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文化創新,文化如何傳承與創新?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

(1)途徑:

①根本途徑:立足於社會實踐 (在當代就要立足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踐,走與人民群眾相結合的道路。)

②基本途徑:

a、在社會實踐的基礎上,文化創新既是乙個「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改造傳統文化的過程,又是乙個推陳出新、革故鼎新,創造新文化,發展先進文化的過程。對傳統文化進行批判性繼承,這是文化創新的根基。體現時代精神,是文化創新的重要追求。

b、面向世界,博採眾長,在不同民族文化之間的相互交流、借鑑和融合過程中,必須以世界優秀文化為營養,充分吸收外國文化的有益成果,在學習借鑑其他民族優秀文化成果時,要以我為主,為我所用。保持文化的民族特色。

(2)方向:①要堅持正確的方向,克服錯誤傾向。把握好當代文化與傳統文化、民族文化與外來文化的關係。

既要反對「守舊主義」 和「封閉主義」,又要克服「民族虛無主義」和「歷史虛無主義」錯誤傾向

(3)主體: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在文化創新中的主體作用。走與人民群眾實踐相結合的道路。

(4)時代要求:在時代的高起點上推動文化內容形式、體制機制、傳播手段創新,解放和發展文化生產力。我們要立足於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著眼於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鑄造中華文化的新輝煌。

2樓:匿名使用者

1社會實踐是源泉、動力和基礎,是基本要求,也是的根本途徑2著眼於文化的繼承,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推陳出新3面向世界,博採眾長

4堅持正確方向克服錯誤方向克服守舊主義和封閉主義民族虛無主義歷史虛無主義

3樓:放空仰望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推陳出新

面向世界,博採眾長

堅持正確方向克服錯誤傾向 克服守舊主義和封閉主義民族虛無主義歷史虛無主義

文化如何傳承與創新?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文化要如何傳承與創新?《我在故宮修文物》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文化如何傳承與創新

5樓:夏汐8沫

文化傳承的正確態度: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批判繼承,古為今用。對於符合社會發展的,發揚和保持;反之,自覺剔除或改造。

文化創新:

1.立足於社會實踐是文化創新的根本途徑。

2.批判繼承古為今用,為傳統文化注入新的時代精神。

3.面向世界博採眾長,以我為主為我所用。

4.發揮人民群眾主體作用。關切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理解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創新的需要。

5.必由之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的活力,推動文化的形式機制體制,傳播手段的創新。解放和發展文化生產力,不斷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

6.堅持正確方向克服錯誤傾向。

運用文化傳承與創新的相關知識,說明如何進行文化創新

6樓:旗秀榮沈凰

①繼承和發揚優秀的傳統文化,保持文化的民族特色。

②要推動文化創新,把傳統文化與現代特色融會貫通,為傳統文化注入時代精神。

③利用大眾傳媒文化傳遞、溝通、共享的功能,通過**廣泛報道,增強中華文化的影響力。

④做傳播中華文化的使者,樹立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主動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

中國應該如何進行文化創新

7樓:超級小涵涵

★中國應該如何進行文化創新?

①要立足於社會實踐。實踐是認識的基礎,社會實踐是文化創新的源泉和動力。

②要辯證地對待傳統文化。文化創新是乙個「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對傳統文化改造的過程。

③要樹立創新意識和觀念。文化創新要「推陳出新、革故鼎新」,使之與當代社會相適應,與現代文明相協調,保持民族性和時代性。

④堅持正確價值觀的導向作用。文化創新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

8樓:☆風行☆天下

要樹立創新意識和觀念。文化創新要「推陳出新、革故鼎新」,使之與當代社會相適應,與現代文明相協調,保持民族性和時代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首要的問題是繼承,然後是發展,最後才能談到創新。什麼都不會怎麼創新,只能搞那些庸俗不堪的東西,例如:

創新型人才與創新文化的關係?創新型人才的重要性

答覆 如何做好人才供需的規劃?首先,在人才的培養方面,以積極響應 及政策的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以大力培養人才隊伍的投入和建設,以適度培養多方面的全能型人才 特殊崗位人才 高效人才,人才輸出的後備力量,對於高階人才或者高校應屆畢業生,按照有關政策的執行,給予發放崗位津貼或補償金標準,這樣以加大人才培養的...

如何進行管理,如何進行文件管理

鴻博檔案 對於文件的管理,首先要明確檔案分類,檔案界一般把檔案劃分為 文書檔案 科技檔案 專門檔案和音像檔案 或特殊檔案 四個種類。而檔案分類是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如果檔案分類不清 組織體系混亂 材料沒有 各歸其位 整理編目雜亂無序,整理者空耗精力,使用者 怨聲載道 科學分類 按照國家標準,如 機關...

我們應該如何承禮儀文化?如何傳承禮儀文化

中國素稱禮儀之邦,禮在傳統社會生活中無處不在,傳統禮儀形態豐富完整,是中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在古今中西的文化激盪中,如何傳承優良的傳統禮儀文化,如何保持中華禮儀文化的獨特性,同時以開放的姿態面對與吸收西方禮儀文化元素,傳承與弘揚我們的禮儀文化,是必須面對與思考的現實問題。我們應該 第一,守望相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