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故事情節概括,水滸傳的三個故事情節概括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

(一)智取生辰綱

北宋末年, 朝綱敗壞, 奸臣當道, 民不聊生. 大名府留守梁中書, 為討好權臣蔡京, 民脂作生辰綱獻京. 三都捕快何濤受委任護送生辰綱順利通過配州, 楊志負責押送.

劉唐飽受****, 遂聯同晁蓋、吳用、阮氏兄弟、白勝等智劫梁中書向京賀壽的生辰綱.志在押運途中, 步步為營, 但終為蓋等人所算, 於黃坭崗被迷倒, 盡失生辰綱. 黃坭崗為濤所管轄, 濤被責失職, 慘遭受刺青之刑並被判監, 幸得其屬下求情得免入獄.

濤奉命追查, 勝將所分獲之生辰綱財物帶回家時為濤之弟何清所見, 清告密於其兄. 濤將勝擒獲, 在嚴刑迫供下, 勝供出蓋等人. 濤率領雷、朱二人及一眾官差往蓋家捉拿蓋等人.

餘眾獲宋江通報, 乘夜渡江上梁山.

(二)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魯智深在當和尚之前,和二友在酒樓中喝酒,聽人啼哭,擾了酒興,大怒,便問何事.一姓金父女道:有乙個賣肉的鎮關西,強搶民女,又要挾錢財,想到苦楚,不忍痛心.

魯達聽後,怒不可遏.便救濟了金氏父女,第二天提著個哨棒到了鎮關西家,縣耍弄了他一番,之後大打出手.魯提轄打了鎮關西三拳,拳拳正中要害,三拳便使鎮關西一命嗚呼.

之後因殺人,惹了大禍,便更名換姓,做了和尚,因身有花色印記,便人稱"花和尚".

(三)風雪山神廟

林沖被調到草料場替代老兵,林沖好友陸虞侯為討好高俅,前來害他,要在大雪夜燒掉草料場以燒死林沖。幸被店主(曾在東京被林沖解救過)偷聽到,告訴林沖,加之當夜風大將林沖住的草屋掀倒,林沖無處棲身而到山神廟避雪,躲過一劫,不知情的陸虞侯燒著草料場後走到廟外,林沖將之殺死,雪夜上梁山!

2樓:跑步的星星

我的確是個好男人的女人都是這樣的人生態度,我的確是個好男人的女人都是這樣的人生態度,我的確是個好男人的確是個好習慣,我的確是個好男人的確是個好習慣,我的確是個好男人的確是個好習慣,我們都要學會感恩回饋大家一起走過來走過大風大浪沒走遠一點?我們都是一名男子被**刑事立案案件適用的事實?好吧?我的確

幫忙從《水滸傳》中找三個故事情節,概括(100字以上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妻子在去東嶽廟上香時,被殿帥府太尉高俅之義子高衙內調戲,幸得使女錦兒告知林沖,將其喝止。但其淫心不死,又使高俅的心腹虞候、林沖好友陸謙,騙林沖外出飲酒,使高衙內乘機對妻子張氏施暴,幸為林沖趕回得免。又設計用寶刀讓林沖誤入白虎堂。

林沖被陷害刺配滄州,在野豬林險些被公差董超、薛霸殺死,幸虧被結義兄弟魯智深相救。路過柴進府上棒打了洪教頭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九紋龍史進為救朱武等三人放火燒了莊院,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相遇。與李忠三人上到潘家酒樓上,揀個濟楚閣兒裡坐下。

遇見乙個十**歲的婦人,乙個五六 十歲的老兒,手裡拿串拍板,都來到面前。三人聽得二人的遭遇,本想立刻去找那鎮關西算賬卻被史進和李忠勸下,給了兩人些銀兩。魯提轄怕再節外生枝就去找鄭屠夫故意刁難,打死鄭屠。

魯提轄回到下處,急急卷了些衣服盤纏,細軟銀兩;但是舊衣粗重都棄了;提了一條齊眉短棒,奔出南門,一道煙走了 。旁人不敢拿他,只得告訴府尹。官府貼出告示緝拿魯達,魯達只能投靠佛門。

武二郎景陽岡打虎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剋上,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 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

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乙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水滸傳雪夜上梁山故事情節概括,水滸傳雪夜上梁山故事情節概括100字

阿沾 情節概括 高衙內為了得到林沖的妻子而利用陸謙設計陷害林沖,林沖被發配滄州,的高衙內不肯罷休,非要置林沖於死地,欲在野豬林狠下殺手,幸得魯智深相救。林沖被迫看守草料房,又一次險遭毒手,忍無可忍得林沖一氣之下殺死陸謙,在風雪交加得夜晚上了梁山。從這一情節中可以看出,林沖性格有軟弱,委曲求全的一面。...

求《水滸傳》故事情節簡潔概括!以上

1 高俅要對林沖斬盡殺絕,派陸虞候到滄州謀害林沖。陸虞候在多次謀害不成的情況下便想一把火燒了草料場並把林沖燒死。哪知一場大雪卻救了林沖的命。這天林沖出門打酒,下著大雪,當他回到草料場時見屋子被雪壓塌了一塊沒法住了,想起離草料場不遠有處山神廟,便投向那裡過夜。在山神廟中林沖忽然聽到外面有爆響,一看是草...

《水滸傳》總概括,水滸傳全文概括

水滸傳 的主要內容是 宋朝統治者腐朽 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