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湖南花鼓戲《打銅鑼補鍋》戲詞

時間 2021-09-20 04: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手拉風箱,呼呼的響

火爐燒得紅旺旺

(男)女婿來補鍋,瞞了丈母孃

(女)操作要留意呀,當心手燒傷

(男)雙手燒傷不要緊,

(女)怕只怕呀,說不服我媽媽娘,小聰我的同志哥(男)跑馬莫怕山,行船莫怕灘

幫助我的媽媽娘改造那舊思想

(女)風箱拉得響,(男)火爐燒得旺

(女)我把風箱拉,(男)我把鍋來補

(女)拉呀拉 (男)補呀補

(女)拉呀拉 (男)補呀補

(女)說服我的媽媽娘,小聰我的同志哥

(男)幫助我的媽媽娘,蘭英我的同志妹

《劉大娘笑呵呵》是〈打銅鑼·補鍋〉中的其中一段唱,是鍋破的一段。

歌詞:劉大娘我笑呵呵,笑呵呵.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餵了隊上的一隻,一隻那好豬婆,好豬婆。

下了一窩崽,有十幾個,個個都長得蠻不錯喂,那嘴巴短,腿杆子長,圓圓滾滾肉又多,

社員們分分來訂貨,只等滿月就開窩。

人人都誇我喂得好勒,還要開會表揚我哇,表揚我呃。

只怪我粗心大意闖了禍喂,我失手就打破了(哦呵)打破了煮潲的大鐵鍋。

急的我大娘莫奈何,拿了飯鍋當潲鍋哇,飯鍋子小,潲又多,豬崽子天天吵場火。

扯噠我的衣,跑又跑不脫,追到廚房裡拱灶腳。

咬破南瓜大半個,吃了一籃青豆角,一簸箕花生只剩點殼,還打爛我一隻,唉,在長沙買的還上了釉的還雕了花的,還是我娘屋裡陪嫁的好蒸缽呃,打爛我只好蒸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住在長沙嗎?如在長沙,你可去湖南圖書館(韶山路上那個),帶上證件到三(二?)樓北邊那個閱覽室借閱,我估計能看到。

我最近因需要花鼓戲劉海砍樵去了一趟,借閱到了三四個版本的冊子,有的還有曲譜,很完整的。我估計打銅鑼補鍋一定有的。

跪求湖南花鼓戲《打銅鑼》戲詞,跪求湖南花鼓戲《打銅鑼》戲詞

鮮辭支念柏 你住在長沙嗎?如在長沙,你可去湖南圖書館 韶山路上那個 帶上證件到三 二?樓北邊那個閱覽室借閱,我估計能看到。我最近因需要花鼓戲劉海砍樵去了一趟,借閱到了三四個版本的冊子,有的還有曲譜,很完整的。我估計打銅鑼補鍋一定有的。 沒注意看你的補充問題,你要的見參考資料吧。我好荒唐呀 就是呃去年...

湖南花鼓戲作文,湖南花鼓戲作文300字

望智 魚頭豆腐vhi有付出 胡家毅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它不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文明。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現代科技飛速發展,中華文化也從幾千年前的單調,發展到現在的輝煌。中華文化,範圍廣闊。傳統學科中的數學 醫學 農學 四大發明中的指南針 火藥 造紙術 印刷術 建...

湖南花鼓戲西湖調曲譜,湖南花鼓戲西湖調曲譜

鏘冬鏘冬 清脆的鑼鼓聲驟雨般響起,戲 台上的大幕徐徐拉開 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一位扮相俊美的花旦碎步走上台前,她時而載歌載舞,時而舞刀弄槍,時而翻跟頭,時而甩辮梢,走碎步 原來這是瀏陽花鼓劇團正在表演膾炙人口的經典劇目 劉海砍樵 呢 優美的身段,動聽的唱腔,引得台下的觀眾如痴如醉 有的屏氣凝神地看著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