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冷宮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正一品

人們常說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但到北京旅遊,其實可以去的地方還有很多,比如:故宮、天壇、頤和園等等的名勝古蹟。我們都知道故宮堪稱是我國宮殿藝術的集大成之作,更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宮殿建築群之一。

這裡面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冷宮?故宮是中國靈異事件發生最多的地方,故宮有很多至今都沒有解開的未解之謎,人們好奇故宮為什麼不開冷宮,其中有什麼不可揭開的秘密嗎?是不是因為冷宮怨氣太深,陰氣太重的緣故?

故宮為什麼不全部開放?絕對不是修繕這麼簡單,修繕很多年了難道還沒修完?故宮為什麼晚上不開放?據說晚上進入故宮是出不來的;故宮的靈異事件,是故宮不能全部開放的原因!

此次新開放的區域,被單霽翔稱作「退休女性」的世界,比如慈寧宮、壽康宮等,都是皇太后、太妃們居住的地方,另外附近的慈寧花園、太佛堂、西三所等一併開放。

按照封建禮儀,皇帝不能與前朝妃嬪同居東西六宮,因此明代嘉靖皇帝下旨為其母蔣太后修建慈寧宮。但至清代,極具威望的孝莊皇太后在慈寧宮居住並去世之後,據說宮中靈異事件層出,以至於後世的太后太妃們出於敬畏之心,不敢再於此居住,怕「壓不住」。至乾隆年間,乾隆為生母孝聖憲皇后在慈寧宮西側建造寢宮,賜匾「壽康宮」。

逍遙樓,始建於南京金陵淮清橋北。據說是跟工作狂朱元璋相關。其在制定國家休假制度時規定,一年只休息三天,分別是過年、冬至和自己的生日。

除此之外,他還設計了乙個令人瞠目的規定:但凡街上有賭博、遛狗、遛鳥的遊手好閒者,便將其拘入樓中,讓其逍遙——餓死。

但紫禁城內沒有逍遙樓,只有逍遙宮。據國家圖書館退休人員王銘珍撰文介紹,逍遙宮的拘禁物件是陰謀篡奪皇位的皇叔,「犯死罪而不殺,只幽禁在逍遙宮中,任其逍遙待死」。

故宮為何不開放冷宮呢?,是因為什麼忌諱嗎

小蘭說的那些事 看古代電視劇的時候,我們經常看到有的妃子犯了錯就被皇后或者是皇帝打入到冷宮裡面。其實在歷史上確實有妃子犯了錯被關到冷宮的事情。目前故宮已經開放大部分地方,但還沒有開放冷宮,有的人就猜測是因為有什麼忌諱。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故宮之所以不開放冷宮,也是因為冷宮並不是一個固定的宮殿,二是因為...

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六宮,有什麼隱世的祕密

瑞瑞奇談影視 其實故宮不開放六宮,並沒有什麼隱私的祕密,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神祕。現如今不開放六宮主要還是為了遊客們的安全考慮,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大家也知道,故宮都屬於比較古老的建築了,而現如今對大家開放的地方,也是稍微經過維修和加固以後,才對大家進行開放的,這些開放地區都是能夠保證安全的。而所謂的六...

故宮中的「冷宮」為何不向遊客開放,裡面到底有什麼

彩筆蕪城 說到北京,相信大家都會想到北京故宮吧。畢竟北京故宮是我國歷史上建築的精華,是人類的寶貴財富,每年吸引了上千萬遊客前去參觀。故宮去我國明清兩朝的皇帝所居住的地方,遺留下了許許多多的歷史文物,參觀和研究的價值很高。最近有遊客去故宮參觀的時候發現了乙個問題,為什麼北京故宮的 冷宮 從不對遊客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