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歇後語,打一句歇後語

時間 2021-09-16 19: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樓上的,一句歇後語也。:-),樓主——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可不是歇後語哦!所以應該是......恩,先給我正確答案吧!至少我也給你提了個醒嘛!

打一句歇後語

3樓:姬覓晴

孔夫子搬

bai家——淨是輸(書);

此句歇後語du是zhi一句諧音的歇後語,它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dao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類似的還有:

老爺下轎——不(步)行

老公拍扇——悽(妻)涼

空棺材出葬——目(墓)中無人

一腳踢翻煤油爐——散夥(火)

大胖小子抓周——小人得志;

還有一種是一種是邏輯推理式的,說明部分是從前面比喻部分推理的結果。例如:

水仙不開花——裝蒜

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百川歸海——大勢所趨

蠍鰳虎子掀門簾兒——露一小手兒

4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歇後語為什麼不能玩?

6樓:兆玉子

十月的蘿蔔-----凍心了(動心了)

一句話的歇後語

7樓:love水晶乳酪

我和家長說問題時,往往是關公赴會——單刀直入 。

對於這件事,他雖然表面上不說話,但我認為他是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

你能把這首曲子彈得那麼熟練,可真是飛機上吊水瓶——高水平 。

聽了這個訊息,我的心如同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

考試不及格,可不是小事,不要擺出一幅乞丐餵豬——無所謂的樣子。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的生活真是芝麻開花——結結高。

寫一句歇後語

1.姨媽不知什麼時候也站到了我身邊,靜靜地凝望著這對父子。姨媽心裡想 這是廚房的小張端來了一盤乾切牛肉,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姨媽,姨媽努嘴示意,讓小張把盤子送到那對父子的桌子上。姨媽為什麼這樣做?姨媽除了同情他們父子,同時也父子倆感動了,看看是多善良,多純樸!由此看姨媽也是個很善良的人。2.小張去收碗...

用歇後語寫一句話 歇後語,造句子)

草船借箭 滿載而歸 草船借箭 自有妙計 草船借箭 巧用天時 草船借箭 用人的箭射人的靶 草船借箭 有誤 霧 孔明大擺空城計 化險為夷 孫悟空鑽進鐵扇公主肚裡 心腹之患 晁蓋的軍師 無 誤 用 林黛玉葬花 自嘆命薄 關公鬥李逵 大刀闊斧 張飛穿針 大眼對小眼 孔明誇諸葛亮 自誇自 關二爺的鬍子 然 髯...

什麼大有來頭的歇後語?前面一句歇後語是什麼

秦瓊的黃膘馬 大有來頭。大有來頭 讀音 d y u l i tou 解釋 形容人頗有背景或資歷。造句 這人言語之間,頗具架式,恐怕大有來頭。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有則磚頭,各人的自由。什麼大有來頭的歇後語?這個沒用的,只不過歇後語一般都是跳俏皮話。如舊手機新都會好吃的v不將就那你廢話i 前面一句歇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