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東西值這麼多錢嗎上海話怎麼說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唔哩頭緒

上海活越說越少,網路語言到是用了多,再這樣下去快把原來個性的上海活給忘了,現整理拿來讓大家看看,爆笑,若你要來上海,也不妨學學。 悶特(上海話發音:悶特) 很容易理解.就是悶掉的意思

吃生活(上海話發音:切桑臥) 意思就是挨打.一般用於大人教訓小孩的時候.

嘎梁(上海話發音:噶涼) 形容戴眼鏡的人的代名詞..中性詞語

壽頭(上海話發音:搜發三聲 豆) 形容呆傻而且樹大招風的人..

扎颱型(上海話發音:則代應) 很風光很有面子..出風頭..

笑不動(上海話發音:笑伐動) 很簡單..就是笑不動~形容有意想不到的好事

小赤佬(上海話發音:小冊老) 小鬼..褒義貶義語境下都能用..

阿飛(上海話發音:阿fi) 流氓的意思..老上海常說的詞..

空麻袋背公尺(上海話發音:空木代唄公尺) 空手或者不帶錢出門從事各種活動.

狠三狠四(上海話發音:狠塞狠四) 形容乙個人凶神惡煞的樣子..

老家裳(上海話發音:老噶桑) 形容很有價值很值錢~有些年代歷史的東西

老三老四(上海話發音:老塞老四) 形容沒什麼閱歷的人裝資格老擺腔調~~

神之胡之(上海話發音:森字無字) 就是無法無天的意思..

鬥五斗六(上海話發音:豆唔豆落) 形容乙個人粗枝大葉到處壞事~~

一天世界(上海話發音:夜替四噶) 一塌糊塗的意思~褒義貶義都可..

軋姘頭(上海話發音:個拼豆) 很容易理解的~就是男女在外插花出軌啦~

奧斯兩百開(上海話發音:凹絲兩八開) 暫停的意思

猜東裡呀猜(上海話發音:才東里呀才) 就是石頭剪子布的上海話版本~

豬頭三(上海話發音:字豆塞) 罵人的話..豬頭..

熱昏(上海話發音:捏昏) 形容腦子發熱~沒有經過大腦思考~~

港幣樣子(上海話發音:剛比樣子) 罵人的話~性質比較嚴重啦..

戇大(上海話發音:剛度) 白痴傻子~也可以是朋友間暱稱哦~~

人來瘋(上海話發音:擰來風) 普通話也有的..人來瘋

搞搞路子(上海話發音:告告路子) 指教訓教訓你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就不要硬說,別人聽得出的

求十句經典上海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上海人,上海話知道的自然不多,我只知道最經典的一句上海話就是:公尺腦子瓦特了。

上海話多少錢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話多少錢,應該說:幾鈿?

鈿(滬語發音dí),原是指硬幣,後來也泛指錢財。

在上海話中,銅鈿就是錢的意思,幾鈿或多少銅鈿就是指多少錢。

為什麼中國借這麼多錢給美國

拾貳看天下 為何我國借那麼多錢給美國,難道不怕要不回來?法專家 聰明之舉 中國不是借錢給美國,是購買美國外債,是為了避金融風險,就像你到銀行存錢一樣,美國一年支付中國270億美元利息。 千年歷史千面遊 借錢也是經濟控制的一種。如果兩國關係真的僵化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我們把手裡的美元一拋,勢必造成美元...

為什麼這個世界有這麼多愛情傻瓜呢

戀愛中的人智商都為0,平淡了,看透了,分開了,智商也就恢復了 在金錢權力愛情中,我當然會選愛情 愛不需要理由,只是一種感覺。如果放棄她,而她能更幸福,那我會放棄,但不是放棄愛她,我會默默地看著她,關心她 愛過,便已足夠了 每個人都有愛,在愛與不愛之間任何人也沒法做任何肯定,只有愛過,痛過,恨過,擁有...

芙蓉的種類這麼多,你見過哪幾種?

木芙蓉 柳河東集 又名 木蓮 江醴陵集 杹木 杹皮樹 綱目 醉酒芙蓉 生草藥性備要 大葉芙蓉,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 5公尺。枝被星狀短柔毛。葉大,互生,闊卵形至圓卵形,長10 20厘公尺,寬9 22厘公尺,掌狀3 5裂,裂片三角形,基部心形,先端短尖或漸尖,邊緣有波狀鈍齒,上面稍有毛,下面密被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