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品種有哪些,羊的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世界上有羊品種800多個,分為山羊和綿羊兩大類。其中山羊又分為普通山羊、絨用山羊、裘皮山羊、羔皮山羊、肉用山羊和奶用山羊等六類;綿羊又分為粗毛羊、肉脂羊、裘皮羊、羔皮羊、細毛羊和半細毛羊等六類。

(1)山羊品種分類①普通山羊:有**山羊、新疆山羊、太行山羊、建昌山羊等。

②絨用山羊:有遼寧絨山羊、內蒙古絨山羊、河西絨山羊等。

③裘皮山羊:有中衛山羊等。

④羔皮山羊:有濟寧青山羊等。

⑤肉用山羊:有陝南白山羊、南江黃羊、黃淮山羊、馬頭山羊、宜昌白山羊、成都麻羊、貴州白山羊、福清山羊、隆林山羊、雷州山羊、長江三角洲白山羊、南非布林山羊等。

⑥奶用山羊:有關中奶山羊、莎能奶山羊、西農莎能奶山羊、嶗山奶山羊等。(2)綿羊品種分類①粗毛羊:

有蒙古羊、和田羊、巴音布魯克羊、**羊、哈薩克羊等。這個型別的羊都屬於原有地方品種。

②肉脂羊:有小尾寒羊、大尾寒羊、同羊、蘭州大尾羊、烏珠穆沁羊、阿勒泰羊、波爾華斯羊。英國薩福克羊、邊區來斯特羊、羅姆尼羊、有角道賽特羊,紐西蘭考力代羊,澳大利亞無角道賽特羊,法國夏洛來羊等。

③裘皮羊:有灘羊、貴德黑裘皮羊、岷縣黑裘皮羊等。

④羔皮羊:有湖羊、中國卡拉庫爾羊等。

⑤細毛羊:有新疆細毛羊、東北細毛羊、內蒙古細毛羊、甘肅高山細毛羊、敖漢細毛羊、中國美利奴羊等。

⑥半細毛羊:有青海半細毛羊、內蒙古半細毛羊、東北半細毛羊等。

2樓:易書科技

遼寧絨山羊、內蒙古絨山羊(阿爾巴斯型、阿拉善型、二狼山型)、小尾寒羊、中衛山羊、長江三角洲白山羊(筆料毛型)、烏珠穆沁羊、同羊、**羊(草地型)、**山羊、濟寧青山羊、貴德黑裘皮羊、湖羊、灘羊、雷州山羊、和田羊、大尾寒羊、多浪羊、蘭州大尾羊、漢中綿羊、圭山山羊、岷縣黑裘皮羊。

羊的種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羊種類較多,有綿羊、山羊、黃羊、羚羊、青羊、盤羊、岩羊等。中國的綿羊分屬蒙古羊、哈薩克羊、藏羊三大系統。山羊則以黃淮海區分布較多。以下是中國較知名的優良羊品種:

1、灘羊

灘羊屬蒙古羊系統,為著名裘皮用綿羊。主要分布在寧夏賀蘭山區。其毛色白,頭、肢有黑斑,公羊有螺旋角。

灘羊毛潔白細密,富有彈性,纖維細長均勻,每根毛有6個以上的彎曲,是加工**呢、大衣呢的上等原料。在羔羊生後30~45於宰取的羔皮,更是既輕便又美觀,8~10張羔皮可做一件皮大衣。灘羊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2、湖羊

湖羊是世界上唯一的多胎白色羔皮羊品種,主要分布於浙江、江蘇太湖流域。湖羊頭面狹長,鼻樑隆起,耳大下垂,公母羊均無角。一般為舍飼,每年春秋各剪毛一次。

湖羊出生後3日齡內宰殺剝取羔皮,具有輕薄、潔白、花紋波浪起伏,如流水行雲的特點,是製作翻毛女式大衣的上等原料,在國際市場上享有盛譽,被譽為「軟寶石」。湖羊毛也是當地織繩與地毯工業的重要原料。

3、小尾寒羊

小尾寒羊是中國獨有的品種,主要分布於山東、河北、河南、江蘇等省部分地區。它四肢較長,頭頸長,體軀高,鼻樑隆起。有成熟早,早期生長發育快,體格高大,肉質好,四季發情,繁殖力強,遺傳性穩定等特性。

小尾寒羊羔皮具有良好的制裘效能,裘皮花案美觀,在國內國際市場頗受歡迎。

4、藏羊

藏羊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毛為白色,頭、肢間沒有黑色斑。公母羊均有角。

尾小呈錐形。粗毛長23厘公尺,絨毛長8厘公尺,為著名地毯毛羊。因尾小而行走較快,適於3,000~4,500公尺高寒地區生活,能終年放牧。

5、阿勒泰羊

阿勒泰羊主要產於新疆北部。 特點是體格大,羔羊生長發育快,產肉脂能力強,適應終年放牧條件。成年公羊為93千克,母羊為68千克。

剪毛量平均成年公羊為2千克,母羊為1.5千克。公羊具有大的螺旋形角,母羊中有三分之二的個體有角。

臀、腿部肌肉豐滿。毛色主要為棕紅色。

6、新疆細毛羊

是中國自行培育的第乙個毛肉兼用細毛羊品種,產於新疆天山北麓。2023年命名「新疆細毛羊」,近年被國家定名為「中國美利奴羊」。新疆細毛羊高大雄偉,體質結實,骨骼健壯,從頭到腳,全身潔白,毛質纖細,平均每只羊產毛量5公斤。

毛的細度、強度、伸長度、油汗及色質方面都達到了很高的質量標準,是國際市場上的搶手貨。

7、東北細毛羊

是中國自行培育的第二個毛肉兼用細毛羊。原產東北地區,由斯大夫羊、前蘇聯美利奴羊、新疆細毛等公羊與產地母羊雜交育成。公羊有角,母羊無角。

體形高大,頸部有皺褶。成年公羊體重90千克以上,母羊約50千克。適應性強,耐粗飼,耐寒暑,抗病力強,羊毛產量高。

8、貴州白山羊

產於貴州。公母羊均有角,頜下有須,公羊頸部有捲毛,少數母羊頸下有一對肉垂。體軀呈圓桶狀,四肢較矮,成年公羊為32.

8千克。毛色以白為主,其次為麻、黑、花色,毛粗而短。具有產肉效能好,繁殖力強,板皮***等特性。

貴州白山羊肉質細嫩,肌肉間有脂肪分布。板皮拉力強而柔軟,纖維緻密。

4樓:禰杉泉承教

性別就2種

型別很多

綿羊山羊

羚羊黃羊

中國優良的羊品種有哪些?

5樓:是彩色滴黑

肉用綿羊的品種:薩福克羊、波德代羊、無角陶賽特羊、邊區萊斯特羊、考力內代羊、容林肯羊、杜泊羊、夏洛萊羊、德克塞爾羊、羅姆尼羊、德國肉用美奴羊、小尾寒羊、大尾寒羊等。

肉用山羊的品種:波爾山羊、南江黃羊、成都麻羊、馬頭山羊、雷州山羊、黃淮山羊、隆林山羊、承德無角山羊、魯山「牛腿」山羊、貴州白山羊等。

波爾山羊的特性:波爾山羊是世界優秀的肉用山羊品種,具有體型大、生長快、繁殖力強、產羔多、屠宰率高、產肉多、肉質細嫩、適口效能、耐粗飼、適應性強和抗病力強的特點。

麻城蒙特內哥羅羊的特性:麻城蒙特內哥羅羊全身被毛純黑,體型高大、增重快、繁殖率高、肉質好,既適合放牧,又可圈養;一年兩胎,一胎兩至三羔,成年公羊體重可達120—140市斤,成年母羊可達80—100市斤,屠宰率為52%,刮毛屠宰率為61%,肌纖維細嫩、肉質好,營養豐富。

南江黃羊的特性:南江黃羊不僅具有性成熟早、生長發育快、繁殖力高、產肉效能好、適應性強、耐粗飼、遺傳性穩定的特點,而且肉質細嫩、適口性好、板皮品質優。

羊有哪些品種?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羊分為綿羊和山羊兩大類。

(1)綿羊品種 我國的綿羊品種資源豐富,產品型別多種多樣。現有各種不同生產型別的綿羊品種51個,其中細毛羊品種佔21.57%,半細毛羊品種佔1.

96%,粗毛羊品種佔76.47%。

細毛羊品種:主要有新疆毛肉兼用細毛羊、內蒙古毛肉兼用細毛羊、甘肅高山細毛羊、東北細毛羊和中國美利奴羊、澳洲美利奴羊、高加索細毛羊、蘇聯美利奴羊和波爾華斯羊等。

半細毛羊品種:主要有青海高原半細毛羊、東北半細毛羊、邊區萊斯特羊和茨蓋羊。

粗毛羊品種:主要有蒙古羊、**羊、哈薩克羊、小尾寒羊和阿勒泰大尾羊。

裘皮羊與羔皮羊品種:主要有灘羊、湖羊等,但其成年羊也產粗毛。

(2)山羊品種 山羊一般是按生產效能及用途進行分類的,可分為奶用山羊、絨毛用山羊、毛皮用山羊、肉用山羊和兼用山羊(普通地方山羊)等品種。

奶用山羊:主要有嶗山奶山羊、沙能奶山羊和陝西奶山羊。

絨毛用山羊:主要有沂蒙蒙特內哥羅羊、遼寧絨山羊和蓋縣白絨山羊。

毛皮用山羊:主要有濟寧青山羊、安哥拉山羊和中衛山羊。

綜合用山羊:主要有成都麻山羊、河北武安山羊和陝南白山羊。

羊有哪些品種

7樓:桃花島黃楊

肉用綿羊的品種:薩福克羊、波德代羊、無角陶賽特羊、邊區萊斯特羊、考力代羊、林肯羊、杜泊羊、夏洛萊羊、德克塞爾羊、羅姆尼羊、德國肉用美奴羊、小尾寒羊、大尾寒羊等。 肉用山羊的品種:

波爾山羊、南江黃羊、成都麻羊、馬頭山羊、雷州山羊、黃淮山羊、隆林山羊、承德無角山羊、魯山「牛腿」山羊、貴州白山羊等。

羊分為哪幾種型別,羊有哪些品種?

喵喵喵啊 羊 的品種很多,如 綿羊 湖羊 山羊 岩羊等。著名品種有 波爾山羊 小尾寒羊 高腿小尾寒羊 杜泊羊 薩能奶山羊 南江黃羊。1 波爾山羊 毛色為白色,頭頸為紅褐色,並在頸部 存有一條紅色毛帶。波爾山羊耳寬下垂,被毛短而稀。腿短,四肢強健,後軀豐滿,肌肉多。性成熟早,四季發情。繁殖力強,一般兩...

羊的種類有哪些,羊分多少種類?中國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12345a幫助 肉用綿羊的品種 薩福克羊 波德代羊 無角陶賽特羊 邊區萊斯特羊 考力代羊 林肯羊 杜泊羊 夏洛萊羊 德克塞爾羊 羅姆尼羊 德國肉用美奴羊 小尾寒羊 大尾寒羊等。肉用山羊的品種 波爾山羊 南江黃羊 成都麻羊 馬頭山羊 雷州山羊 黃淮山羊 隆林山羊 承德無角山羊 魯山 牛腿 山羊 貴州...

羊的種類有哪些,羊分多少種類?中國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易書科技 遼寧絨山羊 內蒙古絨山羊 阿爾巴斯型 阿拉善型 二狼山型 小尾寒羊 中衛山羊 長江三角洲白山羊 筆料毛型 烏珠穆沁羊 同羊 羊 草地型 山羊 濟寧青山羊 貴德黑裘皮羊 湖羊 灘羊 雷州山羊 和田羊 大尾寒羊 多浪羊 蘭州大尾羊 漢中綿羊 圭山山羊 岷縣黑裘皮羊。羊的種類有哪些? 中國羊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