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淨沙秋思仿寫要押韻,故都的秋改寫為天淨沙秋思要押韻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推薦大師

一、天淨沙.冬梅

天寒凸枝樹丫,牆角數梅爭發,清豔尤勝春花.白雪飄下,暗香更添無暇.

二、天淨沙.同遊

沙灘貝殼浪花,潮聲笑語腳丫,青梅攜手竹馬.並肩立下,天地海角共家.

三、天淨沙.秋

流水浮雲秋風,小樓庭臺古箏,明月 朝霞 黃昏。日復一日匆,忙走過一生。

四、天淨沙·客愁

西風紅葉秋涼, 孤雁長空彷徨, 古寺晨鐘悶響。 放眼天方, 悽迷客愁心傷。

五、天淨沙.畢業

老師同學別鴉, 賺錢餬口養家, 打工求職如馬。 夕陽西下, 憔悴人在天涯。

六、天淨沙.夏螢

濃樹碧水黃花,淡雲清風晚霞,紅牆老院新稼。流螢夜話,燈火萬千人家。

原文:天淨沙·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2. 譯文:

枯藤纏繞著老樹,樹枝上棲息著黃昏時歸巢的烏鴉。

小橋下,流水潺潺,旁邊有幾戶人家。

在古老荒涼的道路上,秋風蕭瑟,一匹疲憊的瘦馬馱著我前行。

夕陽向西緩緩落下,極度憂傷的旅人還漂泊在天涯。

2樓:顓頊

、《天淨沙·秋 》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3樓:業火在路上

落蕊衰蟬破屋,

秋潮夜月濃霧,

柳影冷花深處。

殘荷凝露,

愛秋人在故都。

4樓:人心悅

《天淨沙·美食》

剁椒魚頭烤鴨

糖醋排骨對蝦

水煮肉片鳳爪

肉串雞架

溜肥腸炒豆芽

故都的秋改寫為天淨沙秋思要押韻

《天淨沙 秋思》這首曲押韻的字(韻腳)是什麼,押什麼韻

5樓:匿名使用者

a,鴉,家,馬,下,漄

6樓:匿名使用者

押韻押a 韻腳是芽ya

仿寫天淨沙秋思,仿寫天淨沙秋思

無糖 天淨沙 思秋 藤枯樹老昏鴉 橋小水流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色若蠟 不覺清淚已下 昨夜月下偷瓜 橋小水流人家 一點飛鴻影下 靈台蕭瑟 不覺清淚已下 ve漣 月 越調 天淨沙 秋 白朴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庭前花開花落 林間秋葉蹉跎 停車問省蘭若 靈台...

跪求仿寫天淨沙秋思,仿寫天淨沙秋思 5

枯藤 老樹 昏鴉 小橋 流水 人家 古道 西風 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濃樹 碧水 黃花 淡雲 清風 晚霞 紅牆 老院 新稼 流螢夜話 燈火萬千人家 絕對原創 獨自一人騎著馬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馬兒伴隨著我漂泊它鄉已經多日,它也漸漸瘦了下來,再沒有往日的健壯與活力。道路兩邊的老樹,毫無生氣地呆立...

《天淨沙 秋》和《天淨沙 秋思》的異同

天淨沙 秋 寫秋景。秋天是蕭索的,作者先用了孤村 落日等六個描寫景物的詞,表達出來。跟著,用 飛鴻 句,把靜寂的景物和活動的飛鴻聯絡起來,靜中有動。最後用 青山 白草 兩句,把美麗的秋景呈現在眼前,使人更覺得可愛。馬致遠的 天淨沙.秋思 意蘊深遠,格調深沉,一句 古道西風瘦馬 傳出了秋之寂寥,一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