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些書能夠提升自身情商,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

時間 2021-10-14 21:10:27

1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你要想提升你個人的情商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看抖音上推薦的那些書,其實說實話那些書對你的素養的提升還是很有幫助的。在這方面我比較推薦的就有兩本書,一本就是《狼道》我覺得這本書裡面講的也非常的好,可能講的是在這個社會上,適合你生存的一些方法吧。另外一本書就是《鬼谷子》了,我覺得這本書也講得非常的好,講的是讓你學會去在這個社會上,慢慢的和別人交流,懂得與人之說,看清一個人的真實面目。

首先要說到的就是《狼道》這本書了,我覺得,難道這本書也是非常推薦給你看的,因為他這本書講的雖然是狼這一個群體,但是也是從側面反映出了人的集體的力量,所以我覺得有非常重要的學習作用,首先就是,你要在這本書中學習到有關於團隊管理的問題,因為團隊管理也可以提升你的在團隊中的情商,讓人覺得你你有比較高的精神素養和高度的情商,所以說《狼道》這本書我還是非常推薦你看的。

另外一本書就是《鬼谷子》了,我覺得《鬼谷子》這本書講的也非常的好,因為你要想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你就避免不了要和別的人交流和溝通,而《鬼谷子》這一本書,就是教給你去如何與別人更好的交流,就與你能夠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好好的生存,我覺得我覺得這一本書也結實了很多,謀略學的一些特點對於你處理人際關係是非常有幫助的,只有處理好了你的人際關係,你才能夠提高自己的情商。

2樓:小花豹

第一本是 《修心三不》 教會你 不生氣不計較 不抱怨 一生氣 你就輸了 第二本是 《為人三會》 教會你 會做人 會說話會辦事 職場中如何做 會如魚得水 第三本是 《口才三絕》 教會你 腦中有詞 心裡有話 嘴上敢說 想好如何用嘴 說出心裡話

3樓:代一加

這裡推薦幾部很好的書狼道鬼谷子墨菲定律相信一定能幫助到你。

4樓:邢莫

那當然是四大名著啊,四大名著可以快速提高情商最好不過的書,他不比那些什麼心靈雞湯,它講述的都是一些那時候的經典片段從中也能學到我很多的為人處世的方法與技巧。

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有很多的書籍都能夠讓我們提高情商,比如說像人性的弱點,這樣的資料我覺得真的非常棒,有空的時候可以多一點去看看,那樣的話就能夠讓我們學會很多的知識。

6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厚黑學》吧,這本書完整的剖析了人性的弱點和心理的分析,要提高情商,我覺得還是要多聽多看周圍的人或事吧,經歷得多了,情商自然也就提高了。

7樓:心悸

我覺得《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寫的很好,他深度剖析了人類所有的情緒和行為,讓人瞭解到人性的有趣和祕密。

8樓:大風哥愛美食

提升自身情商可以去看鬼谷子和孫子兵法,若是寫這兩本書太無聊也可以去看一下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畢竟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說的就是三國中各種人心的勾心鬥角,非常適合提升自己的內涵。

9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比如說《百年孤獨》《墨菲定律》等等,都是一些提高情商的好書。其實我們只要把讀書養成一種習慣,自然而然氣質就會體現出來。

10樓:小家碧池

如果想提升自己的情商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多看些,心理方面的書籍,比如,透視心理學,窮爸爸富爸爸之類的這些書籍。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情商?

11樓:匿名使用者

1、《高情商與情緒控制力》

書中講述的內容,都是圍繞“情商”來做文章的。千萬不要以為,情商只是跟人際關係扯上關係,怎麼對內控制好自己,也是情商的一部分。如果連自己都控制不了,這種情緒就會對外產生相連的影響了。

正如已故人際關係學家戴爾·卡耐基說的那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並非邏輯和道理,而是感受和情緒。這本書就以此為切入點,講述情緒對於自身和對於他人的影響。所以作者就把書中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理解情緒”,瞭解情緒和情商之間的關係。其中,作者還給出情商的評測問卷。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情商如何,可以先給自己測一測。

而第二部分就是“管理情緒”,讓我們知道,如何在控制好情緒的前提底下,跟別人說話、相處。例如怎麼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怎麼擁有同理心,怎麼拜託他人做事,怎麼傳遞壞訊息等,針對每項內容,作者都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看完這本書,你就會瞭解到,情商和情緒的關係,從而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會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情緒,控制好自己的言行了。

2、《情商》

《情商》告訴我們,比起智商,情緒智商更重要,它是可以後天培養的,情商更能影響成功。

要提升情商,我們得先了解什麼是情商,這本書科學系統地分析情緒的**。然後教我們一個方法,如何將情緒關在籠子裡,不讓它隨意作亂。

3、《人性的弱點》

明白了人性的弱點之後,不是利用別人的弱點,實現自己的目的。而是學會寬容,學會慈悲,與人為善。

卡耐基通過講述很多小故事的方式告訴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有助於我們認識自己,瞭解他人。這是可以提升我們情商指數的一本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高情商的書有:《人性的弱點》、《影響力》、《關鍵對話》、《自卑與超越》、《蔡康永的說話知道》、《情商》、《別獨自用餐》、《情緒急救》。

1、《自卑與超越》

阿德勒從個體心理學觀點出發,闡明人生道路和人生意義的通俗性讀物。但通俗中包含著極深的哲理和巨大的學術價值。在本書中,作者提出:

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為沒有一個人對其現實的地位感到滿意;對優越感的追求是所有人的通性。然而,並不是人人都能超越自卑、關鍵在於正確對待職業、社會和性,在於正確理解生活。

2、《關鍵對話》

本書詳細剖析了人們在溝通上常見的盲點,並提供了許多立竿見影的談話、傾聽、行動技巧,輔以豐富的對話情境和輕鬆幽默的小故事,幫助讀者以最迅速的方式掌握這些技巧。將幫助你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利用各種溝通技巧,解決生活中難以應對的各種難題,成就無往不利的事業並擁有更快樂的人生。

3、《情商》

丹尼爾·戈爾曼提出的情商概念,顛覆了智力天生的理念,給人類社會帶來了極大的衝擊,一書中·戈爾曼闡述了他的最新發現,一項同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發現——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也影響著我們的智力,並對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施加著影響。

13樓:f李平

這類書籍很多,推薦三本以供參考:

1、《自卑與超越》

阿德勒從個體心理學觀點出發,闡明人生道路和人生意義的通俗性讀物。通俗中包含著極深的哲理和巨大的學術價值。在本書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沒有一個人對其現實的地位感到滿意。

優越感的追求是所有人的通性。並不是人人都能超越自卑、關鍵在於正確對待職業、社會和性,正確理解生活。

2、《關鍵對話》

剖析了人們在溝通上常見的盲點,提供了許多立竿見影的談話、傾聽、行動技巧,輔以豐富的對話情境和輕鬆幽默的小故事,幫助讀者以最迅速的方式掌握這些技巧。

將幫助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利用各種溝通技巧,解決生活中難以應對的各種難題,成就無往不利的事業並擁有更快樂的人生。

3、《情商》

丹尼爾·戈爾曼提出的情商概念,顛覆了智力天生的理念,給人類社會帶來了極大的衝擊,戈爾曼闡述了他的最新發現,一項同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發現——與他人的關係也影響著我們的智力,並對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施加著影響。

14樓:周小鵬情感專欄

你好,我是周小鵬,愛我們學院創始人,心理諮詢師,專注解決婚戀情感心理問題。

提高情商的書很多,不過我覺得更系統全面的去讀書會更好。今天就推薦3本書。

要提高情商,首先要了解你自己。因為更瞭解自己,你才能看到自己身上的優勢、不足,這樣提高情商才能有的放矢。瞭解自己可以從看基礎類心理學書開始。

首推《心理學與生活》

你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找不到路會看地圖,開啟了解你自己的大門,那《心理學與生活就是你的地圖。

這本是美國多所大學的基礎心理學教材,但寫的通俗易懂,深入生活,把心理學理論與知識聯絡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所以和很多我們以為死板的教材不一樣。

情商不是隻和你自己有關,也與他人有關。那麼你需要了解他人。

推薦書籍《社會性動物》

這本書有豐富的實驗,不僅可以讓你記住心理學的各種觀察,作者在書中也表達了很多精闢的思考,讓你可以真正的理解心理學,並將其能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提高情商從親密關係開始。高情商的人在親愛關係上很有一套喲。你想,如果朋友關係好,同事同學關係好,親密關係卻不好,那也不算高情商。

提高情商從親密關係開始,可以在親密關係得到滋養後再擴散到生活中。

提升親密關係質量

推薦《親密關係》羅蘭.米勒版本。

作者在書裡綜合了心理學多個分支的研究理論和成果,總結出人們在交往與溝通、愛情與承諾、婚姻與**、嫉妒與背叛等方面的行為特點和規律。

本書既注重專業性,又強調可讀性,所以即便不是專業人士也可以找到滋味。可以說,只要你想獲得一份滿意的親密關係,都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好啦~開始讀書吧。

15樓:d**id聊科技

蔡康永有一些列關於情商的書是可以看看的,他用了通俗幽默的語句,跟一般枯燥的情商書不同。推薦的第一本就是《說話之道》,第二本就是《情商課》。

16樓:丸子閒談文化

看這些書可以提高情商:《溝通聖經》、《情商》、《少有人走的路》、《愛的五種語言》、《情緒》。學會如何掌控情緒,不動怒、不抱怨,樂觀積極,懂得如何與他人構建和諧的人際關係,就是通往高情商的一個重要的手段。

17樓:虛構的生命

不能肯定的說看什麼書會提高情商,但是確實看一些書對於提高情商是有幫助的,像《人性的弱點》、《社會心理學》、《愛的藝術》等是可以有效的提高情商的。

18樓:

可以提高情商的書:1、《情商》。2、《人性的弱點》。3、《自卑與超越》。4、《高情商與情緒控制力》。5、《別獨自用餐》等。

19樓:魏啟

回種簡單易行的方法,幫助我

答們掌控情緒。

當我們能夠真正做到掌控自己的情緒,我們自然就能夠提高自己的情商,最終成為一個更理性、更有同理心、更受歡迎的人了。

20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推薦書copy籍:

1、《拆掉思維裡的牆:原來我還可以這樣活》

2、 《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3、《人性的弱點》

4、 《情商》

5、 《 為何家會傷人》

6、《 愛德華的禮物》

7、 《溝通的藝術》

8、 《當時忍住就好了》

9、 《拖延心理學:向與生俱來的行為頑症宣戰》

10、 《非暴力溝通》

21樓:醫者

初中時bai,看《人性的弱點》du,覺得一整本書

zhi都是在講廢話,dao這誰不知道內,還用他說!看了幾頁容就扔在一邊。高中時,看《人性的弱點》,這次耐著性子看了兩章,覺得整本書都在講要讚美別人,但是自己從來沒有實踐過。

大學時,又看了一遍,這次終於完整地看完了,還做了筆記,並且還實踐了幾次呢,不過也就是實踐了幾次而已,從來沒有思考為什麼要那樣做,怎樣做能做到最好。工作以後,經常翻看這本書,因為這時候才真正發現自己的情商的確有待提高,而且自己也在研究如何才能更加幸福。這本書真正的從人性的角度去解讀如何與人相處,所以理解人性才是提高情商的第一步。

在理解人性的基礎上,再去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就能從根本上提高情商。

情商低看什么書能提高,情商低看什麼書能提高?

情商低的人最好看一些邏輯思維能力強的書,還可以看一些鍛鍊人的溝通交流方法,情商表現方面的書 情商低你可以看一本,卡耐基的人生哲理,他會教會你怎麼提高你的情商。可以去書店裡問一下會說話的書籍。如果情商低的話,可以看一些心理學的書,或者是看一些如何說話,如何提公升自己情商,這樣的書都是可以的。情商低,看...

看什麼書才能提升氣質,女生看什麼書能提升氣質

卡柚子 其實每個人和每個人適合的書都不一樣,而每個人身上自由的氣質也不一樣,並不能具體來說看哪些書一定能讓所有人都能提升氣質修養。我先以自己為例吧,我是一個典型的文藝青年,內心總是對古典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嚮往。我便平時喜歡看一些詩詞歌賦或優美的句子來提升一下自己的內涵,和充實一下自己的生活。如果有人骨...

想提升寫作,看什麼書好

束秀愛敏寅 要提高自己的文字 語言表達能力,不是讀一二本書就可以迅速提高,而是靠堅持長期不懈的積累鍛鍊的結果。我個人認為一是要讀一些古今中外名著名篇,如 古文觀止 要通讀,即使不能通背,一些重點算目必須背。二是多讀一些文學雜誌,如 讀者文摘 人民文學 散文世界 演講與口才 等等。三是要用心讀書,每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