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你對《天道》電視劇怎麼看,說說你對“天道酬勤”的理解與看法?

時間 2021-09-14 20:32:39

1樓:昆明立順大茶坊

我也看了好多遍,現在還在看,天國的女兒,**?響起的時候。芮小丹就註定了涅槃,圓滿。**英的道,是修為,孤獨的修行,註定羽化為成仙的結局。天道,我的最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一般,就編劇來說,像在記流水帳,感覺就是按照**在寫,一部電影的劇情硬要分出24集,拖沓冗長,故事情節簡單實在有負王志文的演技。

3樓:老嫗

天道和團長是質地最好的兩部劇,因為這兩部劇,能讓**者的靈魂得到營養和充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拋開不談主題這些大面上的事,就聽從主角到配角每個角色用的臺詞對白,足以賞心順耳。一直憎惡國內的**,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臺詞用的太差,角色需要靠架勢繫結,人物像道具,弄得像我這樣的觀者會有自卑感,空洞無物,愚國蠢人。現在好了,看reddington、卷福或者抖森炫技的時候,我想我們有王志文。

5樓:木漁時的傳說

男主太深刻!女主太純淨了!人還可以這樣活!

真是天國兒女!太純粹了!脫離了低階趣味。

愛的真,愛的純!太喜歡了!不能接受芮小丹的犧牲。

可能這是涅槃了!男主女主都不是人!是神的存在!

如果女主不死可能更好一些!好傷感。這樣的女人真是天國才有,人間不會存在吧!

**英是中西結合的產物,非一國一地而能生之,即看破世俗,又是極品混混!好看。

6樓:只服二哥

高深的境界不是你想有就有!也不是自己讀了很多哲學的書就能語出驚人的自豪!是順著自己的生活軌跡,在現實的平臺上去昇華!

一個殿堂級的流浪漢,即使有滿腹經綸也淪為了流浪漢!一個目不識丁的總裁他缺實實在在是個總裁。好的電視劇能帶來的是視覺的思維的一頓精神大餐,我是這麼理解的!

7樓:顛沛流離居無定所

幻想能力,執行力的完美結合,不然別想著改變,改變本身就是違背自然規律,只會越變越壞,順其自然是最好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說實話很不錯,基本是按照**的脈絡複製下來的,演員演技都不錯,不提主角們的演繹,其實幾個配角的演技已經超越了原著。

9樓:年少輕狂青

其實你要想刻意的想從中得到些什麼的話,那麼你什麼都得不出來個所以然,無**化屬性啊,還是道,佛,法呀,每個人的認知與閱歷不同,所看後的感性不同,但有一點以一個正常人的心態看劇的話,你必然受劇情的′感染所渲染自己心情,這是一個成功的電視劇,成功的演員,成功的作家!!!!

10樓:迪

**英身上這種結局式的思考方式就是經常被提起的逆向思維。當大家都朝著一個固定的思維方向思考問題時,而你卻站在結果上,獨自朝相反的方向思索,這樣的思維方式就叫逆向思維。

11樓:順李成璋

電視劇拍的不錯,演員臺詞功底都很過硬,特別是王志文老師演的很自然,片中幾位女演員雖然顏值不算爆表,但是比起現在都網紅臉看著舒服自然,但是德語配音太扯

12樓:抄音

故事好,演員好,美中不足的是,王志文的外貌像戲中那麼吸引小丹感覺有點牽強!其他的非王志文不可!個人感覺啊

13樓:太陽滾滾

此劇上品。死在阿英思想裡的三個人:”太痴情——小丹;太好勇鬥強——林雨峰;太計較、太小氣——李冰。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英事先預估的一樣,當樂聖輸掉官司和被迫格律詩合作後,社會各界引起了廣泛討論……只是另**英遺憾**的是,芮小丹永遠跟他告別了。

15樓:王旭升微電影

文學是心顫靈慓的藝術,天道之道在於人道的升級,現在藝術在媚俗,文化在娛樂,人道在下道

16樓:

《天道》中當然取得這個結果的過程,**英調動了很多資源,這些資源可以說都是絕無僅有的。而**英就是運用他超乎常人的佈局思維調配好了這一切,站在結果的角度去思考細節怎麼佈局。

17樓:彭振光先生

能夠看到這部劇,感悟太深,人活得最高層次是什麼,看透人和事,是人活下去的真正的動力。

18樓:愛薩客

一個平凡的作者,書寫了一個平凡的故事,一個平凡的導演拍攝了,一部平凡的電視劇,都沒有什麼驚豔的表現手法,如同剝筍,一層思想理念,一層人的天性展現,高山間的潺水,流水上的小橋,橋上的行人,行人歸處的市井,市井小民之間的生死病老,怎能輕易體會高山流水的雅緻。看不懂就看不懂,我本生在雞鳴狗吠,沒有尋經問道怎麼懂晨鐘暮鼓,沒有登山更看不到日出雲落,所以高山雲靄,綠水青松,紫氣東來的畫畫都是貼在客廳牆上,

19樓:晟曦哥哥

這是一部非常良心的作品。關鍵在於幾個字。:覺,悟,道。通過這一連串的過程,讓人達到一定的高度和嚴謹的思維,從而居高臨下,淡定從容,達到運籌帷幄的效果。

說說你對“天道酬勤”的理解與看法?

20樓:筱鳶

"天道酬勤"這個成語的意思:上天會按照每個人付出的勤奮,給予相應的酬勞。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收穫。

正所謂:"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唯有努力了才有可能抓住機遇,由於世事難料,故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

簡介:成語:天道酬勤天道酬勤1--李少白書法

拼音:tiān dào chóu qín

英文: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efforts would be paid off

釋義:“天道酬勤”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上天會按照每個人的付出給以勤奮的人們相應的酬勞。

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那麼付出的努力就算現在沒有看到直接的收益,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天”指“上天”,“道”指“規律”,“天道”即“天意”,可以引申為客觀的規律;“酬”可解釋為“實現志願”,即酬答、回報,“勤”為“勤奮”。就是說“天意厚報那些勤奮的人”。所以總的意思是說:

勤奮的人會得到更多的回報。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我們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實自己,千方百計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就會有一個美好光明的明天。

造句:只要辛勤努力,就不信沒有天道酬勤的道理。你要相信天道酬勤,所以好好努力吧。天道酬勤,有付出就有收穫!記住,老天喜愛勤奮的人。

例句:1. 漢書杜欽傳:天道貴信,地道貴貞;不信不貞,萬物不生。

2. 史記(亦見《漢書司馬遷傳》):夫春生夏長,秋收冬臧,此天道之大經也,弗順則無以為天下綱紀。

3. 漢書冀奉傳:天道有常,王道亡常,亡常者所以應有常也。注:亡即無字。

4. 尚書湯誥:天道福善禍淫。張玉柱書法 邁卓

5. 春秋左傳魯昭公六年孔穎達疏雲:仁心所以養物,故奉天道酬勤之以仁也。位以序德,祿以酬勤。有德能勤,則居官食祿,製為祿位,以勸其從順教令。

6. 《書.盤庚中》孔穎達疏雲:

勞爾先,謂愛之也。勞者,勤也。閔其勤勞而慰勞之。

勞亦愛之義,故論語云:愛之能勿勞乎。 7.

《尚書.大禹謨》中的“滿招損,謙受益,時乃天道。”是最為接近的,原文如下:

三旬,苗民逆命。益贊於禹曰:“惟德動天,無遠弗屆。

滿招損,謙受益,時乃天道。帝初於歷山,往于田,日號泣於旻天,於父母,負罪引慝。祗載見瞽叟,夔夔齋慄,瞽亦允若。

至誠感神,矧茲有苗。” “天道酬勤”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上天偏愛於勤奮的人們,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所回報,也說明了機遇和靈感往往只光顧有準備的頭腦,只垂青於孜孜以求的勤勉者。

指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指古今中外所稱道的多勞多得。 這句話出自於《論語》,“天”指“上天”,“天道”即“天意,“道”指“主張”,“酬”可解釋為“實現志願”,即酬謝、厚報的意思,“勤”為“勤勞”。就是說“天意厚報那些勤勞、勤奮的人”。

所以總的意思是說: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我們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實自己,千方百計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就會有一個美好光明的明天。

關聯詞: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商道酬信、業道酬精

近義詞:勤能補拙,笨鳥先飛,熟能生巧,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苦心人天不負,自助者天必助之,有志者事竟成

反義詞:無所事事,不甚了了

出處:出自《周易》中的卦辭:“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天(即自然)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於此,君子應剛毅堅卓,奮發圖強;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古代中國人認為天地最大,它包容萬物。對天地的理解是:

天在上,地在下;天為陽,地為陰;天為金,地為土;天性剛,地性柔。認為天地合而萬物生焉,四時行焉。沒有天地便沒有一切。

天地就是宇宙,宇宙就是天地。這就是古代中國人對宇宙的樸素唯物主義看法,也是中國人的宇宙觀。所以八卦中乾卦為首,坤卦次之;乾在上,坤在下;乾在北,坤在南。

天高行健,地厚載物。然後從對乾坤兩卦物象(即天和地)的解釋屬性中進一步引申出人生哲理,即人生要像天那樣高大剛毅而自強不息,要像地那樣厚重廣闊而厚德載物。

《易》裡講到“勞謙君子,有終吉。”

至《尚書》就有“天道酬勤”的說法。韓愈曾題詞“天道酬勤”勉勵後來者。

最早出現天道這個詞是在《尚書》中,很多的先秦書籍**現天道這個詞,主要指“自然的規律”,《辭海》(或參見《辭源》“天道”條)也是這麼解釋。

“天道酬勤”,是由《書.大誥》“天閟毖我成功,天亦惟用勤毖我民”壓縮而得,類似的例子還有“建極綏猷”等,原文如下:

書大誥:天閟毖我成功所,予不敢不極卒寧王圖事。

漢孔安國傳雲:閟,慎也,言天慎勞我周家,成功所在,我不敢不極盡文王所謀之事,謂致太平。

唐陸德明雲:閟音祕。

清錢大昕雲:天閟毖我成功所,傳訓毖為慎,又解之雲:天慎勞我周家成功所在。

孔疏雲:閟,慎,釋詁文。考釋詁本雲:

毖,慎也。經既以閟為毖,不當重出毖字。據莽誥雲:

天毖勞我成功所。則知此經毖,乃勞之譌,字形相涉,後人傳寫致誤,孔傳尚未誤也。按下經:

勤毖,傳解作勞慎,此傳雲:慎勞。則經當作毖勤。

莽誥於下雲:天亦惟勞我民。是訓勤為勞也。

大誥又云:天亦惟用勤毖我民,若有疾。

孔安國傳雲:天亦勞慎我民,欲安之,如人有疾,欲己去之。

唐孔穎達疏雲:以文王勤勞如此,故天命慎勞來我周家,當至成功,所在天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勤勞勤奮,一定會取得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酬勤,是指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古今中外所稱道的多勞多得。

出自 《論語》 的“天道”即“天意”“酬”即酬謝、厚報的意思“勤”即勤奮、敬業的意思,就是說“天意厚報那些勤勞、勤奮的人”。 所以總的意思是說: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

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我們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實自己,千方百計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就會有一個美好光明的明天。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天道酬勤!

大家對電視劇集《會有天使替我愛你》怎麼看呀

尕丶bee憶 超級不滿意 只有男豬帥 演技好之外就沒有什麼了 配音不行 耀的紅色法拉利不見了,變成一輛自行車 小公尺是短髮的 可是.我印象中的成媛也不是這樣的吖 裴翌 裴優我覺得應該讓金楨勳演 他超級適合。電視劇集中的裴翌 裴優給我的感覺和 的感覺天和地想比 小公尺不是穿白色裙子的嗎?可是電視劇集的...

說說你是怎麼看恐龍滅亡這件事的?

我覺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恐龍之所以滅亡,是因為他自己適應不了環境的變化。我認為恐龍的滅亡是自然界的選擇,是非常正常的自然現象。恐龍滅亡是大自然的必然選擇,也是一種必然,也是人類的興起。在我看來,我覺得恐龍的滅亡是必然的,也是歷史發展的走向。我認為恐龍滅亡的原因應該就是地球的氣候的變化。物競天擇,適...

你怎麼看待《戀愛先生》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情

我覺得劇情還是不錯的,穿插著事業愛情親情幾條線。戀愛先生 摒棄了以往此類劇集中各種一點就著的爭吵 苦大仇深的恩怨糾葛等套路,而是注重貼近時代的角色設計 幽默輕鬆的元素,用暖心替代了虐心。這種獨特的表達方式,正是這部戲能獲得觀眾青睞的一大原因所在。導演姚曉峰提出了自己的創作理念,提到都市情感劇,觀眾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