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好的放大鏡,觀察植物和昆蟲用

時間 2021-08-31 08:5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而言,第一鏡片***(成像清晰、不扭曲),小巧攜帶方便(手柄可摺疊),最好是雙鏡片(放大倍數不同)。我學昆蟲的,經常跟導師野外作業,以前帶大號的很麻煩,重不說了還容易打爛,後來看碩導帶的都是小雙鏡放大鏡自己才去換了個,這東西一般超市不好買,可以到專門為科研院校提供實驗用具的商店問問。

當然你要是需要觀察得很專業,要求立體成像就選擇體視顯微鏡,又稱“實體顯微鏡”或“解剖鏡”,是一種具有正像立體感 目視儀器,可以連續變焦,一般很重,不能隨身攜帶,大小跟一般光學顯微鏡差不多,有利於室內觀察細小結構,功能比放大鏡強大多了,是解剖學、分類學、形態學相關實驗不可或缺的。(你要不是專門搞昆蟲和植物的就不用了,這東西有點貴,至少4位數,好點的要5位數)

2樓:天高任鳥飛

放大鏡的引數不像顯微鏡那麼複雜,主要考慮待觀察物體的尺寸與放大鏡放大倍數就可以了。

觀察植物的一些細小結構或者小昆蟲的細小結構的話的話感覺10-20倍就可以了吧。

如果要從細胞水平觀察的話,需要藉助普通的顯微鏡。

我十歲,我對昆蟲很感興趣,我想買個放大鏡,觀察昆蟲,我應該用多少倍的放大鏡看昆蟲最好。

3樓:

十歲,買個普通放大鏡就行了,10倍左右,培養興趣。等你長大了需要專業研究時再買倍數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最普通的那種就足可以看昆蟲了!即使是薊馬那樣的小蟲子也能看的很清楚!等你慢慢掌握的多了,就可以買高點被倍數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0倍最好,可以觀察很小的昆蟲

怎樣知道放大鏡的放大倍數,怎樣知道放大鏡的倍數

將放大鏡放在有格仔的紙上,數出放大鏡範圍內的格數 a 再將放大鏡提高,直至格仔放大到最大 最清晰,數出放大鏡範圍內的格數 b a除以b就是放大鏡放大的倍數。怎樣知道放大鏡的倍數 放大鏡是乙個凸透鏡的一種使用,它是使物距小於焦距,就得到乙個放大的虛像。當物距變時,像距也跟著變,規律是 1 物距 1 像...

怎麼算放大鏡的放大倍數

草是一顆植物 虛像的大小 物體的大小 焦距 物體離焦距的距離 物體離鏡的距離小於焦距 放大鏡是用以放大物體的凸透鏡。用來觀察物體細節。放大鏡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為看清楚微小的物體或物體的細節,需要把物體移近眼睛,可以增大視角,使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較大的實像。但當物體離眼的距離太近時...

放大鏡是怎樣把物體放大的

大土豆 放大鏡,magnifier 是用來觀察物體細節的簡單目視光學器件,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物體在人眼視網膜上所成像的大小正比於物對眼所張的角 視角 視角愈大,像也愈大,愈能分辨物的細節。移近物體可增大視角,但受到眼睛調焦能力的限制。使用放大鏡,令其緊靠眼睛,並把物放在它的焦點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