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點兵字典解釋,沙場點兵字典解釋 5

時間 2021-09-18 19:59:48

1樓:

沙場點兵:在戰場上召集並檢閱即將或準備出征的士兵。

2樓:菱花鑑

這個不是成語,只是大家長期以來自造的一個常言。

沙場,原指有沙子的平原,也指戰場。

沙場,就是疆場,點兵是一種統稱,也就是給將士下命令,佈置任務。簡單的解釋就是在戰場上大戰之前的排兵佈陣。

沙場點兵,主要是說在廣闊的戰場上,對眾多的士卒加以評價。

經常可以在導購發麵的資訊上看到“沙場點兵”這個詞,主要是說對很多商品進行對比,幫助大家導購商品。

韓信點兵

秦朝末年,楚漢相爭。一次,韓信將1500名將士與楚王大將李鋒交戰。苦戰一場,楚軍不敵,敗退回營,漢軍也死傷四五百人,於是韓信整頓兵馬也返回大本營。

當行至一山坡,忽有後軍來報,說有楚軍騎兵追來。只見遠方塵土飛揚,殺聲震天。漢軍本來已十分疲憊,這時隊伍大譁。

韓信兵馬到坡頂,見來敵不足五百騎,便急速點兵迎敵。他命令士兵3人一排,結果多出2名;接著命令士兵5人一排,結果多出3名;他又命令士兵7人一排,結果又多出2名。韓信馬上向將士們宣佈:

我軍有1073名勇士,敵人不足五百,我們居高臨下,以眾擊寡,一定能打敗敵人。漢軍本來就信服自己的統帥,這一來更相信韓信是“神仙下凡”、“神機妙算”。於是士氣大振。

一時間旌旗搖動,鼓聲喧天,漢軍步步進逼,楚軍亂作一團。交戰不久,楚軍大敗而逃

希望可以給你做參考!

沙場點兵說的是哪個歷史人物,沙場點兵說的是哪個歷史人物

陳亮 字同甫 陳亮是一位愛國志士,一生堅持抗金的主張,他是辛棄疾政治上 學術上的好友。他一生不得志,五十多歲才狀元及第,第二年就死了。他倆同是被南宋統治集團所排斥 打擊的人物。宋淳熙十五年,陳亮與辛棄疾曾經在江西鵝湖商量恢復大計,但是後來他們的計畫全都落空了。這首詞可能是這次約會前後的作品。朱日和沙...

條件的定義(字典的解釋),字典中悅的解釋是什麼意思

ti o ji n 條件 條件 zdic.net 漢 典 網 條件 ti oji n 1 facter string condition 2 事物存在 發展的影響因素 3 所具備或處於的狀況 zdic.net 漢 典 網 條件 根據是決定事物存在 發展的內部原因,是事物內部固有的根本矛盾和事物運動的...

字謎解釋字典,有關字謎

謎底是 肯 因為正月沒初一,肯字下面是月,上面是止,沒初一,就是沒一橫,有一橫就成了正字,正月組合去掉第一筆那一橫,就是肯字 李嫂願意借給他。有關字謎 10 關於字謎 有什麼字謎?高難度的字謎 5 我這個有一些自己原創的字謎,難度不低,看看能否滿足題主需要。一邊bai紅,一邊綠。一邊du喜風,一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