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火燒阿拉蕾

光伏,photovoltaic,是利用半導體材料,一般是矽材料,也有用碲化鎘的。這類材料有特殊的光電效應,可以將光子轉化為電子,將太陽光輻射能直接轉換為電能。

光伏產業是指圍繞太陽能光電效應,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的原材料、電池、組建和系統以及附屬產品的企業構成的總稱,廣義的光伏產業還可以包括發電的後續部分,如電網等。

根據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史立山副司長的論述,目前,我國光伏產業中,光伏電池的產量佔到全球的40%,已經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光伏電池生產基地以外,光伏發電市場也在加速啟動。去年建成了十多萬千瓦的大型光伏電站。

制約我國光伏產業發展的因素除了技術領域的外,上網電價問題是乙個關鍵。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潛尋巧

請我收一下官虎吏狼昱什麼生肖

3樓:銀馳陳慕

光伏一般是指光伏電池,也就是太陽能電池,一種利用太陽光發電的電子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光伏就是光生伏打效應的簡稱,現在就是指的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的新能源產業。主要涉及多晶矽原材料,單晶拉棒,多晶鑄錠,切片,電池片,元件,系統整合各個環節都可以稱為光伏產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太陽能發電,用光能轉換成電能的相關行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陽光 伏-電壓

用陽光發電的產業比較廣,從材料到裝備到技術涉及多個領域,只要是生產各環節用到的材料或裝備都算光伏產業領域的

7樓:

光伏:簡單的說就是,將太陽光轉為直流電的一種發電系統的簡稱。通過太陽能元件將太陽的熱量轉為直流電,再連線一些逆變器/配電箱等裝置,並到國家電網,或者自用。

在國內,這種新能源最初是無錫尚德以前的老總施正榮-中國太陽能光伏產業領軍人物,引入國內的,他還因此成為了全國首富。

我們經常用的石油,煤炭,天然氣等能源是有限的,而太陽光取之不盡,光伏不僅可以創造經濟效益, 還可以減少環境汙染. 確保國家能源安全. 是乙個朝陽產業。

現在國內主打分布式光伏,就是戶用型的,可以減少電在中間運輸時的損失,因此大型的電站就變少了。

光伏是什麼意思

潛伏的伏是什麼意思,三伏的伏是什麼意思

可愛的zzz聖 伏 基本字義 1.趴,臉向下,體前屈 臥。案讀書。2.低下去 此起彼 3.屈服,承認錯誤或受到懲罰 法。輸。辯 伏罪的供狀,亦作 伏辨 4.使屈服 降 降龍 虎。5.隱藏 兵。埋 6.農曆劃分夏季最炎熱的三個階段 日。旱。暑。天。7.姓。伏 是五行家對季節的另類安排,表示陰氣受陽氣所...

伏吟是什麼意思,四柱裡伏吟是什麼意思

清溪看世界 伏吟 的意思是 意思是舊時術士占卜吉凶時所得卦爻之象。1 讀音 f y n 2 詞性 通常在句中用作名詞。伏吟,在奇門遁甲中亦有應用,在奇門裡,星 門落在本宮不動是為伏吟。測事遇到伏吟,出行會半路折回,事情會拖拖拉拉,不能立即解決,也主內部出現問題,古語有云 伏吟出現淚漣漣 六儀也會出現...

光伏發電的原理是什麼?光伏發電什麼原理

光伏發電原理 光伏發電是一種利用半導體介面的光伏效應將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技術。這項技術的關鍵是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串聯後,可以封裝保護成大面積太陽能電池組件,配合功率控制器等部件組成光伏發電裝置。光伏發電的主要原理是半導體的光電效應。當光子撞擊金屬時,其能量可以被金屬中的乙個電子完全吸收。電子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