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題 大家覺得是西方龍厲害還是中國龍厲害?(順便說一下他們哪個卡哇伊)卡哇伊可愛,不解釋

時間 2021-09-15 02:55:03

1樓:

文化體系不同,對比困難啊- -不能讓中西方神打一架不是麼。

像中國龍不聽令下雨就被斬,河裡打個滾就被人當惡龍砍了。民間故事可以總結為龍女用來嫁人的,龍子作惡用來被砍給人類出名的,老龍戰戰兢兢工作外加給人送寶物的。

但要說厲害麼像燭龍睜眼白天閉眼黑夜,呼吸夏冬。應龍以尾劃地就成大江,可以殺蚩尤。

西方龍麼,也有用來被勇士出名升級的,作惡被砍的,要厲害麼可以上與宙斯鬥,下為一個民族的守護者。

這還是古代民間故事或者神話。

現代**更是隨便作者設定了。如果不牽扯民族愛國情懷,其實並沒有什麼高下之爭。相信什麼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厲害這種沒營養爭論沒啥意思,文化和形象和歷史再不同,也不都是人麼- -。

可愛的話,看設定圖了- -都有很萌的版本。不過中國現代畫龍的人就很少,而且基本沿襲明清那種樣式(私以為用漢唐的龍型會比較漂亮- -明清龍都是肉鼻子凸眼睛等寬麵條身。)所以好的作品比較少吧。

倒是有些西方人畫的中國龍倒也有些意思。

純粹文化上說- -都挺可愛的。不像人類那樣人心黑暗勾心鬥角,單純的東西總是招人喜愛的。

2樓:劉1崇1明

這個,我聾得厲害,聽不見啊

3樓:古月木連

1、你不是解釋了嗎

2、我覺得中國龍厲害

3、至於可愛,西方龍不就是蜥蜴嗎。我不覺得西方龍可愛。東方龍啊,應該說是雄壯之類的?可愛嘛。不清楚

4樓:飛分de褻瀆

中國龍厲害,西方龍有點卡哇伊。

5樓:丨殤丶神彡

你用腦子想想是盤古厲害還是西方創世神厲害 這就知道了

中國龍vs西方龍,大家覺得哪個比較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不好說,有一部分是翻譯的鍋。西方龍不只是我們熟悉的dragon,像雙足飛龍wivern,巨蛇serpent之類的都譯為龍。中國龍也不是血統純正的國貨,印度的那迦也翻譯為龍,摩呼羅迦也有時稱為地龍。

實際上,世界上大部分的怪蛇、飛蜥或者類似形態的神怪傳說,包括中國龍,都常常稱為“類龍生物”,也就是都可以翻譯為“龍”。和我們認知的中國龍最接近的反而可能是遠在美洲的羽蛇神,這是人家的主神之一,逼格比起國貨只高不低。把條件放到這麼寬,再搞什麼“中國龍與西方龍誰更強”其實就沒什麼意義了,其實本來也沒什麼意義。

比上限,北歐有吞噬世界樹的尼德霍格、塵世巨蟒耶夢加得,**教有七首十冠的敵**者大紅龍,希臘有橫掃奧林匹斯的堤豐,兩河系有迪亞馬特,美洲瑪雅人更是把羽蛇神庫庫爾坎奉為主神,這些都是創造、統治、毀滅世界這個層級的。比較標準形式的中國龍似乎沒有這一層次的,但人面蛇身的燭龍、伏羲都可以視為龍,尤其是“他者”性質相對更強的前者(伏羲的擬人性質太強烈,看成龍類還是有違和感的),而這兩者在神話溯源上似乎都可以找到開天闢地的事蹟。比下限……沒得比,那迦是迦樓羅的口糧,wivern是勇者的經驗包,dragon常年被屠,早期中國神話的龍被養被吃被騎也讓人想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都是苦逼生命體,何必分個高低。

7樓:he**en我哎你

西方龍多為**的化身它們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龍有翅膀,會噴火比較酷炫一點,但是還是東方龍高大上,象徵帝王,

中國龍厲害還是西方龍厲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國的龍是代表的神聖,而在西方龍一般代表**

中國龍和西方龍雖然是虛幻的,但是也有相似與不同之處。相似之處都體形巨大,會騰空飛翔。不同之處是中國龍噴水,西方龍吐火。西方龍有雙翼,中國龍有四爪。西方龍則更像恐龍一些.

"中國龍"這個字翻譯成英文是“the chinese dragon”。

"dragon"這個詞也源於拉丁文,有“大蛇, 凶暴的人, 嚴厲而有警覺性的女人”的意思。從這個意思引申出“撒旦,魔鬼”的意思。

從這裡可以看出“dragon”原沒有“龍”的意思。常用語“blind dragon”是“陪客”的意思;“the (old) dragon”是“魔鬼撒旦”的意思。

在動物學名詞中“dragon”是“一種蜥蜴的名字”。

"dragoon"這個詞是由“dragon”引申出的,意思為“龍騎兵”。這種士兵存在於17世紀的土耳其,他們腰間佩帶的槍就叫做“龍騎槍”

是中國龍強還是西方龍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11樓:百合雪落飛

當然是中國!西方沒有龍

中國龍和西方龍到底哪個強

12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當然是中國龍,西方龍更類似恐龍,中國龍則不同,本身海陸空三棲,能大能小,象徵圓滿,是能量最強的動物

中國龍和西方龍打架到底誰實力更強

13樓:冷秋

兩種生物都是虛構的,但是從故事中的描述來說,應該是中國龍厲害

問:中國龍和西方龍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龍 象徵著 力量! 把各種野獸的 厲害之處 加上去!

我們也象徵著力量! 但更象徵著包容 所以 並非 被加上的 都是力量的化身!

中國龍和西方龍哪個歷害,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龍是受人崇拜的神 西方的龍是怪獸 經常被英雄人物殺死的

16樓:淡雲霞飛

中國龍內力強勁,西方龍後勁不足。

17樓:暮冬你你

西方龍單打獨鬥,親自上陣,全靠嘴和爪偶爾尾巴掃一掃。中國龍能化人身,可使神兵利器,麾下水族何止百萬。還有那麼多靠山。

西方龍只喜歡金光閃閃的東西住的也就一個洞,不會說人話。毫無修養,品味,和文化。完全不通禮儀。

中國龍,財寶無數,宮殿輝煌,其中美人如雲,還會吟詩作對,琴棋書畫。興雲佈雨濟世救民。享受百姓香火供奉。

你說怎麼比?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打過,而且每條龍等級不一樣,不好說

我想問問題,希望大家不要笑話我,喜歡女孩,她家庭條件比我好很多,我現在一無所有,想要追到她

把回憶留給明天 這是好事,你有追求的目標,甭管社會現實不現實的問題,就怕你明知道自己一無所有還不努力,如果你努力了不一定能追到,但不努力絕對沒戲 謊言灬 為什麼要笑話你呢,你有權利喜歡一個人追求她,就因為她家裡條件比你好你就不敢了嗎?如果她對你也有感覺的話那就追啊,用你的真心打動她不難的 聊戎 很難...

問個很弱智的問題,我是弱智我問問題

這個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不考慮硬體效能的差異,大概列舉如下 1.電腦用了一段時間以後,裝了很多軟體,有些軟體會開機自動執行,可能是隱身執行所以你看不到,但是這些軟體缺占用了cpu和電腦的資源,導致正常的操作變慢,cpu沒時間處理你的請求。2.硬碟檔案碎片太多,也就是說檔案在硬碟上不再是連續分布的了,導...

在和知乎上問問題,看回答都覺得答主特別善良,可是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卻很少呢

現實中的人也是善良的多吧 遊戲領路人 現實生活中也是有的,但是少也是正常的。因為現在的人都知道好人沒好報。 看場景,如果是同事,問工作方面的問題,打算學經驗方法,存在競爭關係,就可能發生拒絕或者敷衍的情況,估計你遇到了類似的情況。問答平臺本來就是一群愛好的人在回答問題,是處於自己的意願,當然就熱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