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六宮,有什麼隱世的祕密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瑞瑞奇談影視

其實故宮不開放六宮,並沒有什麼隱私的祕密,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神祕。現如今不開放六宮主要還是為了遊客們的安全考慮,並沒有特別的原因。

大家也知道,故宮都屬於比較古老的建築了,而現如今對大家開放的地方,也是稍微經過維修和加固以後,才對大家進行開放的,這些開放地區都是能夠保證安全的。而所謂的六宮,就有所不同了,六宮已經許多年沒有維修過了,雖然一直在著重的對故宮進行保護,但是還有很多地方有破損的狀況,更何況,這要是維修起來也不是一件小事,並不是短期能夠決定好的,而且肯定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有破損,對外開放也不是很好,不說觀賞性這一方面,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安全。

我覺得可能還有另外一個比較不靠譜的原因,那就是所謂的鬼神之說,可能許多地方都有對皇宮六院的奇怪的流言,畢竟那時候皇宮裡面有冷宮,自然也避免不了有些冤案的發生,大家可能去了,也會有後脊背發涼的感覺。

2樓:半杯酒微醺

可能因為故宮時間太長,年久失修,如果開放後客流量太大,景區會承受不住的。

3樓:11夭夭

故宮面積那麼大,已經開放了很多景點,六宮不開放也可以更好地發展故宮。

4樓:姍姍來遲了嗎

故宮以前是宮女們生活的地方,裡邊有很多人。

5樓:

六宮常年沒有維修,可能有安全隱患,怕遊客進去發生事故。

6樓:玖玖七二

故宮有些地方還在維修,況且年代久了,有些建築安全性沒辦法保證

7樓:great願再可

可能是6宮的建築要求還達不到開放的條件,慢慢等吧

8樓:顧北笙語

可能故宮有他自己的原因吧,既然不能,我們就要遵守規矩

9樓:

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歷史的原因吧。可能現在不方面開放

10樓:霸下歲月

這個主要和人家的管理者有關係,我是不知道

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冷宮

正一品 人們常說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但到北京旅遊,其實可以去的地方還有很多,比如 故宮 天壇 頤和園等等的名勝古蹟。我們都知道故宮堪稱是我國宮殿藝術的集大成之作,更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宮殿建築群之一。這裡面儲存 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冷宮?故宮是中國靈異事件發生最多的地方,故宮有很多至今都沒有解開的未解之...

故宮為何不開放冷宮呢?,是因為什麼忌諱嗎

小蘭說的那些事 看古代電視劇的時候,我們經常看到有的妃子犯了錯就被皇后或者是皇帝打入到冷宮裡面。其實在歷史上確實有妃子犯了錯被關到冷宮的事情。目前故宮已經開放大部分地方,但還沒有開放冷宮,有的人就猜測是因為有什麼忌諱。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故宮之所以不開放冷宮,也是因為冷宮並不是一個固定的宮殿,二是因為...

六盤水麒麟公園麒麟洞為什麼不開放

因為遊客量太小,入不敷出,所以只有關了。還沒建好 進去會有危險 為防意外才加了欄杆。因為疫情嚴重,閉園為事關全體公民健康著想。麒麟洞景區就是麒麟山上的麒麟洞為主要的看點而形成的,麒麟洞是麟麟山公園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但是因某些原因,目前麒麟洞並不開放,也是不能進的,周邊的風景還是可以的。酒店硬體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