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遙哪年開始寫平凡的世界,路遙寫《平凡的世界》用了多少時間

時間 2021-09-07 02:53:56

1樓:湖心藍戀

《平凡的世界》是從2023年開始創作的,2023年5月25日完稿,而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的文化背景是各種文學新思潮風起雲湧,現代派、意識流等文學觀念風靡一時,文學創作在形式和技巧上的求變求新令人目不暇接。與此相反,傳統現實主義創作卻受到「冷落」 。甚至有批評家認為,路遙的另一部**《人生》的現實主義創作手法是落伍的,但路遙仍然堅持創作完成了這部**。

作品簡介: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全書共三部。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作者簡介:

路遙(1949—1992),原名王衛國,中國當代農村作家。2023年12月23日生於陝西榆林市清澗縣石咀驛鄉王家堡村乙個貧困

路遙先生像

的農民家庭,7歲時因為家裡困難被過繼給延川縣農村的伯父;2023年回鄉務農。2023年進入延安大學中文系學習,其間開始文學創作。大學畢業後,任《陝西文藝》(今為《延河》)編輯。

2023年發表《驚心動魄的一幕》,獲得第一屆全國優秀中篇**獎,2023年發表中篇**《人生》。[11]

2023年11月17日上午8時20分,路遙因肝病醫治無效在陝西西安英年早逝,年僅42歲。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準備,之後6年開始邊體驗生活邊寫作,2023年5月完成全三部,2023年全部修正完畢並發表,當年獲第三屆茅盾文學獎.2023年11月17日上午8時20分,因積勞成疾,肝癌去世.可惜啊!

天妨英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完成的,花了6年的時間,就是2023年開始寫的

4樓:

準備:1982--2023年

第一稿:2023年秋天--冬天

第二稿:2023年春天--夏天

路遙寫《平凡的世界》用了多少時間

5樓:無名推手實戰管理教室

實際應該是9年,正式開始寫至完稿6年,準備工作做了3年

6樓:猜猜我是誰

6,默默哦路路通我想問一下

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是茅盾文學獎作品嗎?如果是,哪一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屆:幾部作品都很有分量。

《平凡的世界》,寫的是那個城市,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寫的是什麼的地方的主人公?

一世明媚 陝北黃土高原延安市雙水村。雙水村是當代著名作家路遙 平凡的世界 中故事的主要發生地點。位於陝西省黃原地區原西縣石圪節公社。平凡的世界 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 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 全書共三部。1986年12月首次出版。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

來評價下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對路遙《平凡的世界》的文學評價

smile天空小羽 每個人物的心理描寫都那麼恰到好處,沒有一句讓人感覺不真實,路遙是怎麼寫出這麼多真實鮮活的人物呀!太傷心傷腦了,難怪英年早逝。六十年代末出生的我,雖然與筆下的人物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那個年代經歷的一些事情還是有點感受的,因為我家祖宗十九代也都是農民,父母還是生產隊普通的小幹部!感謝...

平凡的世界主人公是誰,路遙的《平凡的世界》寫的是什麼的地方的主人公?

抱香蕉睡覺 平凡的世界 主人公是孫少平。孫少平是一個積極進取,敢於拼搏的青年。生在農村,學習相當艱苦,忍飢挨凍,始終不放棄,反而更加勤奮。勾刻他的求學 成長 奮鬥 成熟的經歷,通過對其周遭社會環境的描寫,按照史學家的方式記錄了一個時代。孫少平,是 平凡的世界 這部作品精神的代表,他代表著年輕時的孫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