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正月初九幾點立春,2023年正月初九幾點立春

時間 2021-08-15 06:32:18

1樓:知道熊哥

八字:庚午(己巳) 丁丑 庚子 己卯

解析:八字成格,為正印格,母親命勢強,可長壽,正印格,見財破格,不宜經商,可以從事技術活或者搞學術研究,今明年走財運,傷害了用神,運勢不好,有可能從事商業,但不宜,會虧錢。

易經裡面的初九潛龍勿用是占卜的內容,與算八字沒關係,不可亂搬。

陰曆2023年什麼時間立春

2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2月4日 星期日

農曆:馬年 正月 初九日

節氣:立春 五九第9天

3樓:所示無恆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日 (庚午年(馬年)正月初九立春。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乙個節氣,又名正月節、立春節、歲首、歲旦等。上古「斗柄指向」法,以北斗星斗柄指向寅位時為立春。現行的「定氣法」劃分節氣,當太陽到達黃經315°時為立春節點。

立春,意味著新的乙個輪迴已開啟,乃萬物起始、一切更生之義也。

立,是「開始」之意;春,代表著溫暖、生長。干支紀元,以立春為歲首,立春既是春季的開始亦是歲之首。上古時代,禮俗所重的還不是正月初,而是立春日;重大的拜神祭祖、祈年、迎春和農耕慶典均安排在立春日及其前後兒天舉行;這一系列的節慶活動不僅構成了後世歲首節慶的框架,而且它的民俗功能也一直遺存至今。

算命求解我是陰曆2023年正月初九早上6點10分男(那天立春 沒到立春的時辰)

4樓:王黛林

八字:庚午(己巳) 丁丑 庚子 己卯

解析:八字成格,為正印格,母親命勢強,可長壽,正印格,見財破格,不宜經商,可以從事技術活或者搞學術研究,今明年走財運,傷害了用神,運勢不好,有可能從事商業,但不宜,會虧錢。

易經裡面的初九潛龍勿用是占卜的內容,與算八字沒關係,不可亂搬。

5樓:

《易經》的六十四卦代表了宇宙人生的六十四種情境,也告訴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們應該如何調整如何應對。以幾個有代表性的卦象看看如何學習《易經》。第一卦就是乾卦。

乾卦的爻辭是初九,潛龍勿用;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九四,或躍在淵無無咎;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上九,亢龍有悔;用九,見群龍無首吉。

宇宙人生有很多密碼,《易經》把它歸納成六十四個。第乙個密碼是什麼?我看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周易的第乙個密碼就是乾卦,你把乾卦解開來看,裡面就是六個字而已。從底下往上算,潛龍、現龍、惕龍、躍龍、飛龍和亢龍。它都是龍,可是處境不一樣,所以才提醒你群龍無首,就是這六條龍,它是同樣的龍,你在不同的階段,你有不同的表現。

不可以說只有一種方法。無首就是不是指固定的方法才叫無首。這句話寫在什麼地方,寫在乙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是除了乾卦和坤卦以後其他都沒有的地方,叫做用九。

所以要講乾卦,不主張從第一爻說起,應該先把用九搞清楚。

什麼叫用九?用九那一句話很奇怪。乾卦用九,見群龍無首吉。

當你表現得群龍無首的時候,你就大吉大利了。這句話不是很奇怪嗎?因為我們平常想到或者聽到的群龍無首的時候都是負面的,表示一人團體沒有人領導,亂七八糟,才叫群龍無首。

可見傳來傳去傳錯了。因為群龍無首,如果說解釋成乙個團體沒有好的領導,然後大家亂做一團,那不可能是吉。群龍無首的意思是說就算你是龍了不起,你處在不同的階段,你也要有不同的調整。

不可以說,我就是龍,我就是這樣一路走到底,那你會死得很慘的。用現代話來講,見群龍無首,最好解釋成;人生在不同的階段,要做出不同的調整。人生就是階段性的調整。

人生做好階段性的調整,就是見群龍無首。所以有時候把文字誤解了或者扭曲掉,那是很可怕的事情。

乾卦把人生分成六個階段,乙個階段差不多是二十歲。這二十歲只是個參考而已,有的階段只有幾年,有的階段可能好幾(十)年,有的人可能到了第三階段他就不見了,都有。這六個階段,用六個字來代表,從底下算起,第一階段叫潛,就是潛進去的潛,潛藏的潛,不要表現。

第二個階段叫做現。你發現沒有中國人先藏一藏,然後才表現。他不會馬上表現出來。

第三階段叫警惕的惕,你看你不表現,你偶爾不警惕還無所謂,你一表現了,你只要一表現,你不警惕試試看。你所有缺點到那個時候都暴露出來了。第四個階段就是你要想辦法找機會去躍登龍門。

一生一世就等這個機會看看躍不躍得過去。一登龍門,就身份百倍。跳不過去,就算了,然後掉下去就準備退休了。

第四個階段那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躍得上去,飛龍在天,不得了。所以叫做飛。

可是《易經》勸我們:當你發展到第五階段的時候,你大概要適可而止了,你不要再過分了。你再過分,就是高亢。

亢龍有悔,最後一定是亢坳有悔。你經營事業經營得很好,你就不要再盲目地求做強做大。你再一下去,因為過度擴張而倒閉。

亢龍有悔。

乾卦第一爻的爻辭是潛龍勿用,潛的意思很明白,就是說在人生的第一階段,人的能力還很有限,需要先潛藏,但是勿用是什麼意思?是說不要表現你的才能還是說不要使用你的才能呢?

乙個人的潛是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的,而不是在那裡說我不表現就是不表現了。第一階段乾卦第一爻潛龍勿用,那個勿字不是不的意思。所以你在潛龍的時候,你就不要用那是錯的。

勿用不是不用。如非禮勿視,那你要不要看。非禮勿言,那你要不要講呢?

勿跟不不一樣。勿其實含有要的意思。勿用就是站在不用的立場來用。

這樣才知道中國人說有意見就是沒意見。如果你說沒有意見人家就不想問你,那就表示你講他也不聽,那你講幹嗎。你看上級問部屬說:

你有意見沒有?多半說:沒有。

有就說,你還說沒有沒有,說,你就說了。第三次還不說什麼時候說。為什麼中國人他一定要會推拖拉,很多人太不了解推拖拉。

推拖拉是推給最合理的人,而不是把時間推掉,而不是把責任推掉,那是錯誤的。責任是推不掉的,絕對推不掉的,你只會浪費時間。真正會推拖拉是推來推去推給最合適的人。

所以通常開會的時候我們都是先聽別人講,聽來聽去,他的意見還是不如我,我就講了,這個時候再不講像話嗎?如果聽來聽去,他的意見比我好,我就想,幸虧我沒有講,我講了就慘了。這多有利的事情,幹嘛要爭先呢?

我們現在都說要爭先,其實是誤解了老子的意思。老子是要爭先的,道家是很積極的。的意思。

老子的意思是要爭先時,他是站在不爭先的立場來爭先。你慢慢去體會,潛的意思就是站在不要不要的立場來要,才不會亂要。站在沒有意見沒有意見來發表意見才不會亂說話。

所以,潛就是要表現,才叫潛。否則潛就是什麼也不要,那就不要講,連潛都汪要講。《易經》講不就是要,因為它是一陽一陰之謂道,要跟不要是連在一起的,它不會分開的。

諸葛亮潛了二十七年才現,所以你看他一現,就是非常不得了的表現。如果諸葛亮只是窮耕南陽,在那裡整天種菜,整天過那種不問世事的日子,劉備請他出來有什麼用?我不認為是劉備自己去三顧茅廬的,那根本是諸葛亮設的乙個局。

先叫人給他好印象,然後叫人在他面前吹噓,弄得他不得不來,**是他自動來的。可是我們都說是劉備自動去的。乙個人要做到人家來找你,不要老推銷自己。

今天的人動不動就是你要推銷自己,那就是作賤,把自己當商品,你又不是商品。今天有很多事情根本就是做錯了,但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不懂《易經》。你只要懂《易經》,你就會調整過來的。

乙個人好好地準備,還要看時機。時機不對,你看,諸葛亮老早就準備好了,但是時機不動他不出來的;時機對,不出來不行。為什麼,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還不下山,諸葛亮一輩子就默默無聞,我們歷史上就不知道有這個人,他就白活一生。

老實講,諸葛亮下山的時候,他知道他這輩子是不會成功的,只是因為劉備這麼誠懇。他最偉大的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他不是說我有成功的勝算,我才下來,他沒有,他絕對沒有。

因為他知道,人對了,時不對;時不對,人對也沒有用。

潛龍勿用,既有做好充分準備的意思,也有蓄勢待發的含義。其實,無論是人的一生,還是一件事情,開始的時候,都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不能冒冒失失地就表現出來,那麼當乙個人開始表現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乾卦的第二爻見龍在天,利見大人又是什麼意思呢?

潛是做好充分準備,看準時機,然後就現。不現則已,一現,下面你看第二階段,乾卦第二爻見龍在田,利見大人。什麼叫大人?

大人跟對人有什麼不同?老百姓最懂什麼叫大人,什麼叫聖人。你看,老百姓叫大人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大人啊,下面一定是:救命啊!救命才跟大人連在一起。

你從來聽不到聖人啊,救命啊!聖人怎麼會去救你,聖人只會教訓你。會救你的命的人叫大人,會教訓你的人叫聖人。

大人啊,饒命啊,大人,你不管他官大小,他只要管到你。大人,大人。聖人是擺好看的。

你很有學問,但是你救不了我,所以叫聖人。聖人首先修養很好,很會講道理,但實際上,他救不了人的。如果聖人能救人,那我們普天下老早已經太平了。

自古以來多少聖人就是救不了世人。

利見大人有兩個意思。乙個就是說,你的表現,就要像大人一樣的風範,不是小裡小氣的。乙個人不表現則已,一表現就讓人家感覺到這個人胸懷很寬廣,他是照顧了所有的人,不是自私的。

他這種表現,我們可以讓他一路上去,不要阻擋他。有人一表現就感覺你完全為你自己,你完全顧眼前,你是想把我壓下去,那我非乾掉你不可。表現有陰有陽,表現得受人家歡迎,叫做利見大人。

所以,今天講一句話,引起人家嫉妒,你自己要檢討,不完全是別人的事情。如果引起愉家嫉妒,不完全是別人的事,自己也要檢討。你自己問心無愧,你自己表現得有大人風範,你自己表現得人家都覺得這個人有一套,但是加一句話,不會傷害到他。

如果這個人有一套,一定傷害到我,那你完了。我就趁你現在不成氣候把你乾掉。太多年青人一出社會,他就受到很大的打擊,從此對社會失去信心了。

然後比誰都壞,這是非常可憐的。第二個你要得到大人的賞識。九二的表現只要沒有得到九五的賞識,你是不成氣候的。

上面那個重要的領導,賞識你的作風,因為每個領導喜歡的作風是不一樣的。底下人怎麼表現,要看對不對上面那個人的胃口,這就叫利見大人。因為只有他才能救你的命。

當所有人打擊你的時候,完全看上面。上面說打擊得對,你一下子就下去了。上面說,你們冤枉人,你就上來了。

利見大人,乙個指自己,乙個指上面。

我所知道的是你不適合藝術方方面發展

2023年正月初九是什麼星座,2023年正月初九是什麼星座

幸運的森林深處 農曆1991年正月初九的星座是雙魚座 對應陽曆1991年02月23日星期六 雙魚座 pisces 的出生日期為2月19日 3月20日,黃道星座之第十二宮,位於水瓶座之東,白羊座之西。守護星是木星 海王星。代表色是海藍色。擴充套件資料 雙魚座星座名人 1 艾米莉 布朗特 emily b...

2023年正月初九是什麼星座,2023年正月初九是什麼星座?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農曆1999年正月初九的星座是雙魚座 對應陽曆1999年02月24日星期三 雙魚座 pisces 的出生日期為2月19日 3月20日,黃道星座之第十二宮,位於水瓶座之東,白羊座之西。守護星是木星 海王星。代表色是海藍色。擴充套件資料 雙魚座星座名人 1 鄭中基 鄭中基,雙魚...

2023年正月初九亥時出生命運,2023年正月初九亥時出生命運

愛情中的小綿羊 少年多波折,老來安逸之命 不須勞碌過平生,獨自成家福不輕,早有福星常照命,任君行去百般成。註解 此命為人品性剛直,做事公開有才能,有機變不肯休息,六親兄弟不得力,祖業 無靠,白手成家立業,末運多駁雜,不能聚財,好一雙抓錢手,沒有一個賺錢鬥,此命 蜘蛛結網,朝圓夜不圓,做幾番敗幾番,只...