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學的名人名言,探索科學的名人名言 5

時間 2021-09-14 05:27:05

1樓:天才飛

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帕斯卡(法國)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探索真理比佔有真理更為可貴。——愛因斯坦(美國)

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愛因斯坦(美國)

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臺!——愛因斯坦(美國)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愛因斯坦(美國)

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柏拉圖(希臘)

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亞里士多德(希臘)

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亞里士多德(希臘)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法國)

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巴甫洛夫(前蘇聯)

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赫胥黎(英國)

使人們寧願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培根(英國)

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帕斯卡(法國)

關於科學探索的名人名言 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新

的科學宮裡抄,勝利屬於襲新型的勇敢的

bai人。他們有大膽的科學幻想,du

心裡燃燒著探求新zhi事物的熱情。(dao阿.費爾斯曼。

)2、既異想天開,又實事求是。這是科學工作者特有的風格。讓我們在無窮的宇宙長河中去探索無窮的真理吧。

(郭沫若。)3、沒有大膽的猜測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牛頓。

)4、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祕,為人類造福。(愛迪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科學家應當是個幻想家;誰不是幻想家,誰就只能把自己稱為實踐家。—— 巴爾扎克

關於探索的名人名言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生命的全部的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左拉

2、真理的大海,讓未發現的一切事物躺臥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尋。——牛頓

3、要意志堅強,要勤奮,要探索,要發現,而且永不屈服,珍惜在我們前進道路上降臨的善,忍受我們之中和周圍的惡,並下決心去消除它。——赫胥黎

4、人的天職在於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5、靠探索學得知識的人與靠別人教授而學到知識的人相比,前者具有七倍的學習技巧。——吉特曼

6、在學習中要敢於做減法,就是減去前人已經解決的部分,看看還有那些問題沒有解決,需要我們去探索解決。——華羅庚

7、攀登科學文化的同峰,就要衝破不利條件限制,利用生活所提供的有利條件,並去創造新的條件。——高士其

8、一個人只要肯深入到事物表面以下去探索,哪怕他自己也許看得不對,卻為旁人掃清了道路,甚至能使他的錯誤也終於為真理的事業服務。——博克

9、青年期完全是探索的大好時光。——史蒂文森

10、科學本身並不全是枯燥的公式,而是有著潛在的美和無窮的趣味,科學探索本身也充滿了詩意。——周培源

11、既異想天開,又實事求是,這是科學工作者特有的風格,讓我們在無窮的宇宙長河中去探索無窮的真理吧!——郭沫若

12、正像新生的嬰兒一樣,科學的真理必將在鬥爭中不斷髮展,廣泛傳播,無往而不勝。——富蘭克林

13、我們探索真理,在一切事件中,獲得真理是最高的快慰。——桑塔耶納

14、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愛因斯坦

15、我之所以能在科學上成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科學的熱愛,堅持長期探索。——(英國)達爾文

5樓:幽幽谷大愛

1、向還沒有開闢的領域進軍,才能創造新天地。——李政道

2、科學工作者,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就是要問個為什麼。——李四光

3、為一生工作而進行探索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無須再探索其他的幸福了。——卡萊爾

4、希望是隱藏在群山後的星星,探索是人生道路上執著的旅人。——布拉赫

5、對於科學進步和在科學中從事新的工作,開闢新的領域妨礙最大的卻是下面這一點,即人們對於事物總是感覺失望,想著它們是不可的。——培根

6、我從事科學研究是出於一種不可遏止的想要探索大自然奧祕的慾望,別無其他動機。——愛因斯坦

7、科學要求每個人有緊張的工作和偉大的熱情。希望你們熱情地工作,熱情地探索。——巴甫洛夫

8、要走向理論的建立,當然不存在什麼邏輯的道路,只有通過創造性的嘗試去摸索。——愛因斯坦

9、要意志堅強,要勤奮,要探索,要發現,並且永不屈服,珍借在我們前進道路上降臨的善,忍受我們之中和周圍的惡,並下決心消除它。—&mdash,勵志書籍;赫胥黎

10、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示自然界的奧祕,掌握這些奧祕,以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居里夫人

11、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前進。——魯迅

12、應當耐心地探索神聖而科學的真理。——門捷列夫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是永無止境的,它是一個永恆之謎。——愛因斯坦

有關科學的詩句名人名言,有關科學的名人名言,俗語,詩句

隨身吧 1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2 科學的敵人,不比朋友少。土耳其諺語3 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巴甫洛夫 4 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居里夫人 5 科學和藝術是一枚硬幣的兩面。李政道6 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茅以升7 科學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托爾斯泰8 不去實踐的科學家,就象不釀蜜...

有沒有關於探索科學的名人名言呢,有沒有關於愛國的名人名言啊?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8406594.html?si 1 有沒有關於愛國的名人名言啊? 名人名言 愛國篇 離家自身尋常事,報國慚無尺寸功 明 于謙 英雄者,國之幹,庶民者,國之本 三略 大地養活人民,英雄保衛祖國 哈薩克族 會當報國恥,豈必懷封侯 明 陳子龍...

科學家的名人名言,科學家的名人名言,要是英文的,還有中文翻譯。

傾城妃子活寶 有任新民 錢學森 陳景潤。任新民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不抓好預先研究,搞好技術貯備,那是會受到科學規律懲罰的。為航天技術與液體火箭發動機技術專家,中國飛彈與航天技術的重要開拓者之一。錢學森 我是一名科技人員,不是什麼大官,那些官的待遇,我一樣也不想要。為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