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白華簡介,宗白華的人物介紹

時間 2021-09-20 10:10:29

1樓:

宗白華(2023年——2023年12月20日),本名之櫆,字白華、伯華,籍貫為江蘇常熟虞山鎮。2023年出生於安徽省安慶市小南門,畢業於同濟大學,2023年12月20日逝世。中國現代新道家代表人物、哲學家、美學大師、詩人,南大哲學系代表人物。

2樓:司屠鳶

宗白華 宗白華(1897一1986)原名宗之櫆,字伯華。哲學家、美學家、詩人。江蘇常熟虞山鎮人。

2023年入同濟大學醫科預科學習。2023年被五四時期很有影響的文化團體少年中國學會選為評議員,併成為《少年中國》月刊的主要撰稿人,積極投身於新文化運動。同年8月受聘上海《時事新報》副刊《學燈》,任編輯、主編。

將哲學、美學和新文藝的新鮮血液注入《學燈》,使之成為“五四”時期著名四大副刊之一。就在此時,他發現和扶植了詩人郭沫若。2023年赴德國留學,在法蘭克福大學、柏林大學學習哲學 、美學等課程。

2023年回國後在南京、北京等地大學任教。曾任中華美學學會顧問和中國哲學學會理事。 宗白華是我國現代美學的先行者和開拓者,被譽為“融貫中西藝術理論的一代美學大師”。

著有《宗自華全集》及美學**集《美學散步》、《藝境》等。 宗白華於2023年12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任何一個愛美的中國人,任何一個熱愛中國藝術的人,都應該讀這部書--《美學散步》。本書是已故一代美學宗師宗白華先生的代表作,也是他生前惟一一部美學著作,幾乎彙集了其一生最精要的美學篇章,其詞句典雅優美、充滿詩意,是中國美學經典之作和必讀之書。

閱讀這本書本身就是一種藝術的享受,作者用他抒情的筆觸、愛美的心靈引領讀者去體味中國和西方那些偉大藝術家的心靈,去體味那些風流瀟灑的人們的心靈,待得我們散步歸來,就會發覺自己的心靈得到了昇華與淨化。

宗白華先生以藝術家的態度感受著世間萬物,並用那行雲流水般的文字將其形諸筆端。這樣寫成的書絕不只是藝術理論,還是一種生活的方式。這樣一位源生於傳統文化、洋溢著藝術靈性和詩情、深得中國美學精髓的大師以及他散步時低低的腳步聲,在日益強大的現代化的機器轟鳴聲中,也許再也難以再現了。

然而,如何在愈益緊張的異化世界裡,保持住人間的詩意和生命的憧憬,不正是現代人所要關注的一個世界性問題嗎?而《美學散步》正好能給我們以這方面的啟迪。

宗白華的人物介紹

3樓:白白先生

宗白華,曾用名宗之櫆,字白華、伯華,籍貫為江蘇常熟虞山鎮。

在安慶長至8歲後專到南京上小學。屬

2023年8月受聘上海《時事新報》副刊《學燈》,任編輯、主編。將哲學、美學和新文藝的新鮮血液注入《學燈》,使之成為“五四”時期著名四大副刊之一。就在此時,他發現和扶植了詩人郭沫若。

2023年赴德國留學,在法蘭克福大學、柏林大學學習哲學 、美學等課程。2023年創作《流雲小詩》。

2023年回國後在南京大學、北京大學任教。曾任中華美學學會顧問和中國哲學學會理事。 宗白華是我國現代美學的先行者和開拓者,被譽為“融貫中西藝術理論的一代美學大師”。

著有《宗白華全集》及美學**集《美學散步》、《藝境》等。

宗白華先生在《美學散步》中指出:“主觀的生命情調與客觀的自然景象交融互滲,成就的靈境是構成藝術之所以為藝術的“意境”。他將意境稱為中國古代畫家詩人“藝術創作的中心之中心”。

2023年12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2023年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宗白華全集》。

歌德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歌德(1749~1832)德bai

國詩人。2023年du8月28日生於萊因zhi河畔的法蘭克福,他dao的父親是法學博士內

,得到皇家容參議的頭銜,母親是市議會會長的女兒。2023年他去萊比錫大學攻讀法律,2023年因病輟學。2023年進斯特拉斯堡大學繼續攻讀,次年獲法學博士學位。

他在2023年寫了一部戲劇《鐵手騎士葛茲·封·伯裡欣根》,蜚聲德國文壇。2023年發表了《少年維特之煩惱》,更使他聲名大噪。2023年他應邀到魏瑪,次年被任命為魏瑪公國的樞密顧問。

在隨後直到2023年這段時期裡,他成了魏瑪公國的重臣,曾在一段時間裡主持公國大政,力圖進行一些改革。然而隨著各方面阻力的增強,加上他對科學研究與文學創作的愛好,他陷入一種矛盾的痛苦之中,這導致他在2023年秋不辭而別,化名潛往義大利,直到2023年6月才返回魏瑪。

5樓:天湉敏春

歌德1749一2023年

出生於德國的法蘭克福布,家境富裕,從小受文學薰陶,然而興趣卻是多內方面的;他除了有詩歌容、戲劇和**等創作外,還是一位科學家,在解剖學和植物學方面都有一定的成就,但他的主要精力還是放在寫作上。

2023年,歌德的浪漫**〈少年維特之煩惱〉問世,轟動了文壇,他也因此名聞歐洲的文學界。歌德最著名的作品是〈浮士德〉,還是一部頗富哲學意味的詩劇,描寫一個屢遭挫折,但仍然堅信正義和善良的人的故事。〈浮士德〉分成上、下兩部,從構思到完成,前後共經歷六十年。

詩劇反映的是人類追求生命意義的偉大精神。也由於此書,奠定了歌德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崇高地位

俞伯牙的人物簡介,俞伯牙和鍾子期的人物介紹

俞伯牙和鍾子期的人物介紹 在春秋時期,楚國有一位著名的 家,他的名字叫俞伯牙。俞伯牙從小非常聰明,天賦極高,又很喜歡 他拜當時很有名氣的琴師成連為老師。學習了三年,俞伯牙琴藝大長,成了當地有名氣的琴師。但是俞伯牙常常感到苦惱,因為在藝術上還達不到更高的境界。俞伯牙的老師連成知道了他的心思後,便對他說...

花千骨人物介紹,花千骨裡的人物簡介6個

禕飛雨 花千骨 趙麗穎飾演 世界上最後一個神,從小被鬼怪纏身,天煞孤星,不能碰花兒草兒,剋死老父親後,隻身一人前往茅山拜師,陰差陽錯目睹茅山滅門血案,受茅山道長臨終託付,上群仙宴告知栓天鏈被盜訊息,在群仙宴遇到白子畫,被白子畫帶往長留,從此走上拜師路。一年後,成功拜在白子畫門下後,被霓漫天嫉妒威脅。...

獵人的人物介紹,《獵人筆記》的人物介紹?

一 霍里和卡利內奇 篇。1 霍利 黃鼠狼 農奴,聰慧能幹 有精明的頭腦 是個實用主義的人物 但為人很邋遢 2 卡里內奇 農奴,為人忠誠 心裡非常的善良,人物有自由主義,也非常的浪漫,屬於妻管嚴 3 卡里內奇 有精明的頭腦 為了一切達到目的,是乙個很貪婪的人物 一直想提高霍利的租金 4 霍利的老婆 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