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是碧野田間牛得草下聯是什麼,上聯是 碧野田間牛得草,下聯是

時間 2021-10-14 21:01:09

1樓:匿名使用者

碧野田間牛得草

金山林里馬識途

碧野田間牛得草

白楊村里葉知秋

「金山林里馬識途」或「白楊村里葉知秋」

982年歲末,**電視台等單位聯合舉辦癸亥年迎春徵聯活動,所出上聯為「碧野田間牛得草」,以當代文藝界三個知名人士名字組成,要求下聯也為三個人名。上聯的「牛得草」,自然使人首先想到著名作家馬識途。獲一等獎的是「金山林里馬識途」。

但「白楊村里葉知秋」也比較恰當,亦可作為下聯!

碧野田間牛得草 (此上聯「碧野」 「田間」 「牛得草」都為當代文藝界知名人士,把他們的名字配合起來,語意連貫,構思精巧,且意境幽雅閒適,構成一幅美妙自然的田園風景圖) 所以這三個人就是:碧野、田間、牛得草! 對聯:

碧野田間牛得草 金山林里馬識途 (此下聯也是三個人名組成,金山是著名演員,林里和馬識途是著名作家,也都為廣大群眾所熟悉。聯語的對仗字字見工,內容貼切自然,不顯雕琢,堪稱絕對)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碧野田間牛得草

下聯:丹青郊外酒無花

上聯:碧野田間牛得草

下聯:澄清天上月無人

上聯:碧野田間牛得草

下聯:池清天上月知風

上聯:碧野田間牛得草

下聯:丹青天上水生花

上聯是:碧野田間牛得草,下聯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碧野田間牛得草

(此上聯「碧野」 「田間」 「牛得草」都為當代文藝界知名人士,回把他們的名字配答合起來,語意連貫,構思精巧,且意境幽雅閒適,構成一幅美妙自然的田園風景圖)

所以這三個人就是:碧野、田間、牛得草!

對聯:碧野田間牛得草

金山林里馬識途

(此下聯也是三個人名組成,金山是著名演員,林里和馬識途是著名作家,也都為廣大群眾所熟悉。聯語的對仗字字見工,內容貼切自然,不顯雕琢,堪稱絕對)

上聯:碧野田間牛得草,請問下聯是什麼?

4樓:老實話好聽

碧野田間牛得草

白楊村里馬識途

5樓:隨風麗影

(1)碧bai野田間牛得草,紅花叢中蝶du戀花。

(2)對聯zhi的要求如dao下:有上聯下聯組成一副對

內聯。上下聯字數要相容等,上下聯詞性要相同,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位置對應。上下聯平仄要相調,這樣讀起來才會音韻和諧,錯落起伏,悅耳動聽。

上下聯內容要相續、相承表述乙個完整的意境。對聯與書法結合形成了獨特的中華文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碧野田間牛得草

這是乙個名人聯,早已有之

上聯是:碧野田間牛得草

下聯是:金山林莽馬識途

碧野 田間 牛得草 金山 林莽 馬識途 都是文學藝術界的名人。

上聯 煙鎖池塘柳下聯是什麼,上聯是 煙鎖池塘柳,最好的下聯應該是什麼?

餃子好吃又好看 炮鎮海城樓。這是一個比較公認的答案了,儘管意境不如上聯 炮鎮海城樓,記得紀曉嵐的電視劇裡面有這個,當時印象特別深 上聯是 煙鎖池塘柳,最好的下聯應該是什麼? 1 桃燃錦江堤 據說 年間,某地出土一碑,上刻一對 煙鎖池塘柳,桃燃錦江堤。此對一出,震驚四海。此聯堪稱無可替代的 絕對 對法...

上聯 櫻花樹下。下聯,上聯 櫻花樹下的下聯是什麼

拾不起舊時光 下聯 柳葉舟中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楊柳江邊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柳葉簾中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柳絮窗前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楊柳枝邊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柳絮煙中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楊柳雲中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楊柳春寒 上聯 櫻花樹下 下聯 小院風寒 上聯 櫻花樹下...

上聯“香山紅葉紅似火”下聯是什麼

推書人湘雪 1.香山紅葉紅似火,棲霞紅葉賽香山。2.香山紅葉紅似火,花葉紛繁瓣飄落。3.香山紅葉紅似火,北海柳枝綠如煙。4.香山紅葉紅似火,遠水江南綠如蘭。5.香山紅葉紅似火,天水柳枝碧似煙。 雙魚泡泡 上聯 香山紅葉紅似火 下聯是棲霞紅葉賽香山。1 香山又叫靜宜園,位於北京海淀區西郊,距市區2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