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入宅的黃道吉日,搬家的黃道吉日中既有宜移徙又有忌入宅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0 01:16: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提供以下搬家(入宅)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盡量避開你生肖的衝日和房屋煞向

2023年10月搬家黃道吉日:

公曆2023年10月4日 農曆2023年九月十一 星期六 沖虎(壬寅)煞南

公曆2023年10月6日 農曆2023年九月十三 星期一 沖龍(甲辰)煞北

公曆2023年10月14日 農曆2023年九月廿一 星期二 沖鼠(壬子)煞北

公曆2023年10月16日 農曆2023年九月廿三 星期四 沖虎(甲寅)煞南

公曆2023年10月18日 農曆2023年九月廿五 星期六 沖龍(丙辰)煞北

公曆2023年10月26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初三 星期日 沖鼠(甲子)煞北

公曆2023年10月31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初八 星期五 沖蛇(己巳)煞西

2023年11月搬家黃道吉日:

公曆2023年11月4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十二 星期二 沖雞(癸酉)煞西

公曆2023年11月7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十五 星期五 沖鼠(丙子)煞北

公曆2023年11月13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廿一 星期四 沖馬(壬午)煞南

公曆2023年11月15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廿三 星期六 沖猴(甲申)煞北

公曆2023年11月16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廿四 星期日 沖雞(乙酉)煞西

公曆2023年11月19日 農曆2023年閏九月廿七 星期三 沖鼠(戊子)煞北

公曆2023年11月25日 農曆2023年十月初四 星期二 沖馬(甲午)煞南

公曆2023年11月27日 農曆2023年十月初六 星期四 沖猴(丙申)煞北

公曆2023年11月29日 農曆2023年十月初八 星期六 沖狗(戊戍)煞南

2023年12月搬家黃道吉日:

公曆2023年12月8日 農曆2023年十月十七 星期一 沖羊(丁未)煞東

公曆2023年12月11日 農曆2023年十月二十 星期四 沖狗(庚戍)煞南

公曆2023年12月20日 農曆2023年十月廿九 星期六 沖羊(己未)煞東

公曆2023年12月27日 農曆2023年十一月初六 星期六 沖虎(丙寅)煞南

公曆2023年12月30日 農曆2023年十一月初九 星期二 沖蛇(己巳)煞西

搬家注意事項:1.搬家時間盡量在午前(中午1點之前)。

2.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

如拿著公尺桶、存摺等,不可以空手走進去。3。.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4。. 家有孕婦不搬家。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5. 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夥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搬了新家之後,常請好朋友來泡茶,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6.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恭賀喬遷之喜

2樓:竇慧清凡靈

根據你們倆的生辰搭配,屬於你們的吉時有:1、6月29日早上7:09分--中午13:

56分之間。2、7月2日上午8:35分--下午15:

26分之間。3、7月6日上午8:06分--中午12:

59分之間。

3樓:

選個4月20到4月30之間的搬家好日子,老公88年的龍農曆9月初9生日,時辰不詳,我89年的蛇,農曆9月20生日,女兒2023年的兔,農曆8月初九,兒子2017正月17的雞,求個好日子好時辰入宅搬家

搬家的黃道吉日中既有宜移徙又有忌入宅什麼意思

4樓:心靈的感悟

這是因為:這一天適合「搬家」,但是, 這一天的日支與當事人的生年年支相沖。因此,不適合當事人「搬家、入宅」。

在擇吉上,搬家是「移徙」。搬家日子的選擇:

一,選擇適合搬家的吉日、吉時。

二,選擇搬家的吉日日支不能與當事人的生年年支相沖。六沖:子午、卯酉、寅申、巳亥、辰戌、醜未。

例如,選擇的搬家日子是甲子日,當事人的生年是丙午年,那麼,就不適合搬家,因為子午相沖。

「拔鍋就算搬家」,搬家的時間以拔鍋的時間為準。拔鍋,就是把「鍋」從鍋台、灶台上拿起來。

搬家時,需要在鍋內放一把斧子,用紅布系上,代表「有福」、日子「紅紅火火」;放幾顆蔥,代表「鬱鬱蔥蔥";放五穀雜糧,代表「五穀豐登」。

擇吉的權威著作是清朝由允祿等著,並由乾隆皇帝御賜書名的《協紀辨方書》。《協紀辨方書》,內容完備,理論體系完整,價值最高。《協紀辨方書》按照月份、六十甲子日逐日編成《月表》。

由於條件、篇幅的限制,《協紀辨方書》的《月表》也存在一定的缺陷。歲破、月破(《協紀辨方書》把月破列入《月表》)、上朔、四離、四絕,都是不適合辦大事情,宋韶光的《流年運程》把這些列入「大事勿用」。可以相互參考。

擇吉就是人們「趨吉避凶」的心理反應,從古代就開始了,並且不斷進行完善,到了清朝達到鼎盛,《協紀辨方書》是一部巔峰之作,被列入《四庫全書》。

擇吉,就是要求人們要尊重自然。例如,十二地支就反映了木星的執行規律;古代的狩獵也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而是要受到限制。古代對狩獵的限制,就反映了古代人對自然的崇尚。

就是在今天仍然具有現實意義,我們應該尊重自然規律,按照客觀規律辦事。

5樓:脆弱的光明

宜移徙安床也就是你可以先在入住之前把你的家具在這個時候搬進去,做準備了;

忌入宅:也就是這天不適合入住的。

也就是你可以先搬東西做準備,然後換乙個適合的日子入住就是

6樓:玉皇閣

在這一天可以出入家具,不可以去做飯吃飯!古時入宅則是在新家做的第一頓飯,都有完整的科儀例規,既有宜移徙又有忌入宅 可以活動走動,不適合當天**做飯!

7樓:隆中貂蟬

移徙:搬家

入宅:搬家party

黃曆上的宜入宅什麼意思

8樓:熱詞課代表

入宅指的就是,已經把新房子的所有東西都收拾好,直接進去入住了。

9樓:洋蘋果蟲

就是搬家的好日曆啊!我以前也不知道的,但是我用的人生日曆上面有黃曆宜忌,平時沒事就看看,現在也學到了不少。

10樓:劉尊國

黃曆上的宜入宅什麼意思,就是此日子易搬家,移居是應是黃道吉日搬家。

入宅吉日怎麼選

11樓:錦玥小朋友

一、遷移 (搬家)簡易擇吉法

依擇易學原理,遷移入宅(選擇日課吉時)要考慮以下因素:

家人(尤其房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

因每人個的條件不同,搬家時不可翻翻農曆或通書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適合你搬家。茲將搬家選擇吉日良辰之要點簡述如下:

(一)搬家禁忌:

1、房主日柱:

遷移(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

地支相沖: 子--午 、醜--未 、寅--申 、卯--酉 、辰--戌 、巳--亥 。

地支相刑:子(鼠)與卯(兔)相刑 醜(牛)與戌(狗)相刑

寅(虎)與巳(蛇)相刑 卯(兔)與子(鼠)相刑

辰(龍)與辰(龍)相刑 巳(蛇)與申(猴)相刑

午(馬)與午(馬)相刑 未(羊)與醜(牛)相刑

申(猴)與寅(虎)相刑 酉(雞)與酉(雞)相刑

戌(狗)與未(羊)相刑 亥(豬)與亥(豬)相刑

2、搬家五行:遷移(搬家)盡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編者按:納音五行與正五行合參)

3、新宅坐向:

坐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

坐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屋;

坐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屋;

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屋。

4、值「天罡四殺」:不能搬家

屋主之「日柱」地支為申、子、辰命者,忌用未日未時;

「日柱」地支為寅、午、戌命者,忌用醜日丑時;

「日柱」地支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時;

「日柱」地支為巳、酉、醜命者,忌用辰日辰時。

5、搬家月忌方位:

正五九月不往東,二六十月北堂空,三七冬月西方死,四八臘月南方兇。

6、搬家日忌方位:

甲己不可向東方,乙庚東北是空房,丙辛直北不可去,丁壬西北不相當,戊癸西南逢五鬼,若是犯了定主傷。

7、犯五鬼日:不能搬家

正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午 寅 辰 酉 卯 申 醜 巳 子 亥 未 戌

8、九醜日:不能搬家

逢以下各日:戊子 戊午 己酉 己卯 乙酉 辛酉 辛卯 壬子 壬午

或曰:不遇平收建破日,不妨;又雲:吉星多全然無防。

9、二十五日:不能搬家,紅嘴朱雀日歌曰:廿五移徙人財傷。

10、逢天賊、朱雀黑道、披麻煞、陽

12樓:黃老師**

一般來說,搬家最好選擇吉日以不犯火星,多用水日為好,少用火日,時辰則陽日用陰時,陰日用陽時。

依擇日學原理,搬家要考慮:

家人(尤其屋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

因每人個別條件不同,不可翻翻農曆或通書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

適合你搬家。茲將搬屋選擇吉日良辰之要點簡述如下:

一、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子午衝、丑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沖、巳亥衝;寅巳申刑、醜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二、搬家盡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三、新宅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四、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家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

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家為吉。

五、要注意「天罡四殺」:屋主之「日柱」地支為申、子、辰命者,忌用未日未時;「日柱」地支為寅、午、戌命者,忌用醜日丑時;「日柱」地支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時;「日柱」地支為巳、酉、醜命者,忌用辰日辰時。

六、搬家當天吉時的四柱八字(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寅、午、戌」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醜」,所以,醜(牛)年生人不可用「寅、午、戌」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巳、酉、醜」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辰」,所以,辰(龍)年生人不可用「巳、酉、醜」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申、子、辰」三字全「回頭貢殺」在「未」,所以,未(羊)年生人不可用「申、子、辰」三 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亥、卯、未」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戌」,所以,戌(狗)年生人不可用「亥、卯、未」三字全之「日課吉時」。

其實在搬家吉日的選擇中,最主要的兩個條件是:家人的屬相和房屋的朝向,一般只要不衝家人的屬相和煞新房的朝向即可。

搬家的黃道吉日,選個搬家的黃道吉日?

可以。一定要選擇乙個吉日,看黃曆上哪一天適宜搬家入住,不過還要注意選定的這個日子不能與家中人的生肖日沖剋。搬家的時段最好是在一天的上午,盡量避免午後搬家。在搬遷日吉時內,最好做點燒水 煮飯 拜神 燃放鞭炮等工作。2010年6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您房主生肖 丙午 的衝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可...

黃道吉日搬家

2010年6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您房主生肖 的衝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可任選2010年06月01日 農曆04月19日 星期二 沖鼠 丙子 煞北2010年06月11日 農曆04月29日 星期五 沖狗 丙戍 煞南2010年06月12日 農曆05月01日 星期六 沖豬 丁亥 煞東2010年06月...

搬家黃道吉日

2010年3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您戶主生肖 的衝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可任選2010年3月10日 農曆正月25日 星期三 沖牛 癸丑 煞西2010年3月14日 農曆正月29日 星期日 沖蛇 丁已 煞西2010年3月16日 農曆二月01日 星期二 沖羊 己未 煞東2010年3月22日 農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