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以什麼方法度化眾生,達真堪布 佛以什麼方法度眾生

時間 2021-09-13 21:40:57

1樓:y心靜如水

佛度化眾生的方式,就是給眾生講諸法的實相(宇宙人生的真相),讓眾生明白道理,這就是佛法。讓眾生開啟智慧,讓眾生依照方法去做........這就是他度化眾生的方法。

現在我們跟佛學也是一樣,就要講經說法。講經說法一定要依據佛的經典所謂 依法不依人。只有這樣才能利益眾生,幫助眾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真實得到皈依的功德和福報 佛在《無垢經》中雲:“皈依之福德,倘其若色相,遍滿虛空界,彼將勝虛空。”皈依的功德,若是有個形狀,整個虛空也容納不了。

只要是如理如法地皈依三寶,世間的福報自然就有。 很多人說,“某某皈依佛門很多年了,修行也挺精進的,也做了很多事情,怎麼還沒有得到這些福報和利益呢?”這就是以人來衡量佛法了,這是顛倒的。

佛告誡我們“依法不依人”,應該以佛法來衡量人,不應該以人來衡量佛法。佛法是無邊無際的,可以用佛法來衡量人;人是有侷限的,不能用人來衡量佛法。 因果不好講,他沒有得到相應的功德與利益,也許是往昔的一些惡業要了結,也許是他學修不如法。

如果修行不如法,不但沒有功德,反而會有罪過。這是個人的問題,不是佛法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的藝術 語言是一門藝術,它能給我們帶來快樂的享受,也能給自己與別人帶來深重的災難。所以我們要運用好語言,為自己、為別人創造美好的生活。 一般情況下,我們與人打交道,說話要溫和、誠實,但也要適當。

因為以什麼方式說話,還要看對他人是否有利益,主要應該說對自他雙方都有利的話語。有時候說好聽的話利益不了眾生,說粗語能直接或間接地利益對方,尤其是能讓對方改正一些缺點和毛病,這個時候可以說。但有的人特別愛說粗語,經常出口成章、罵不絕口,這也許是末法時期的一個象徵。

如果讓他說佛法、講一些正確的道理時,就呆若木雞或者張口結舌! 現在在人與人、地區與地區、民族與民族、國家與國家之間有很多的矛盾與衝突,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胡言亂語、瞎編亂造造成的。經常談論是非、長短,說惡語,這都是在傷害眾生、惱害眾生。

所以說話還是要謹慎。

4樓:匿名使用者

佈施的要訣 做佈施應該像仙人做佈施一樣,仙人們宴請客人或發放佈施的時候,對於高貴卑賤、強大弱小、賢善惡劣、高階中等的所有人,無有差別同等施捨。因為眾生最可憐的地方,不是沒吃、沒穿、疾病這些暫時的困難,而是眾生愚痴顛倒,煩惱痛苦。除了佛菩薩之外,眾生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窮人、富人、善人、惡人,還是好人、壞人,都需要我們的幫助、愛護。 所以大乘學者在街上遇到乞丐或者殘疾人,在幫助他們的時候,應該想:“他是眾生,因為他愚痴顛倒,前世造業,才感受現在這個果報。

他需要我的幫助,我應該幫助他。”這樣的佈施發心才是正確的、清淨的。而且做佈施不是為了自己要得到什麼,是為了一切眾生能夠獲得暫時與究竟的利益。

這樣去幫助、愛護一切眾生,才是平等舍,才能直接對治我們的自私自利心。 很多人不會做真正的佈施,在做施捨幫助別人的時候,只幫助貧困的人,不幫助有錢有勢的人;只幫助善良的人,不幫助凶惡的人;幫助好人,不幫助壞人,像**、強盜或者自己的仇人、敵人,還有惡魔、鬼神等。

5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為什麼高僧大德不用神通度化眾生

佛度眾生有哪幾種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治病人的辦法有幾種,佛度人生的方法就有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種,即是法度!

8樓:無量光無量壽

八萬四千法門,樣樣殊勝。

達真堪布:佛以什麼方法度眾生

9樓:海印放光

佛度bai眾生有四萬八千du法門,這些法門都在佛經中。zhi以下是佛在《地藏dao

經》版講的一段**,說的是權佛怎樣度眾生:

” 吾於五濁惡世,教化如是剛強眾生,令心調伏,舍邪歸正,十有一二,尚惡習在。吾亦分身千百億,廣設方便。或有利根,聞即信受;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或有業重,不生敬仰。

如是等輩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

或現男子身、或現女人身、或現天龍身、或現神鬼身、或現山林川原、河池泉井,利及於人,悉皆度脫。或現天帝身、或現梵王身、或現轉輪王身、或現居士身、或現國王身、或現宰輔身、或現官屬身、或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乃至聲聞、羅漢、辟支佛、菩薩等身、而以化度。非但佛身,獨現其前。

……“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以什麼方法度眾生?真不知道佛經中的佛法是佛說的嗎?戒律都是佛制定的啊,這就是在度眾生。

佛是用什麼來度化眾生的

11樓:小林科學

佛用“般若智慧”度化眾生。智慧猶如光明,照破萬年暗室,摧伏眾生煩惱,引領眾生解脫。

12樓:法藏

教導,教化,,用智慧!

13樓:空行勇士

是這樣的:佛證得法報化三身後,安住法身如如不動,報身具五決定,化身佛現登菩提道場成佛,傳播真理。以及化現諸登地菩薩以佛法饒益眾生,以及各趣大師,盡未來際,做永恆的利生事業。

人間天:佛菩薩到底以什麼手段救度眾生

14樓:8萬4千法門

諸佛菩薩有大神通,決不以神通作佛事,哪一個佛菩薩都是以正法教人。神通做佛事會發生誤會,為什麼?佛魔不分。

魔都喜歡用神通作佛事,佛跟魔決定不一樣,佛是決定以正法來教學。一個是正法,一個是搞神通,這是佛跟魔不一樣的地方,特別是在末法時期。《楞嚴經》後面一卷半的**講五十種陰魔,統統是以神通來表演,來攝受一切眾生。

佛不如是做,佛是教你修三皈依,教你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教你老實唸佛,修到一心不亂,教你守本分,規規矩矩,這是佛法。

有一些同修告訴我,他初學佛的時候有好多瑞相,現在統統沒有了,是不是退步?不是退步。初學的時候為什麼會常有?

初學人,一定要幫助你建立信心。已經入了門,已經生了信心,還常常示現,你必定會走到神通的路上去,走到神通就走到邪道,這一點諸位要記住。佛決定不以神通作佛事,凡是用神通作佛事的都不是正法。

佛菩薩的確都有神通,神通廣大,為什麼不用神通作佛事?因為魔有神通,佛要是用神通作佛事,他們也都用神通,我們就無法辨別佛與魔。佛以正法來教化眾生,魔不行。

魔如果也以正法來教化眾生,那他就是佛,他不叫魔了。所以佛必定是以正法教導眾生。凡是用神通手段來接引眾生的,你要小心,這不是正法。

尤其現在學密,多半用神通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來做號召,有沒有?他放光,離地三尺,給諸位說真有,不是沒有,確實是有。這些東西你仔細想想,他放光,我不放光;他離地三尺,我也不能離地三尺,有什麼好處!

這個是要知道的。何況這些小小神通,妖魔鬼怪都有,不足為奇,有什麼好奇怪的!往往我們就受他的騙了。

所以大家要曉得,佛教裡最容易被這些妖魔鬼怪利用。

神足是以神通的方式,來幫助眾生啟信。但是諸位要曉得,佛不常用神通這個方法來接引眾生,原因在什麼地方?因為妖魔鬼怪都有神通。

要以神通來接引大眾,換句話說,佛魔就辨別不清了。因此佛對於神通是決定禁止,不以這個東西;而以講經說法,魔不會講經說法,他會現神通。這樣一來,魔跟佛就有一個很清楚的界限能夠分辨出來。

1 佛不度眾生,因為是你自悟、自修、自證,自度的。佛在《金剛經》上很坦率地告訴我們,佛不度眾生,眾生怎麼度的?自己度自己。

2 佛對眾生的幫助,只是教化而已——佛把你過去今生種種業因果報說清楚,讓你自己覺悟。

3 佛看我們迷惑顛倒,他以種種方便來誘導我們、開啟我們,希望我們豁然覺悟,又恢復到本覺,這就是佛度眾生。

4 十方一切諸佛都是以度眾生為本懷,諸佛實實在在巴不得你立刻成佛,這是佛度眾生的本願。

5 “慈悲為本、方便為門”,就是佛教。“慈悲”是指無條件的愛,“方便”是指用最合適、最便利的方法去教化眾生。

6 佛度眾生,最終的目標是教你成佛,所以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門當中,唸佛法門是至高無上!實在講,唸佛這個法門,在末法時期,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7 眾生業障深重,不用唸佛法門,沒有法子度眾生;不用這個法門,眾生不能在一生圓成佛道。佛度眾生,如果沒有方便法門,就度不了眾生,所謂“大開方便之門”。

8 唸佛法門是方便中的方便——第一方便門,無論什麼人,如果依唸佛法門,決定得度,決定覺悟,決定成佛。

15樓:自省

以教育的方式求度眾生,教學的內容是佛法。

佛以什麼方法度化眾生

手機使用者 學佛就是要保持自然 適度,要放下,但有的人就是放不下兒女,貪心特別重。如果你懂得了輪迴 深信了因果,你就會真切地認識到,在六道輪迴的苦海中,飽受煎熬的地獄 餓鬼 旁生道的眾生都是我們宿世的父母與兒女。他們於今世的父母 兒女只是時間上有所不同,沒有其他的差別。你真正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會對...

佛說 “苦渡眾生”的苦如何解釋?渡眾生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苦渡眾生,這個苦可以說是佛不捨千辛萬苦,不遺餘力的不辭辛苦的去度化眾生!但是如果你是剛入佛門的話,還是堅固自己的道心,多聽經聞法,不退轉才是首要的,免得一下被你男朋友又給轉到五欲六塵裡去了。你可以適當對你男友說些佛法基礎理論,但這個勸也是有講究的,如果勸多了,讓他生起厭煩心就不要再勸了,個人因緣不同...

迷則佛即眾生,悟則眾生即佛 是什麼意思,請解釋的通俗點

看我的回覆你就明白了,乙個人修煉到天人合一,與宇宙融為一體。看似境界很高,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思想。正確的思想是 不用修煉,我此時此刻就已經和宇宙融為一體了,我看到的每乙個人都是我自己。而我卻產生了乙個妄想 認為他是他 我是我 宇宙是宇宙。我們是兩個個體同時生活在宇宙中間 而且還產生了執著,執著於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