人。

b型-雙魚座的好奇心也很旺盛,對身邊發生的種種事情都表示關心。不能忍受別人都知道卻只有自己不知道這種事,有追根究底的癖性。因為興趣是多方面,有屢次向各種事項挑戰的勇氣,但或多或少有朝三暮四的傾向。

因為是情緒化的人,當天的氣氛對工作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一熱衷,就有很好的成果,但是若提不起興趣,就有完全不為的不均衡之處。

對他人相當開放,可能無防備的露出了心事。不會不顧困苦的人,是個溫和的人,有犧牲自己也要為人效勞的地方。不會打算盤或只求利己,是純粹溫和的性格。

【對你的忠告】被人拜託時無法拒絕,親切之氣質很可能會被惡人所利用,要注意。

3樓:湯博延

星座不完全能看清乙個人的性格,性格有遺傳因素的影響,還有環境影響、血型影響等等綜合的結果。星座影響西方人比較重視一些。我有時喜歡看星座內容,寫得比較全面,而且優點多。

4樓:雙存釁璟

當然不能~~~人總是在變化的,你10歲時的性格跟20歲時肯定是有區別的,星座只是用來參考的~~~~

5樓:桓筠柳嵐嵐

還是佔了一部分的因素在裡面,這個我還找我朋友調查過

6樓:天神倚鹿

星座反映性格,但不決定性格。科學研究表明,基因決定乙個人的性格,周遭環境,際遇,教育等因素影響。

在對乙個人毫無所知的情況下,而且無法當面交流溝通的情況下,星座是了解乙個人的最好方法,星座雖然不是很精確的,但是大方向還是可以相信的...

7樓:刀鬱念吹

不能決定 可以影響

8樓:應彤僑韶

i trust it!! very very trust...... 可信度80%

9樓:

假的你要相信科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多少還是有點關係吧~ 但肯定不是決定因素

為什麼星座能決定乙個人的性格?

11樓:焉維陶晗

對啦對啦

一樓說得對

《怪誕心理學》我也看過,挺好看的一本書

12樓:12345a幫助

星座簡單的說,你可以看看每乙個星座的分析,你會發現對應到自己身上都很準確。版

這是因為每一種分析幾乎權都涉及到了人的性格的各個方面,只是不同的星座的分析相應擴大了某一種性格的特點,而人對於自己願意相信的事物或者已經造成認同感的事物又特別容易相信,所以在你一邊感嘆星座好像非常準確的同時其實已經認同了它,加上同時你會將星座分析的特點與自己身上的例項或者自己的狀態相對應,這更強化了你對於星座分析的認同,於是最終造成了「星座能把人的性格剖析的那麼準」的自我暗示,自然你就覺得它很準啦。這是一種另類的心理暗示 暗示自己的性格 其實星座的性格與那些統計沒什麼太大的區別 只是將人群分類 從中選出比較突出的性格特點

13樓:海樹風

其實很久以前我抄就發現很多人的性格是無法用星座解釋的。

你想想看,世界上的人這麼多,怎麼可能都被分成千遍一律的12類。星座書上往往有說不對的地方。

比如說,人人皆知巨蟹和天蠍是絕配。但我自身的例子來說,我從來都沒有和天蠍座的人好過。以前更是水火不容有我無他。

而且安靜乖巧的白羊,霸氣外露的金牛,羞澀內斂的天平,很多與星座書上所介紹不同的人我見得還是不少的。

所以,星座這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但多時候人的性格,還是由自己去發現一下,比捧著星座書對號要有用。

14樓:記得記得大家

我是天蠍座愛記仇這樣太準了吧

15樓:風凋零了落寞

星座雖然對乙個人的性格會有影響,但是也並不能起決定性的作用。人的性格有先天的因素,但是也不能排除後天的影響。這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所說的星座其實是太陽星座,有一定的影響力,但是很片面。

17樓:向著2023年前進

和那個時候地球copy所在的黃道位置的宇宙

bai之靈的特性有那du麼一點關係,雖然zhi說太陽系繞著銀dao河中心公轉,但整個太陽系被oort層包裹著,所以十二星宮的位置在太陽系裡面幾乎沒有變化,所以當某個受n精m卵浸潤進那個位置會被那個區域的宇宙之靈特**染,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從心理學角度看星座:星座真的可以決定乙個人的性格嗎?

18樓:我們的記憶

如果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星座與人的性格並無太大的關係

,因為人的性格養成大多是源自於後天,如果說他們從出生就開始接觸星座之說,那麼這就會對他們的性格產生某些方面的引導,他們不自覺就會變成與星座相似的那樣。

之前曾經有科學家做過實驗,他先調查了一組從小就知曉星座的人,並且對星座深信不疑,經過對他們性格的測試,發現他們的性格與星座相對應,並且有很多都與星座非常的相似,但是這並不能證明什麼,因為後來這位科學家又做了類似的實驗,只不過這次實驗物件換了,而得到的結果就完全不一樣。

第二次實驗的物件是一些從未聽說過星座之說的人,在他們的印象中完全沒有星座,在對他們的性格測試中,科學家發現星座中描述的性格與他們的性格毫無關係,從這兩次實驗我們不難看出,所謂的星座影響性格只是相對的,第一次調查那些人,他們的性格之所以與星座有關係,就是因為他們後天的認知,使得他們被迫遵守了這一規律。

其實這就是和我們說鬼一樣,如果乙個小孩子,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鬼,那麼及時到晚上他也敢乙個人外出,並且不會擔心什麼,但是如果你告訴他這世界上有鬼,並且鬼只在黑夜**現,那麼他可能就會畏懼黑夜在晚上不敢出門,甚至可能說會因此做噩夢,然後他們還有可能在腦海中為鬼刻畫乙個形象,這就是被動影響。

19樓:窗外的天

不會,因為有人相信星座,才會變的性格和星座相關。

20樓:糖曉芹

不可以,因為星座是人寫的,決定不了性格。

21樓:選擇的坑

不可以,因為星座與現實並不相符,只是他自己想的。

22樓:旋轉無敵闖天涯

通常情況下,不能因為性格有遺傳的因素。

23樓:陌上花開

不可以,性格和遺傳以及環境有關,星座是假說。

24樓:吃雞蛋蛋**座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的,性格主要是後天形成的。

25樓:你是誰的眼

不可以,他是假的,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不要信。

26樓:乙個電風扇

假的,因為感覺星座說的對,所以就改變。

27樓:陸地上的鯨魚

不可以因為,性格是dna決定的,並不是星座。

28樓:科學探索

不會,因為性格是和成長的環境有關係的。

血型真的能決定乙個人的性格嗎?

29樓:科學闢謠

謠言:

血型決定性格,而性格對於事業成功與否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經驗顯示,血型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較穩定,具有親和力,這正是高階銷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條件。

闢謠: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每個人的性格也都不一樣,那麼性格是由什麼決定的呢?有文章稱:

「血型決定性格,而性格對於事業成功與否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經驗顯示,血型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較穩定,具有親和力,這正是高階銷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條件。」是否真如文中所說性格是由血型決定的呢?

下面就來談一談性格與血型之間是否具有相關性。

真實存在的血型性格學說

最先提出血型性格學說的是日本學者古川竹二。他依據自己的日常觀察和調查研究,於2023年提出了「人因血型不同,而具有各自不同的氣質;同一血型,具有共同的氣質」的論斷。雖然在當時,古川竹二的觀點在社會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但血型性格論的提出並沒有在心理學界激起水花。

二戰後,日本的血型與性格關係研究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代表人物有鈴木芳正和能見正比古等。這些研究者的觀點不盡相同,但都是將人的性格與血型進行對應並劃分出了不同的性格型別。

20世紀80年代,血型性格學說在我國風靡一時,進入90年代以後,血型性格學說又大量地出現在網際網路上,傳播範圍十分廣泛,但時至今日,研究者們尚未發現任何證據能夠用來支援血型性格學說。

血型是如何分類的?

眾所周知,血型分為abo三種。那麼,分類依據是什麼?又真的只能分為abo三種嗎?

首先,所謂的abo血型其實是指人的紅細胞上抗原決定簇的型別,依據紅細胞細胞膜表面的抗原不同,就劃分出了a型、b型、ab型和o型。在正常人的血液中,紅細胞表面存在某種抗原,血清中就會存在與之對應的抗體(這種抗體不會與紅細胞表面的抗原結合),一旦抗體發現血液內有其他抗原,抗體就會與之迅速結合,從而引發血液凝集,危及生命,這也就是不同血型之間相互輸血有可能引起輸血事故的原因。而在某些人的血液中,ab抗原的表達並不明顯,於是就會構成不同的ab亞型。

但abo血型並不是唯一的血型系統,截至2023年,人類已經發現了346種紅細胞抗原和與之相對應的36種血型系統。其中包含人們常常提到的rh血型,其中,其中,rh陰性血型在我國不常見,還有一種是rh-null血型,在過去50年中,全球僅發現43例,是一種更為稀有的血型。

血型真的決定性格嗎?

首先,性格是一種比較穩定的人格心理狀態,主要表現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是個體與他人的主要差別所在。性格的形成主要受到遺傳、成長期發育及社會環境三大主要因素的影響,既有來自於自我本身的因素,也有外界環境所產生的影響。根據心理學來分析,人的性格一般被分為多血質、抑鬱質、膽汁質、粘液質等四種型別。

因為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有些人天生對情緒的表達比較強烈,性格屬於多血質,所以遺傳因素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人的性格。因此,性格與血型之間並不存在必然的相關性。

自人類出現開始,人類血型就已經開始了分類與演變,隨著生存環境的變化與霍亂、天花等疾病的爆發,其分布情況也不斷變化,血型就如地球上的各種生物一樣,它們經歷了殘酷的自然選擇,用了億萬年的時間演進變化,絕不是用來給很多人**命運、未卜先知的。最後,血型決定性格是無知的謬誤,不是真理。

參考文獻:

[1] 張仁偉,孔克勤, 血型與性格關係研究的回顧與思考. 心理科學, 2002(06): 742-743+739.

[2] 于洋,張紫琛, 從早期教育看人性格的成因. 黑龍江科學, 2018. 9(23): 152-153.

[3] 周琛.論任性孩子性格的形成及教育策略.中國校外教育,2019(30):35.

闢謠專家:

南京中醫藥大學 姚蕙博士

中國科普作家協會醫學科普創作專委會青年學組組長 北京大學醫學部 吳一波博士

複核專家:

中華醫學會 唐芹研究員

性格能決定人的命運嗎,血型能決定人的性格嗎?

可桖曼 有人說,心態決定命運 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 而性格也影響行動,當然也影響命運了 希望採納 樹霽 一個人的性格是無法改變的,但性格並不主要決定你的命運。決定命運的是多方面的,比如 天分,運氣,努力等等.關鍵在於你能否掌握自己的性格,要相信,性格不能決定一切,只要你想改變,有...

血型真的能決定人的脾氣習慣嗎,血型決定人的性格特徵的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我覺得這個並不是決定因素,這個並沒有任何關係的。我覺得血型並不可以決定人的脾氣習慣,這是後天養成的。這個是十分有可能的,科學證明不同的血型有不同的脾氣。對於這樣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人的脾氣是有著很多的因素所導致的。血型決定人的性格特徵的說法,有科學依據嗎?日本也有血型性格說。在日本有10本比較暢銷...

為什麼星座會決定人的性格大神們幫幫忙

禁封 摩羯座個性 我們常常使用 船頭驚鬼,船尾驚賊 去形容摩羯座,究竟摩羯座是否乙個憂心仲仲的星座呢?其實摩羯座是十二星座中最有耐心,小心的星座,凡事都腳踏實地,固執可以說是他們最大的特質,無論對事情的看法 態度 一旦堅持己見,不達到目的,他們是不會放手的。同樣摩羯座的人,忍耐力,勤奮也是十二星座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