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方電視臺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全國各地方電視臺都是什麼性質的啊?

時間 2021-09-12 01:41:53

1樓:超級青年文傑

是屬於國營/國有廣播電視體制。但不純粹。自改革開放後。

廣播電視**逐漸從事業單位走上“事業單位,企業管理”的改革之路。因此,是商業運作的國營廣播電視體制。國家對其採取事前限制、事後懲罰、強制近用(如政令釋出、公益節目)的管理方式。

希望能幫助到您。~~~^_^~~~

電視臺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2樓:陳災災

廣電局bai是行政單位du,不是事業單位,電視zhi臺是廣電局dao下屬事業單位,版屬於公益性質,在國外權,**有兩種,一種為純公益性質,不屬於任何黨派,國家撥款(例如pbs),一種為純盈利性質,可屬於某**派,(迪斯尼)。我們國家的**大致屬於前一種。

行政單位是指進行國家行政管理、組織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維護社會公共秩序的單位,主要包括國家權力機關、行政機關、司法機關、以及實行預算管理的其他機關、政黨組織等。與行政機關是有區別的,這裡主要是財政上的概念。

其播出時間固定,節目內容一部分為其自己製作,也有相當部分為外購。比較有名的電視臺:cctv,cgtn,中國教育電視臺,jsbc江蘇省廣播電視總檯,hbs湖南電視臺,cnn,bbc,tvb,hljtv、gbs、zmg、深圳電視臺、btv、遼寧電視臺等。

廣播電視臺屬於什麼企業性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廣播、電視臺屬於事業單位,屬於國有資產,外國的廣播電視臺基本屬於私有制或股份制。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s),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事業單位一般要接受國家行政機關的領導,要有其組織或機構的表現形式,要成為法人實體。事業單位絕大部分由國家出資建立,大多為行政單位的下屬機構,也有一部分由民間建立,或由企業集團建立。與企業相比,事業單位有以下特徵:

一是不以盈利為目的;二是財政及其他單位撥入的資金主要不以經濟利益的獲取為回報。

電視臺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4樓:焦梧章佳悠婉

奉節電視臺隸屬縣委宣傳部直接領導管理的正科級事業單位

5樓:戶丹繩慶生

河北人民廣播電臺是事業單位。

6樓:

事業單位阿~!~不算公務員,但享受公務員待遇,是事業編制。

文員幹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應該是行政方面的工作,檔案的上傳下達,或者影印、雜活之類的,但絕對是坐辦公室,條件較好的,而且工作也比較充實。

上級單位是該市或者該區的廣播電視局。

中國**電視臺是什麼性質單位

7樓:名字太難起了

中國**電視臺是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

中國**電視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電視臺、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成立於2023年5月1日。是中國的新聞**機構和思想文化陣地,具有傳播新聞、社會教育、文化娛樂、資訊服務等多種功能。

中國**電視臺初名為北京電視臺,於2023年9月2日正式播出,2023年5月1日更名為**電視臺。2023年,旗下網路**央視網建立並試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臺現為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內設16個副局級中心(室),包括辦公室、總編室、人事辦公室、財經辦公室、機關黨委、新聞節目中心、海外節目中心、社教節目中心、文藝節目中心、廣告經濟資訊中心、體育節目中心、青少節目中心、網路傳播中心、技術管理辦公室、技術製作中心、播出傳送中心;有3個直屬處級單位,包括監察室、審計處、中國電視報社;以及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臨時機構)。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臺為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

直接屬於**宣傳部管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電視臺現為副部級事業單位。

11樓:比丘獸

國家級電視臺,國家官方電視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電視臺 你說是什麼單位。

三國各地方都是如今的什麼地方

七星關 今貴州畢節西南七星山上,傳諸葛亮祭旗處。九江郡 治壽春。轄今安徽淮南巢湖以北地區,魏改淮南郡。下邳 國名 國與郡級別性質一樣,國的行政首腦稱相 治所在今江蘇睢寧西北,轄蘇皖北部各一部分。上郡 治所在膚施,今陝西榆林東南。上黨郡 治所在壺關,轄晉東南。上庸郡 漢末始置,治所在上庸,在今湖北竹山...

山東戲曲是什麼什麼劇種,各地方戲的劇種分別是什麼?

水瓶 山東的戲曲劇種有 柳琴戲 五音戲 茂腔 柳腔 燈腔 東路肘鼓子等。 彭勝說疼痛 在山東境內流行的戲曲劇種多達30多種,大致可以劃分為梆子腔系 絃索腔系 肘鼓子腔系和民間歌舞及 說唱形成的戲曲劇種這幾種型別。山東流行的梆子腔劇種,有豫劇 山東梆子 萊蕪梆子 棗梆 兩夾弦 東路梆子 河北梆子等多種...

這是什麼性質的單位,事業單位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一般隸屬於省或自治區林業廳,屬於國家行政事業單位。 考那幹嗎 又累又沒油水的 建議考地稅或國稅的公務員 是國家環保總局的下屬單位 事業單位,隸屬於省一級的環保部門。 利厹絢 屬於國家行政事業單位 以上都錯 屬當地旅遊局統一管理! 考,問 人事局?單位性質是什麼意思?怎麼填? a羅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