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說普通話的語調怎麼學,臺灣普通話聽起來不同於大陸?好像語調有些不同?

時間 2021-09-05 19:39:42

1樓:龍緣之戀

普通話的調子抑揚頓挫,節奏感很強;臺灣國語的音調較平坦,每個字的速度都差不多。

臺灣國語幾乎沒有輕聲,如果臺灣注音沒有注聲調,那不是輕聲,那是第一聲!

「時候」、「故事」、「學生」中的第二個字都要「完整」地念出來。

而第一個字則不用像普通話那樣拉長一點點。

每個字都是一拍一拍那樣念出來就對了。

放在句子最後方的助語詞在臺灣國語裡特別豐富。

好像「好香耶!」「好喝喔!」「我先吃羅!」,情況像廣東話一樣。

當然普通話裡也有一些助語詞是臺灣國語沒有的,像「唄」,「你愛吃這個就吃唄」。

臺灣國語的聲母 y 特別弱,弱都好像沒有那樣。

「英文」原來是ying1 wen2,但臺灣人念起來就變成 ing1 wen2。

同樣地,「應該」變成 ing1 gai1,「**」變成 ing1 yue4。

臺灣國語差不多沒有兒化音:「一會」、「口味」、「一碗」,都不會有「兒」音。

臺灣普通話聽起來不同於大陸?好像語調有些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骨定有點區別的,就像各省說出來的都不一樣啊

3樓:鬱北子

臺灣沒有"普通話"的叫法,"普通話"這個稱呼是大陸在2023年以後才"發明"的,臺灣稱之為"國語".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沒有規定"國語",只有普通話.

臺灣人平時說話是普通話麼

邰冉單黛 有國語 也有講閩南語 因為在臺灣閩南移民佔大多數,在以前也佔有社會經濟地位上的優勢,所以閩南話自然而然就流行起來 也有把臺灣的閩南語直接叫做臺語的,臺語比較像閩南話 cc tv有專門播閩南語新聞的,就是針對那邊的 王秀珍典媚 1 45 的臺灣人選擇國語普通話為第一交流語言,44 會首選閩南...

為什麼台灣人的普通話語音與我們的不同

因為台灣人祖籍多是福建,說閩南話,這與普通話有很大差別,他們說普通話是自然與大陸有些不同,但與福建這邊的差不多。 因為他們舌頭不行 捲舌音發不好 南方人說普通話普遍不在調上 台灣人跟內地人說普通話的方式為什麼會不一樣? 我是台灣人,當我到內地時我只去過兩三個不同地方,但我也覺得大家口音都不同。就像英...

為什麼香港人不太會說普通話,而臺灣人就很會說,這是為什麼

威威視覺時代 香港人自以為把粵語當成國語,當然沒臺灣說的好。臺灣也是以漢語為國語,跟大陸沒什麼區別。香港學校上世紀教漢語的少,英語和粵語是主要語言。 祖先代代告誡說我們家族是 河洛人 講 河洛話 原因是家族四百年前從福建南部遷徙來臺灣,一直以為說的是 福佬人 巧合是閩南語發音也近似,所以說 河洛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