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螃字怎麼組詞,螃字怎麼組詞?

時間 2021-09-14 07:29:52

1樓:258勿忘心安

「螃」字組詞:

螃蟹(páng xiè):螃蟹 蟹的俗稱。海洋食肉性、具粗狀寬大之甲殼類的一種。

螃蜞(pangqi):淡水產小型蟹類,形似小螃蟹,學名相手蟹。

螃蠏(páng xiè):見螃蟹。

落湯螃蟹(luò tāng páng xiè):湯:熱水。如同落在熱水裡的螃蟹一般。形容手忙腳亂的狼狽樣子。

沒腳螃蟹(méi jiǎo páng xiè):見「 沒腳蟹 」。

螃,讀作:páng。該字與蟹組詞,螃蟹為海洋食肉性、具粗狀寬大之甲殼類的任一種。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螃蟹的功效:

螃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抑制癌症,抗結核。

養筋益氣,理胃消食,散諸熱,通經絡,解結散血。

參考資料

2樓:七零後王大姐

我覺得棚子用來主持就是體胖的捧。

3樓:匿名使用者

螃蜞、螃蠏、

沒腳螃蟹、

落湯螃蟹

螃字怎麼組詞?

4樓:土購網

螃字可以組:落湯螃蟹、螃

蟹、螃蜞、螃蠏、螃蟹心理、沒腳螃蟹、無為螃蟹、捉螃蟹。

1、螃蟹(páng xiè):螃蟹 蟹的俗稱。海洋食肉性、具粗狀寬大之甲殼類的一種。

2、螃蜞(pangqi):淡水產小型蟹類,形似小螃蟹,學名相手蟹。

3、螃蠏(páng xiè):見螃蟹。

4、落湯螃蟹(luò tāng páng xiè):湯:熱水。如同落在熱水裡的螃蟹一般。形容手忙腳亂的狼狽樣子。

5、沒腳螃蟹(méi jiǎo páng xiè):見「 沒腳蟹 」。

5樓:澀錦無弦

螃字可以組成螃蜞、捉螃蟹、

沒腳螃蟹、無為螃蟹、落湯螃蟹、螃蟹心理等詞語。

1、螃蜞 [ páng qí ]

螃蜞,淡水產小型蟹類,形似小螃蟹,學名相手蟹。又稱蟛蜞或蟛蚑(péngqí),磨蜞,農村習慣俗稱嘟嚕子、小蟹子等。頭胸甲略呈方形,體寬2-3厘公尺,背呈青褐色,足**,大爪特粗,蓋內有黃。

雄性螯足較大,雌性螯足較小,螯足沒毛,步足有毛。

2、落湯螃蟹[ luò tāng páng xiè ]

湯:熱水。如同落在熱水裡的螃蟹一般。

形容手忙腳亂的狼狽樣子。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

「一似落湯螃蟹,手腳忙亂。」例句:忽一日眼光落地,莫似落湯螃蟹,手忙腳亂。

3、螃蟹心理 [ páng xiè xīn lǐ ]

螃蟹心理(英語:crab mentality),通常也被稱作桶子裡的螃蟹,形容西方俚語「如果我沒有,你也不可以有」的心理。

4、無為螃蟹[wú wéi páng xiè]

無為螃蟹背甲殼呈青灰色,有光澤,腹為白色,金爪叢生黃毛,色澤光亮,臍部圓潤,向外凸。

5、沒腳螃蟹[ méi jiǎo páng xiè ]

有如下幾層意思:(1).沒有腳的螃蟹。比喻無活動能力者。(2).比喻不見蹤跡,行蹤不定的人。(3).比喻沒有幫手、無依無靠、孤獨無助的人。

6樓:漫步丶蝴蝶

你好!螃蟹 螃蜞 螃蠏 沒腳螃蟹 落湯螃蟹

能字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

忙碌枉然 能夠 能幹 能手 能量 能源 能耗 能動 能耐 能否 能人 可能 才能 不能 本能 效能 功能 智慧 技能 萬能 節能 全能 職能 效能 核能 動能 電能 體能 熱能 無能 水能 光能 風能 低能 逞能 校能 只能 豈能 焉能 太陽能 能見度 低能兒 恨不能 正能量 多功能 萬能表 能動性...

字可以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

米人佔水性聚氨酯樹脂 字的片語有 名字 釋義 人的名稱,稱呼 字幕 釋義 在電影銀幕或電視機熒光屏下方出現的外語對話的譯文或其他解說文字。文字 釋義 記錄思想 交流思想或 承載語言的影象或符號。字型 釋義 文字的表現形式,形態。字帖 釋義 供學習書法的人臨摹的範本,多為名家墨跡的石刻拓本 木刻印本或...

信字怎麼組詞,是字怎麼組詞

凱哥說劇 信字怎麼組詞.信步漫遊 賞罰不信 一詘一信 忠款誠信 翔實可信 納忠效信 信用合作社 郵資明信片 朋友篤誠信 交通訊號燈 民無信不立 無線電通訊 言必信,行必果 二十四番花信 地理資訊系統 二十四番風信 第二訊號系統 第一訊號系統 盡信書不如無書 信人調,丟了瓢 衛星通訊地球站 二十四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